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苗国军:让“杜康”叫好又叫座

2013年01月23日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1月13日,在“酒祖杜康·传奇版”收藏酒广州路演的现场,苗国军是这样向在座当地300多名经销商、投资人和酒类收藏者推广的,“想生双胞胎、龙凤胎的夫妇,欢迎到我们酿酒的杜康村,那儿的水取自玄武古泉,水质清冽剔透,味甘质纯;周边居民生龙凤胎的概率是附近的三倍,只要在此住上两三个月,事情就差不多了……”,现场一阵欢笑。苗国军话锋一转,“对先期申购这款酒品的未育夫妻,我们优先安排吃住”,众人心领神会,掌声不断。

  “这是在夸酿酒的水好,这样有说服力的事儿,让我们对酒品有信心!”现场不时有人这么说。

  2012,做“势”

  作为洛阳酒祖杜康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国军深谙营销之道。他说,在目前国内白酒竞相抢滩市场的形势下,好酒也怕巷子深。为此,对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总结为一个字——势。即为杜康酒造势,在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集中更多的社会资源的过程中,为产品和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次路演只是“酒祖杜康·传奇版”收藏酒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上市发行前的一站,自去年11月19日该酒品通过发行审核以来,短短两个月间,苗国军率队先后在郑州、北京、武汉、广州、上海进行了路演,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向广大投资者和经销商对企业和产品的内在价值做了进一步的推广,让社会各界享有更多的知情权和信任感。苗国军认为,“酒祖杜康·传奇版”珍藏酒的成功上市,是千年历史文化名酒“杜康”创新营销模式的一步。通过此款产品的发行,将进一步提升杜康品牌的影响力,增强杜康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品尝到杜康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在资本市场上得到稳定高效的投资收益。

  杜康酒证券化营销上市也只是去年苗国军为杜康品牌造势的一个片断。杜康是地名,人名,也是酒名,它创造了中国源远流长的民间酿造技艺,见证了中国酿酒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在时尚中遇见历史,在创新中结合传统。面对先人创造的无与伦比的酒文化高度,我们更有责任打造经济的高度”,杜康赋予了苗国军极大的想像力和创造力。不足为怪,过去的一年,杜康酒在业内风生水起,一个个自选动作令人目不暇接。

  ——在郑州举行的“2012奢侈品在中国中原峰会”上,酒祖杜康大师级原浆酒在拍卖会现场以38万元的成交价,敲响2012年国内酒品拍卖的第一槌;

  ——杜康控股与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五云茶叶有限公司联手推出“中原新名片”,强势宣传河南地方特色产品;

  ——由“酒祖”杜康冠名的洛阳牡丹文化节上,推出600坛代表牡丹富贵气质的限量珍藏版“酒祖杜康大师级原浆酒”作为献礼;

  ——杜康控股与酒仙网宣布战略合作,迈出了河南白酒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的第一步;同月,以“复兴”为主题的杜康酒经销商大会即将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1700余名经销商共同拜谒了酒祖杜康,其盛大的参会规模体现了市场的信心;

  ——2012壬辰年“华夏酒祖名仕封坛”大典仪式在洛阳举行,当天签下5.9亿元的私人酒窖合约。

  此外,杜康控股启动了微博、微电影、微公益等微营销、推出白酒理财产品等,均是中原白酒行业史无前例的营销创新,赢得了白酒行业内外人士的颇多关注和好评。

  2013年,做“实”

  去年糖酒会期间,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书青提出,杜康控股将在“十二五”期间完成100亿销售目标。基于这个宏大目标,苗国军今年的规模还是一个字——实,即在既有的企业发展环境下,夯实各项既定策略。

  苗国军向记者展示的《振兴杜康发展规划》中提到,“重新恢复杜康品牌的真正价值,是振兴杜康尤为关键的第一步。”从2012年起的未来5年,洛阳杜康控股坚持以“恢复酒祖地位、回归高端品牌”为主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中、高端白酒生产和研发力度,巩固中档白酒市场地位,大力开拓高档白酒市场,实现品牌倍级增值。坚定不移主打“酒祖杜康、分区窖藏”系列产品,努力使中、高档白酒份额达到80%以上。

  苗国军介绍,为了尽快实现百亿的目标,他们将全力打造生态杜康、文化杜康和责任杜康,推动杜康品牌的快速变革。

  在生态方面,出道于快销行业的苗国军认识深刻,“对于白酒行业来说,安全与质量保证是第一位的,这是杜康整合以来始终常抓不懈的。”他介绍,杜康控股今年将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改善酿酒技艺,启动保护杜康酒酿造水源地的生态工程,同时对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要让消费者喝到杜康的好酒。在2013年到2016年,洛阳杜康控股还将建设5000亩以上规模的杜康酿酒生态工业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年产原酒能力达到5万千升,储存能力达到10万千升。此外,还将成立“中国酒品研究院”,邀请业内泰斗级权威人士在共同提高国内白酒酿造工艺的同时,为杜康酒酒品进一步把关。

  在文化方面。苗国军认为,杜康本身已具备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未来洛阳杜康控股将通过历史渊源、故事传说、诗词佳句、文化名人等,对杜康文化内涵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与发掘,实现杜康悠久历史与白酒文化的有机融合。目前已拟定投入3000万元,修建完善杜康造酒遗址公园,并将其打造成为中国酒类文化传承基地和中国白酒文化的旅游圣地。同时,借助杜康与华人、华侨的历史人文情结,尝试拓展港澳台市场以及东南亚、欧美等海外区域市场,打造杜康酒在国际的文化品牌,在营销手段、公众传播等方面进行更具广度和深度的酒文化传播。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苗国军认为,企业要赚钱,也要有社会责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许多形式,就杜康自身而言,我们一方面要保证并提升产品质量,让所有消费者喝到真酒和放心酒,一方面扩大企业生产销售规模,吸纳更多社会剩余劳动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这方面要加大力度助学、助困,努力回报社会。此外,用好每一分资本,对股东负责;用足每一分资本,对员工负责任。

  “做‘势’是叫好,做‘实’是叫座,我们要让‘杜康’这块千年招牌既叫好又叫座”,苗国军如是说。

【编辑:李金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