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奔驰中国CEO傲慢回应“毒车”:与安全健康无关

2013年07月05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举行的深港澳车展上,车主大闹奔驰展台(资料图)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回应“奔驰C级车内空气质量频遭投诉“时表示,“这是售后服务的一部分,它和舒适相关,但无关健康以及安全,我们将对这些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近期,尽管奔驰中国被“销量下跌、经销商退网、品牌力减弱、遭总部调查”等各种负面消息缠身,却依然不改傲慢姿态。有分析人士认为,倪恺的这一回答和“令人不悦的气味”一样,是继续伤害身体受侵害的广大车主,作为总裁,倪凯并没有品牌应有的诚信和担当。

  “毒车”投诉由来已久

  事实上,从去年9月份开始,奔驰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就频频遭受诟病,奔驰至今都没有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

  2012年初央视315晚会上,奔驰C级车车内异味问题被首次曝光。而对于全国各地奔驰车主长达两年多的集体投诉,奔驰中国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2013年5月,中国经济网记者也曾收到来自南京、镇江、苏州等地12名车主投诉,称奔驰车内异味难闻,长时间坐在车里会感到头晕。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有的车内甲醛和TVOC两项指标超标。而经销商与生产商互相推卸责任,不及时解决,令12名车主很是不满。

  2013年6月8日,在第十七届深港澳车展现场,50名车主在奔驰展台高举标语维权。据多名车主控诉,奔驰车内存在严重的污染源,并有车主及家人出现头痛、咽喉痛、鼻塞等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奔驰为何异味严重?”、“面对车主的维权,奔驰为何迟迟不解决?”,车主们表示,希望奔驰能够给出正面回应并做出积极处理。

  随后,深圳晚报连续一周,在报纸显赫位置,以题为“奔驰C200车主:驾驶室是毒气室?”等文章揭露奔驰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奔驰方面对此则表现出了迟缓、傲慢的态度。

  援引深圳晚报相关报道,6月28日,奔驰工作人员才作出回应,称车内异味主要原因是地毯含有丁酸成分,并承诺在两周内与相关车主联系,为其清洗更换地毯。然而,据一位更换完地毯的奔驰车主介绍,他的车异味仍然存在。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奔驰解决不好这件事情,那么消费者会对奔驰品牌越来越不满意,乃至于今后不会再选择购买奔驰产品。

  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奔驰汽车在华累计销量为45,440辆,同比下降11.5%。这是奔驰在华首次出现季度负增长。“这与奔驰车内空气质量堪忧应该脱不了干系。奔驰想在消费者质疑的情况下实现利润大幅增加,这是不可能的。”一位从事汽车新闻报道多年的资深记者表示。

  “毒车”仅是冰山一角

  实际上,关于奔驰的质量投诉不仅仅局限于车内空气,奔驰的“毛病”还有很多。

  就在去年年初,中国经济网记者曾经报道过一篇名为《奔驰一个月遭投诉20起专家称不适合中国》的文章,称单单一个月时间,奔驰就遭到消费者投诉多达20起。

  问题主要包括奔驰突发自燃质量鉴定存争议,奔驰车头撞烂气囊没开,奔驰C200新车变速箱异响,奔驰中国对漠视投诉,新车出现轮胎鼓包,发动机进水不予保修, 奔驰4S店检测出机油渗漏不告知消费者 , 时速80方向盘抖动,奔驰S350行驶中迅速自动刹车至停,奔驰高架上失控玩“漂移”,Smart突然熄火……

  记者在国内某权威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查询到,仅2013年6月份,关于奔驰多个车型的质量投诉就达到10起以上,5月份为14起。问题分布于奔驰品牌的全系车型,有B级、C级、E级、S级、GLK、GLS、ML、SMART等。

  有汽车评论员指出,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某批车次出现问题,这可以理解。但是奔驰被爆出的问题各不相同,他认为,无论原因为何,奔驰在面对问题时的反应不够迅速,没能及时给消费者较好的解释。

  一位权威分析人士称,在国外市场,一旦遇到消费者投诉,奔驰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在国内却往往以傲慢甚至是沉默对待消费者。这样的操作在现在的市场环境、规则之中可以有立足之地,可以不超越法律底线,但它可能无法换回公众对它的口碑。

  “奔驰车一直是被中国公众所接受的高端品牌形象,但是随着质量问题一次次的暴光,一次次的处理不当,品牌的价值含金量在缩水,很多消费者现在已经开始不选择奔驰公司所提供的产品了”,该位分析人士表示。(记者 朱津津)

【编辑:黄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