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丽中国携手人人公司 以社交平台助力公益助学

2013年09月2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美丽中国携手人人公司以社交平台助力公益助学

  中新网9月23日电 今日,公益助学如果插上社交网络平台的翅膀会产生怎样的改变?日前,国内知名的支教公益组织——美丽中国(Teach For China)与中国领先的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开始了创新尝试。双方于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战略合作,通过人人网及人人公司旗下各项资源共同为美丽中国提供一系列支持,搭建志愿教师线上招募平台并启动为农村学生提供一对一交流的“梦想导师”计划。此次合作是国内首次将社交网络融合入公益项目的各项环节中,并通过人人公司对高校人群的影响力将公益助学理念以网络效应放大。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网络世界和现实生活上搭建起两道跨接高校学生与农村中小学生的沟通桥梁,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关注中国农村教育并积极行动起来。

  美丽中国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潘勋卓先生、人人公司首席财务官黄辉女士以及美丽中国优秀支教老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各项合作项目及未来规划。此次战略合作将包括教师线上招募、“梦想导师”计划以及名师进校园等系列公益活动。人人网将充分发挥其核心优势,建立线上招募平台,以帮助美丽中国寻找到中国最优秀的支教老师,进入中国低收入地区的第一线课堂,进行为期两年的教学,确实改善贫困农村学生的教育质量。同时,人人也充分发挥其网络社交平台的作用,发动无法实地参与教学的人们,通过人人平台,和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的学生们结成对子,成为他们的梦想导师,与农村中小学生进行为期7个月的一帮一在线交流,帮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并用知识改变命运。该“梦想导师”计划已于910日在人人网上线,参与计划的大学生不仅可以获得美丽中国颁发的志愿者证书,表现优异的梦想导师还将获得人人网VIP用户资格和人人网及美丽中国提供的实习机会。

  “美丽中国成立五年来,已有将近500人的支教队伍,申请加入的人数也超过了3000人。”美丽中国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潘勋卓先生表示,“刚过去的教师节,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招募,非常高兴在此刻与人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人人网是中国在校大学生使用最多的社交网络,也是我们找到优秀毕业生的重要渠道之一,此次合作可以让更多优秀青年了解并加入到解决教育资源不均的行动中,让更多农村孩子享受到同等优质教育。”

  人人公司首席财务官黄辉女士表示:助力公益事业是人人公司一直以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社交网络的优势,身体力行投入到各个项目中去。此次与美丽中国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发挥人人公司在各大高校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充分调动用户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他们投身公益事业搭建平台,真正实现人人都在做公益。

  在中国贫困地区,数以千万计的孩子无法接受优质教育,他们所获得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据统计,在中国主要发达城市,将近80%的学生可以进入大学,然而在中国贫困的农村地区,只有5%的优秀学生才能进入大学——当今中国存在着严重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这一现实也让消除贫困变得更加困难。美丽中国也将为参与该项目的大学生提供全面的培训,提升自身沟通影响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支教完成后的老师提供包括人人网在内多家公司的优质实习和就业机会。而对目前普遍面临就业难的大学生们来说,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但有可能获得优秀企业的工作机会,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自身各项能力得到了提高。在对 2010-2012 年度项目老师的调查中,86%的往届项目老师都表示会继续投身于消除中国教育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事业中。

  公益是整个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需要政府、企业、公益组织以及全体公民协同合作。人人公司与美丽中国的战略合作将以人人网、56网等社交网络和视频分享平台为基地,充分调动在校学生的公益热情,帮助其树立为缩小中国城乡教育差距而不断努力的远大志向,从而发展一批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而长期奋斗的未来领袖。在过去的7年里,人人公司与多家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合作,参与和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人人网作为基础平台也充分发挥了社交平台的独特优势,比如应对突发公共危机事件,可以快速号召网民参与捐款、寻人等,组织公司员工为打工子弟小学设立“体育角”和“电脑角”等,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未来,人人公益系列项目将继续围绕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素质和就业技能而不断践行。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