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失踪租客定时汇房租 出租屋内遗留633万巨款

2013年10月30日 10:1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此案仍在侦查中,633万现金之谜待解

  ■东莞出租房惊现633万巨款案追踪

  失踪租客定时汇房租,汇完款就关机

  此案仍在侦查中,633万现金之谜待解

  今年10月14日下午,在东莞市长安镇金牛花苑的一套出租房内,房东马光帝(化名)偶然发现了租客藏于床底下的633万元现金。震惊之下,他选择了报警。

  随后,媒体跟进报道,共同指向了一名卢姓租客。但事实上,那名叫卢树宏的揭阳男子只是被盗用了身份证。

  目前,警方正在寻找一名叫郑锡波的55岁男子,他可能是这笔现金的“失主”。

  但是,包括郑锡波家人、亲戚,房东马光帝在内,所有人都已经两年多没有见过郑锡波了。马光帝是现在所知的最后一个接触过郑锡波的人。2012年11月29日,马光帝收到一笔从湖南怀化转账而来的1.9万元房租,以及一条短信:“一年房租一万九千元已存进你账户。”但短短10秒内,马光帝回拨那个电话号码时,对方已关机。

  目前,案件仍在侦查当中,只有找到“郑锡波”,才能彻底解开633万元现金之谜。

  定期汇来房租

  短信通知后即关机

  2010年11月,马光帝准备将他拥有的长安镇金牛花苑4栋3F房,一间三房一厅的房屋出租,将房源信息挂在房屋中介处,开价月租1800元。

  不久,一名自称姓卢、持“卢树宏”身份证的50岁左右男子通过中介联系上马光帝。双方协商后,租金定在了每月1700元,同时约定,如果该男子一次性付给一年租金,则年租为1.9万元。随后,双方签订了2010年11月25日至2011年5月25日的半年期合同。当时,该男子付给马光帝一按一租,共3400元。

  这名男子留给马光帝的印象是,个子较高,清瘦,衣着寒酸,话少。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月之后。此前,邻居曾向马光帝反映,过去的一个月里,并没有人住进3F房。因此,在两人见面时,马光帝问“卢树宏”是做什么的。该男子说他在深圳松岗开一个小型加工厂,赚一些小钱。

  今年10月23日,马光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这次会面:“他把车停得很远,好像故意不让人知道他开什么车和车牌号码。收完房租分别后,我开车离开,他的车在后面,我故意开慢点,让他超车。我看到的是一辆黑色本田,没记住车牌号,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不在驾驶座位置。”

  当时,马光帝心想,这个房客很奇怪,等半年的租期到了,就不再续租给他。

  “卢树宏”没有给马光帝结束合同的机会。

  2011年1月6日,该男子给马光帝与金牛花苑管理处财务室的黄小姐分别打了电话,索要了两者的银行账号。

  这一天,马光帝收到了从揭阳市农行东兴支行汇到其账号的10000元(柜台办理)。然后隔了一天,他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大概为:“已汇款10000元至你账号,为6个月的租金。”

  这名男子一下子交了半年的租金。

  马光帝回忆说:“这下不想租给他也不行了。但6个月房租应该为10200元,少了200元。之后的3次汇款,每次都少200元。收到短信后,我立刻复电话回去,但对方已经关机。”

  2011年7月4日,马光帝收到8300元汇款,经揭东农行白塔支行ATM办理。

  2012年1月6日,他收到一年租金1.9万元,经办银行所在地为湖南怀化。

  2012年11月29日,马光帝再次收到从湖南怀化汇过来的1.9万元。

  每次,马光帝都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每次手机号都不同,每一次,对方都立刻关机让马光帝无法联系。也让人无从追踪。

  自此,租客消失,而在金牛花苑的出租屋内留下633万元现金。

  “卢树宏”名字疑被盗用

  真实租客叫“郑锡波”

  “卢树宏”所给的租金,一直付到了2013年12月25日。也就是说,当马光帝带人打开3F房的房门时,其租期仍未到期。

  对此马光帝说,我也没办法,我需要拿这个房子到银行办理贷款,公证处本应两周前就进去拍照的。

  今年10月14日早上,马光帝叫了两个警察、一名专业开锁的工人、一名抵押公司人员、金牛花苑房管处黄小姐与一名保安,共7人打开了3F房的房门。

  马光帝看到的是:

  房间里地板、沙发、组合柜等都积着厚厚的灰尘,地板上没有脚印。一切似乎都显示着很久没人进来过。

  但是,客厅连着阳台的玻璃门却打开着,客厅、卧室里所有柜门都是打开的,抽屉也拉出一半;三个卧室中,有两间卧室的组合床的床板也被掀开一些。

  一件满是灰尘的白色衬衣挂在阳台的晾衣杆上。

  也就是在这天,马光帝等人发现了藏在第三间卧室内的四个装着巨额现金的纸箱。发现巨额现金后,马光帝立刻报警。随后的故事便是派出所的警察来了,先把钱搬进长安公安分局的枪库,清点后,第二天运去了银行。马光帝对此进行了全程跟进,还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一些照片与视频。

  除了这四个装满现金的纸箱外,在房间的床上还发现了几份文件:两本房产证和一张购车(一辆黑色广州本田)证明,还有一张捐款1万元给揭阳陆丰元山寺的收据。

  这些资料都署有一个名字:郑锡波。

  第二天,警察让马光帝在公安局指认卢树宏与郑锡波两人的身份证扫描件上的照片。

  马光帝回忆说:“不是卢树宏,像是郑锡波,但我不确定,因为身份证照太小,看不清。”

  郑锡波到底在哪里

  妻子称其两年未归

  茫茫世间,郑锡波在哪里?

  根据遗留在长安金牛花苑的房产证可知,郑锡波在深圳宝安洪福雅苑有一套房子,在宝安西乡则有一套商铺。而他的那辆黑色广本轿车,已经在地下车库停了两年多。

  记者联络郑锡波妻子杨女士,但其拒绝面见记者。但她在短信中回答:“因为他说出去做生意(所以失踪两年没报警),那些钱肯定是我们赚来的,是我们辛苦一生赚来的。”

  10月28日上午,杨女士与房东马光帝在东莞长安见了一面。

  杨女士对马光帝讲述了另一个故事:在过去十多年中,他们一直在深圳宝安做粮油批发生意,请了七八个工人,每天忙到凌晨把粮油送到附近的几个大工厂里,每天都是现金结账。晚上,夫妻俩就在家里数钱,将钱捆好,装在纸箱里。郑锡波极少与银行打交道,买房子、买铺面都是现金交易。两年多前,郑锡波对妻子说,他将到外面做工程,将会很长时间不回家。于是,两年多来没有了任何消息。

  杨女士对马光帝说,他(郑锡波)不相信任何人,他只相信自己,他曾经把房产证放在家里,但不久便拿走了,自己随身带着,“现在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也不知道他现在处境如何。”

  目前,东莞长安镇公安分局正在侦查此案,警方表示,案件尚在侦查阶段,实难透露任何消息。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