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休杭州行车出新规矩 景区以及高架部分匝道调整

2013年09月13日 13:2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天气凉快下来了,杭州将迎来秋季旅游高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秋季旅游高峰,杭州的交通将迎来更大的考验,原因有三:一,火车东站及杭宁、杭甬高铁开通,将吸引更多的江浙沪游客;二,地铁2号线西北段、秋石三期、德胜快速路、紫之隧道、之江路持续施工,市区道路交通资源更趋紧张;三,据气象部门预测,9、10月杭州平均气温在22度左右,且以晴天为主,非常适宜出门游玩。

  从本周末,也就是9月14日开始的每个双休日,西湖景区将启动交通管制措施,时间持续到12月1日(中秋、国庆管制另行公布)。单双号、单行、循环交通、潮汐交通等多项措施齐头并进。同时,市区的核心区块,杭州交警部门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旅游季,景区公交有调整

  本报讯随着杭州秋季旅游旺季的到来,杭州公交集团将在9月14日至12月1日期间的每个双休日,对西湖风景区的公交线路作相应调整。同时,为缓解交通压力,将在黄龙旅游集散中心、省人民大会堂等2个换乘点开通7条换乘专线。

  南线:经虎跑路线路调整较多

  先来说说西湖南线公交调整。

  由南向北方向虎跑路通行的4、315、504、514B、514区间、808、822、假日3线等线路绕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南山路。撤销动物园等5只单向停靠站。其中,4、504、808、822路临时停靠丝绸博物馆。

  杨公堤进入南山路的52路、游2线,虎跑路进入杨公堤的194、197、318路,都将绕行虎跑路、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南山路通行;满觉陇路进入虎跑路的游3线、三台山路进入虎跑路的游6线,以及公交动物园首末站始发的31路,都将绕行虎跑路、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通行。

  开往杭州陶瓷品市场方向的42路绕行南山路、虎跑路、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通行。撤销阔石板、丝绸博物馆2只单向停靠站。另外,12路实行长、短班结合的调度方式。

  同时,公交集团将开通两条接驳线:吴山公交站—吴山公交站的西湖南线景区接驳线(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通用);万松岭停车场—苏堤南口的免费换乘驳运线。

  北线:7路车撤销三个站点

  而在西湖北线,7路、27路、807路、游2线、游3线、游4线、游6线、临时线、807路假日区间和假日4线共10条公交线路,都将作调整。

  7路会从灵隐始发,经灵隐路、梅灵路、龙井路、龙井支路、杨公堤、北山街后循原线行驶。撤销九里松、洪春桥、植物园(玉泉)3个停靠站,临时停靠茅家埠、杭州花圃2个单向停靠站。城站火车站至灵隐方向走向不变。

  如果外地游客刚从城站火车站出来,那么要注意了:游2线从城站始发后,将循原线至杨公堤,经灵隐路、灵竺路至灵隐,但撤销茅家埠、黄泥岭2个停靠站;如果是从灵隐始发,那么会经灵隐路、梅灵北路、龙井路后循原线行驶。撤销九里松、黄泥岭2个停靠站。

  其他具体线路调整可登录杭州公交集团网站查询:http://www.hzbus.com.cn/。

  2个换乘点开通7条换乘专线

  为使两个换乘点的旅客能通过换乘,方便到达西湖南、北景点游览,9月14日至12月1日期间,每逢双休日,公交集团将在黄龙旅游集散中心、省人民大会堂等2个换乘点开通7条换乘专线,方便市民出行。

  景区双休日

  小型车单双号通行

  双休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对悬挂小型车号牌(蓝牌照)的机动车辆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与公历日单双号不一致的,在限行区域内禁止通行。即小型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单日通行,为0、2、4、6、8的双日通行。

  限行区域为:北山街—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玉皇山路—玉皇山隧道—南复路—凤凰山路—虎跑路—之江路—梅灵南路—梅灵隧道—梅灵北路—天竺路—灵隐支路—灵溪隧道(北至马家坞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玉古路—玉泉路—灵隐路及合围区域内的道路。

  其中,北山街(保俶路至环城西路段)、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解放路至万松岭路段)、南复路、凤凰山路、虎跑路、之江路、梅灵南路(小牙坞至之江路段)不受此限。

  管制期间,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省人民大会堂、西溪天堂(紫金港)换乘中心实行免费停车、换乘。

  多条道路

  时段性单行

  双休日每日8时30分至20时,实施景区南线单循环措施,即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莲花峰路口至南山路口段)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双休日每日8时30分至17时,在以下道路临时实施单向通行:灵隐路(灵溪南路口至曙光路口段)实行东向西单行;龙井路(灵隐路口至三台山路口段)实行北向南单行;龙井支路(龙井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行西向东单行。

  双休日每日8时至12时期间,美政路(复兴路口至复兴南街路口段)视情实行机动车北向南单行,禁止所有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

  三条道路

  视情实行潮汐交通

  双休日,以下三条景区道路将视情况实行潮汐通行。

  曙光路(浙大路口至灵隐路口段)临时借用一个对向车道供由北向南车辆通行。

  杨公堤(花圃门口至灵隐路口段)临时借用一个对向车道供由南向北车辆通行。

  南山路(万松岭路至玉皇山路口段)临时借用一个对向车道供由北向南车辆通行。

  高架大关、鼓楼匝道视情临时封闭

  为缓解改善核心区道路交通,交警部门将在双休日期间视情采取以下交通组织措施:

  ●高架道路:当高架道路流量大时,将视情临时封闭北向南大关上匝道、南向北鼓楼上匝道,实施流量干预;庆春路南向北上口中午期间仍保持关闭;省人民医院上口提前至11时至19时关闭(原15时开始)。

  ●市区道路:曙光路(保俶路-黄龙路段)、体育场路(中山北路-中河路段)视情实施潮汐车道。同时,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双休日8时30分起,继续利用天目山路-环城北路(黄龙路-中山北路)、古墩路BRT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交警部门表示,当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交警部门将视情采取应急交通组织措施。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