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下跌动能耗尽 全球股市有望企稳

2012年12月06日 1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上周,海外市场继续围绕着美国“财政悬崖”起起落落。整体来讲,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0.50%,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6%,德国DAX指数上涨1.32%,日经指数上涨0.85%。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三季度GDP年化增长2.7%,其中私人库存和政府开支增加是三季度经济加速的主要推力,但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较二季度略为下降。房地产方面,9月美国凯斯-希勒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3%,已连续6月环比上涨,显示房地产市场正处复苏过程中。但是,10月美国新屋销售量和9月相比有所下滑,新屋销售中间价也有所下降,显示复苏的过程中还存在小波折。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1-12日联储议息会议之前的经济数据,特别是房地产数据和就业市场的数据,需要密切关注。之前公布的就业数据也显示了就业还是处于较差水平,对财政悬崖的担心将影响企业的雇佣,那么12月初公布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关键,将直接影响联储的动作。现在市场一致预期,联储在年底扭曲操作结束后,很可能扩大债券购买规模,以进一步提振房地产市场和经济。

  欧洲方面:在上周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欧元区财长和IMF就希腊的400亿救助如期达成一致,目前国际债权人已经同意采取新的措施进一步削减希腊债务。周三,希腊救助问题做出了正式决定:12月份,先给希腊第一笔344亿欧元,用于银行业注资。2013年一季度,再给希腊437亿欧元援助贷款,用于缓和债务到期的困境。附加条件是,要求希腊在2020年将债务占GDP比例降至124%,2022年进一步降至110%以下。目前该国债务总额为3406亿欧元,2012年底债务占GDP的比重预计将达175.6%。

  对于未来外围市场走势,市场一致预期年底联储将加码QE,以延续到期的扭曲操作。市场围绕的焦点是财政悬崖解决的进程,上周财政悬崖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因此分析人士维持原有观点,在财政悬崖谈判的过程中,市场将震荡前行。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银全球基金经理郝康特别表示,欧美和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为市场提供了大量流动性,这是海外股市今年上涨的主要原因。他的担忧则来源于日益逼近的美国“财政悬崖”以及经济低迷引发的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在这种背景下,郝康倾向于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结构上则保持相对均衡的前提下超配能源服务和信息技术等受益于流动性和经济复苏的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相对而言美国的经济模式和结构更加稳健,长期美国市场比其他市场更有吸引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权益类产品。除此之外,从热钱流入香港等市场的情况看,未来新兴市场可能仍有不错的表现机会。

  A股方面,11月以来,市场调整力度明显增大,上证综指已重回1时代,屡创新低。而在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经理吴圣涛看来,A股于近日重回1时代,底部信号已较为显著,随着恐慌情绪逐渐消化,多重利好因素持续发酵将推动市场走出低谷。“市场情绪极度恶化和资金面紧张是近期调整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是底部区域的信号之一。”他认为,时值年底,股票估值承压;“在充分消耗下跌动能之后,市场有望逐渐企稳。”

  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已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进而指出,短期来看,A股走势仍将受国内外经济走势和政策放松力度的综合影响,维持震荡格局。“在选股上,大盘整体估值已在历史相对低位,自下而上来看,中国不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具有较好的长期成长性。应坚持买入持有管理优秀、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者合理的个股。”

  债券市场方面,财通保本发起式基金经理曹丽娟认为,支撑债市长期走稳的经济基本面仍在,资金面的宽松格局以及债券的旺盛配置需求都将给债市提供持续动力。与此同时,在经历三季度的短暂“变脸”后,债市收益率水平重回历史均值上方,四季度债券配置价值逐步显现,“特别是中长期的债市配置机会显著,在建仓初期将利用债市特别是信用债的投资良机迅速积累安全垫。”

  “经济基本面和政策方向仍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但收益率继续下降的空间和速度更依赖于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及货币政策的变化情况。”绩优债基鹏华丰盛基金经理初冬认为,权益市场方面,目前股市难以出现系统性机会,但部分板块和公司可能存在结构性机会。基于此,将在下季度保持对权益类市场谨慎参与的态度;在债券配置方面,将坚持中性久期;在类属配置上,以中高评级信用债及金融债为主。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