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诗仙太白登陆上海酒交所开始交易

2013年04月18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4月17日,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简称“上海酒交所”)发布公告称, “诗仙太白·建厂九十五周年纪念酒95金樽”在当日进行了公开发行摇号。本次网上定价发行95000瓶,其中承销人包销14250瓶,定向配售28500瓶,公开发行52250瓶,所有客户有效申购数量为303508瓶,配号总数为303508个。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约为17.21%,中签号码共有52,25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瓶“实现太白·95金樽”950ml装酒品。

  公告还表示,经研究决定,“诗仙太白2013”(酒品代码109113)酒品于2013年4月18日在本中心上市交易。上市首日上涨限幅为发行价的300%,下跌限幅为发行价的75%。

  据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授权协助投资者和全国代理商消费者办理开户申购和注册交易的139经济会员北京鸿宇骏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李介绍,为保证投资者的收益,诗仙太白承诺的回购条款为:如果酒品上市之日起至2014年4月9日的期间内不能连续65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达到或超过发行价的116%(即580 元/500ml),则发行人在发行公告规定的回购期内按发行价的115%(即575 元/500ml)对参与回购的客户履行回购义务。本次酒品的起始提货日期为2013年6月24日。自起始提货日起,客户可自由提货。

  此外,诗仙太白酒在公开发行前办理了标的额为人民币72,651,250元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万州分行的履约保函(保函编号:渝A00000988,保函有效期至2014年4月25日),作为发行人履行回购义务的回购担保。自2013年6月24日起,发行人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发行的酒品投保1年。

  至此,“诗仙太白?95金樽”首家在上海酒交所挂牌的渝酒,同时成为继国窖1573、水晶舍得、西凤酒超高端国典凤香、古井贡酒、景芝?国标芝香、酒祖杜康?传奇版、黄山头之后的第8支在上海酒交所发行的白酒投资品种。

  “发行白酒理财产品是将传统的白酒行业和金融行业进行跨界,白酒通过限量发行收藏酒,使白酒证券化,实现实业与金融相结合。相信这种创新会给白酒行业带来更多的新鲜变化”。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

  首款诗酒文化代表酒亮相

  在中国白酒行业中,企业名称、品牌名称和产品名称三者合一的,诗仙太白独此一份;同时,提出诗酒文化的,诗仙太白也是第一个。

  肖竹青表示,“诗仙太白?95金樽”身兼三个代表性,一是代表中国诗酒文化名酒,二代表中国酒文化,三代表集诗仙太白酿造科技工艺。这是上海国际就业交易中心发售的第一个独具中国诗酒文化的白酒,第一个百年纪念酒,第一个重庆名酒。

  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长蒋秋霞指出,酒自古以来就与社会文化密不可分,具有情感消费和文化消费的特性。在酒文化中,诗酒文化最具代表性。诗是文中酒,酒是水中诗。诗酒交融,是历代文人向往的美妙境界。就酒类市场而言,在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精神享受的今天,诗酒文化已成为唤醒消费者酒文化潜意识的催化剂和引导消费者精神追求的助推器。

  诗仙太白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红兵指出,作为世界几大蒸馏酒之一的白酒,老外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白酒出口虽然存在,但是做的并不好,出口的白酒都被国外的华人喝了,真正的外国人没有人喝。“老外不喝的原因,是我们的酒文化历史他们还没有接受,中国的白酒要想走出国门,首先让国外人接受中国的白酒文化,只有文化先出口,白酒出口就会水到渠成了。

  肖竹青对此次发行的“诗仙太白·95金樽”总结出九大投资价值。分别为:第一,出身名门,荣耀非凡;第二,产品的历史厚重性,是中国文化酒的典范;第三,美酒密码,古遗六法;第四,独特工艺,首创双重窖藏。诗仙太白之所以独特,除了继承商、周“古遗六法”传统酿酒技艺外,其中更重要的秘密在于诗仙太白首创的“双重窖藏”独有工艺。第五,酿酒原址,生态酿造;第六,稀有品质,酒有四美;第七,稀缺性,限量发行95000瓶;第八,精雕细琢,典雅风韵;第九,产品的巨大升值空间。

  诗仙太白谋定明年A股上市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公布的2012年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排行榜中,诗仙太白以品牌价值32.62亿排在全行业第63位,白酒类第41位,重庆市第1位。

  在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看来,“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品牌因为巨量的渠道不良库存和透明化的渠道利润空间,在经销商中已经成为鸡肋。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四大名酒西凤酒超高端国典凤香,山东第一品牌景芝国标芝香,河南第一品牌酒祖杜康,重庆第一品牌的诗仙太白,湖北领先品牌的黄山头最近几年异军突起. 以西凤酒超高端国典凤香为例:在全国市场没有不良库存,代理商毛利空间大而且不透明,市场支持大,西凤酒厂对各个区域代理商开展针对大师级国典凤香和泰斗级国典凤香的体验营销很支持,今年计划邀请10000名忠诚消费者和零售商代表去西凤酒厂参观3000年不断代传承的西凤老酒窖池,并实地参观具有原始生产纪录和原始仓库保管记录的真正的陈年老酒. 区域名酒的全国化,以卓越的产品性价比为坚实基础,以陈年老酒为品质后盾,在人口流动的全国化背景下,区域名酒高举全国化的大旗,一定大有可为!

  作为一家地方名酒,诗仙太白在经过多年发展后,开辟全国市场已经成为公司的战略目标之一,而选择赴上海酒交所发行产品,也是为其全国化进程卖出的实质性一步。事实上,很多非上市二线酒企,正在把白酒产品证券化、登陆上海酒交所,作为未来公司股票A股上市的一个提前热身。同样,诗仙太白作为重庆白酒的领头羊,A股上市的计划也已提上公司的日程。

  “目前,公司正在按照上市的要求进行改制,股份制改革已经完成,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动,公司计划在2014年完成A股上市。”陈红兵对表示,公司计划在2013年实现营收大约12-13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塑化剂”、“禁酒令”、“三公消费禁止喝高端酒”等政策的影响下,中国白酒行业从去年开始就已进入调整期,企业在产品结构和渠道建设方面都必须出新,而选择到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上市或许会成为不错的选择。

【编辑:黄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