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那些落空的裸奔赌约 网友质疑炒作有损信誉

2013年09月23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盘点那些落空的裸奔赌约网友质疑炒作有损信誉

  中新网9月23日电(财经频道 曾会生)曾几何时,令人难以启齿的裸奔,竟变成了企业家、投资人和股评家的赌注。中秋前后,否极泰基金合伙人董宝珍的裸奔承诺迟迟没有兑现,再次引发关注。中新网财经频道盘点这些年我们听过关于地产、股市和投资的裸奔赌约,发现没有一个真正如实履约的。不少网友质疑,动辄以裸奔打赌有炒作之嫌,最终没有履行裸奔承诺有损这些对赌名人的信誉。

  董宝珍VS杨韬:茅台市值跌破1500亿则直播裸奔30分钟

  2012年9月,否极泰基金合伙人董宝珍和著名投资人扬韬打赌:如果5年内茅台市值跌破1500亿元,则将现场直播裸奔30分钟。

  不巧的是,今年9月17日贵州茅台股价大跌5.58%,市值跌至1469.52亿元,创下9月2日跌停后的新低。贵州茅台总市值跌破1500亿元的当天,董宝珍就在微博上表示将于中秋节期间裸奔,并将裸奔视频通过相关网站发布。

  不过,中秋期间,董宝珍仅在网上通过视频反驳扬韬对茅台看空的观点,而没有“裸奔”。截至目前,仍没有在网上看到董宝珍“裸奔”的视频。

  郭建波VS任志强:房价全面上涨就在长安街裸奔10公里

  2012年12月2日,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经济学者郭建波在微博上约赌任志强,预言一线城市楼价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将开始。并放言:如果2013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将于2013年两会的开幕当天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今年3月30日晚,郭建波主动“提前认输”,并在微博上向“@平安北京”申请在长安街上“裸奔”。不过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以偿。“@平安北京”表示,郭建波的“申请”可能只是个玩笑,并无在微博上进行公开回应的必要。“@平安北京”同时建议称,郭应该依法依规行事。郭建波则表示,如果数据证实他输了的话,不管是否获得官方批准,他都会履约。

  4月18日,郭建波发微博承认,中国3月平均房价同比上涨3.07%,的确属于暴涨。为了不给北京添乱,他自贴“裸奔图”践约。

  老艾VS股锋:股市跌破2200点在证监会门前裸奔

  3月20日,沪指强劲收复2300点,不仅保住了2300点,也保持了上涨的趋势。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市场已摆脱了新主席肖钢上任带来的影响,继续反弹之旅,而且A股已重回牛市上升通道,进入反弹第二波。而职业投资人股锋则从货币政策、外围环境、地产调控和PMI预测等方面判断,“2300点该卖而不是买”。

  两位互不服气引发“裸奔”赌局,分别以沪指2400和2200点为标的。如果沪指在4月19日前站上2400点,则老艾胜;如果跌破2200点,则股锋胜。双方约定,输的一方在证监会门口裸奔5分钟,如果不裸奔,则根据微博转发次数,每次一元钱捐献给慈善机构,如果一个月内未分输赢,裸奔取消但也要兑现捐款承诺。

  不幸的是,在4月15日2200点第一次失守。老艾曾表态将在周末履约,但由于突发雅安地震,宣布暂停裸奔,建议大家将全部精力都放在支持抗震救灾上。之后沪指下挫再失2200点,多次表态“愿以裸奔换取A股大底”的老艾决定履行裸奔诺言。但他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在公共场所完成裸奔,因此改在室内进行,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苦衷。由于互联网属于公共平台,老艾表示无法大面积裸露身体,所以特意找了一件红色披风进行遮挡,同时戴了一顶牛头帽。

  对赌者裸奔承诺悉数落空 被指炒作有损信誉

  尽管对赌者当初信誓旦旦,但是这些裸奔的豪言壮语最后都没能如实履行。比如,最近一次的董宝珍裸奔承诺,事到如今只落得个反驳视频出来。郭建波也只是在微博上贴了一张裸奔图出来,而老艾则没法实现在证监会门前裸奔,只好在室内奔了一回,居然还穿着红色披风。

  对于这些对赌裸奔的名人们而言,他们的动机也常常会被网友质疑是炒作和作秀。一方面,这些裸奔赌约基本没有一个真正实现的。另一方面,拿裸奔当赌注的名人们根本就是没有当真,而是作为一个噱头引起公众对自己或者对所打赌对象的关注。

  老艾在认输后呼吁,少关注他的裸奔,多关心中国股市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并博得不少网友的支持。而郭建波跟任志强的对赌,任志强根本没有任何回应,有点像自说自话,不过却引起公众对高房价和楼市调控的反思。

  分析人士认为,说话算数的很少打赌,赌的人通常说话不算数,从多空对赌100万,到赌房价长安街裸奔,都没有说话算数的。对商界名人们裸奔望眼欲穿的网友们纷纷表示,动辄拿裸奔来打赌,而且还不履行赌约,有损这些名人的形象和信誉。也有网友评论,商界名人要谨慎对待自己的话语权,更不能滥用话语权忽悠公众。(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