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半价桶≠半价全家桶 肯德基这个擦边球赚足了眼球

2013年10月29日 13:2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半价桶≠半价全家桶肯德基这个擦边球赚足了眼球
全家桶半价桶

  @肯德基(新浪微博认证,肯德基中国):#半价桶#,快到月末,钱包君又瘦骨嶙峋了?还是小肯最懂你,全新省钱神器即将华丽登场,汇聚吮指原味鸡、新奥尔良烤翅、香辣鸡翅、上校鸡块等八款经典美食,花销减半,美味加分哦!10月28日到11月10日只有两周,小伙伴们快准备起来吧!

  上周五,半价桶消息一出,网络瞬间四处流淌着吃货们的潺潺口水。

  @永远的小跳蚤:只有两个星期啊,速定!

  @立瓦伊和:中午不吃饭了,果断半价桶走起!

  果不其然,工作日上班第一天,“肯德基半价桶,你去吃了吗?”成了小伙伴们热烈讨论的话题。

  半价桶不是半价的全家桶

  昨天中午,下沙福雷德广场的KFC,排队买半价桶的同学都排到了门口,要等上半小时才能吃得上。

  咦,玉米棒呢?

  原味鸡怎么少了两块?

  可乐还是三杯,但多了个小薯条和蛋挞。

  许多抱着“全家桶半价”心态去的市民表示很失望,他们惊讶地发现,半价桶并不是半价的全家桶。

  原来的全家桶是这样的:5块吮指原味鸡+3份香辣鸡翅+1根香甜粟米棒+1杯土豆泥+3杯可乐,这些东西原价是106.5元,全家桶标价是75元,比原价节省31.5元。

  半价桶是这样的:3块吮指原味鸡+5块上校鸡块+2块新奥尔良烤翅+2块香辣鸡翅+1份小薯条+1只葡式蛋挞+1杯土豆泥+3杯中杯可乐,这些东西原价是97元,半价桶标价是48.5元,比原价节省48.5元。

  看明白了吗?

  人家说的半价桶是指所有产品单点原价相加的一半,而不是全家桶半价。

  肯德基的宣传营销策略

  到底是“半价桶”,还是全家桶打半价,网友的口水战为肯德基的新产品上市招徕了足够多的关注。

  仔细看@肯德基微博所配发的图片,美味的食物上,印着亮黄色的四个大字“桶桶半价”。

  “肯德基以前又没有别的桶装产品,广告上写着桶桶半价,乍一看,难道你不觉得就是全家桶半价吗?”网友@吃不完打包说。

  “还有仅限两周的字样,这不是最常用的促销手段吗?”网友@惊涛不骇浪说。当然,也有细心的网友点击查看原图,才发现右边几行小字,那是半价桶里的食物清单。

  就在半价桶开售的前一天,上周日下午4点32份,@肯德基再发一条微博:亲们注意啦!即将登场的#半价桶#不是超值全家桶哦!全新半价桶汇聚了吮指原味鸡、香辣鸡翅、新奥尔良烤翅等8款经典美味!它将从28日开始和广大吃货见面,一直到11月10日,只有两周哦!部分餐厅和肯德基宅急送不售卖该产品,详见店内餐牌。不要把他俩搞混啦!

  微博里还配了一个捂着嘴窃笑的表情,让网友们更是直呼上当,“不作死就不会死!”更有人怀疑,这个讨论很有可能就是肯德基自己挑起的。

  不管是说便宜也好,还是骂肯德基也好,在新产品上市之前赚足了人气,这个营销手段已经是很到位了。

  有质疑说明消费者成长了

  商家促销手段花样繁多,但有质疑,说明消费者在与商家多年的斗智斗勇中,也成长了。

  最关键的一点,一些消费者不仅是会算账,还学会了理性消费。

  有人按照优惠券的价格,给半价桶的包含商品算了一笔账。同样的食品组合中,共计消费67元,比半价桶价格多花18.5元。所以也有一些网友心平气和地说,虽然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但是毕竟比优惠券消费要便宜,所以也不能完全算错。

  原味鸡×3=6.5×3=19.5元

  鸡块×5=9元

  烤翅×1=7.5元

  辣翅×1=6.5元

  中薯×1=7元(抱歉没有小薯,您只能受累来个中薯多吃两根了)

  蛋挞×1=4.5元

  土豆泥×1=5.5元

  中杯可乐×3=7.5元(按照超市罐装可乐价格来算)

  网友拍摄的全家桶和半价桶对比图

  | 微议 |

  买的算不过卖的

  记者 曾瑞阳

  还记得最早的时候商家“买一送一”引发的轩然大波吗?大家都觉得买一送一怎么能买一双鞋送一双袜子呢?可是渐渐地,大家也就习惯了这种促销思维,也就了解了“买一送一”这两个“一”是很有可能指向不同的商品。

  再过12天,就将是今年的淘宝双十一大促销活动。

  和肯德基一样,淘宝商家们也会各种折扣,各种优惠,有的活动力度更大,许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往购物车里加订单了。

  但是,还记得去年双十一过后,许多网友总结说,买了一大堆不需要的东西回家,被商家的促销给忽悠进去啦!

  在下单之前,问一下自己,你真的需要吗?

  毕竟都是工薪阶层,不是高富帅、也不是土豪,理性消费那是必须的。

  何为理性消费,不是单指打折了就去买,更应该是有需要的才去买,套一句俗话,“买的算不过卖的”。记者 曾瑞阳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