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年度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评优表彰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2013年11月04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度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评优表彰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中新网11月4日电 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创投委)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评优表彰颁奖晚会”于2013年11月2日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举行。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省级备案管理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创业投资行业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金融处副处长刘宏伟致开幕词。他指出:中国创投委自成立以来,在反映行业政策诉求,推动行业自律建设,编写行业发展报告和动态,组织评优表彰和重大课题研究,开展人才培训和项目对接以及国际交流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的发挥了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希望创投委进一步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深入研究行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建设,贯彻实施自律规则,引导整个行业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创投委常务副会长沈志群介绍了2013年度评优表彰活动。会上,来自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伟,中国证监会基金部私募基金小组组长刘健钧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晚会隆重揭晓了2013年度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家、股权和创业投资领域终身成就奖、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项目、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中介机构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本年度评选出优秀股权/创业投资领域终身成就奖3名,分别是IDG资本熊晓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沈南鹏、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伟。

  评选出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家卓越成就奖5名,杰出成就奖10名,突出成就奖15名。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东升、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李宝林、浙江浙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越孟、北京君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陈浩、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周逵获得卓越成就奖。

  评选出优秀创业投资机构卓越成就奖6家,杰出成就奖7家,突出成就奖10家。其中,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IDG资本、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卓越成就奖。

  评选出优秀股权投资机构卓越成就奖3家,杰出成就奖4家,突出成就奖5家。其中,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获得卓越成就奖。

  评选出优秀股权/创业投资项目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0个。其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杭州缪斯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虾米网);深圳市中科宏易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东营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的北京掌趣科技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的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常州苏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的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纪源资本投资的深圳兆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亿文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信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金奖。

  评选出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中介机构6家。其中,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荣获最佳财务服务机构奖;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荣获最佳法律服务机构奖;中国民生银行荣获最佳资金托管银行奖;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政府引导基金奖;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商业性母基金奖;诺亚财富荣获最佳第三方理财机构奖。

  优秀创业投资奖项是国家优质投资项目评优表彰活动的重要奖项之一。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设立的全国行业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审核备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行业评优表彰项目。评优表彰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公益”的原则举办,不收取任何费用。在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创投品牌、强化正向激励、助推行业自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创投委是由国家民政部审批注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国务院相关部委联合支持的全国性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组织,于2010年10月16日正式成立。2012年7月24日,经国家民政部审批同意,“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更名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明确将各类股权投资企业也纳入自律管理。

  协会成立三年多来,积极推动建立创业投资行业自律体系,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创投行业峰会,编写发布《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客观公正开展“中国创业投资行业评优表彰活动”,全面加强创投人才培训,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努力构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为促进我国创投业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