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上维权再遇“连环局” 交易平台魅影重重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15日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哪怕追不回来钱,只要能把这个非法交易平台摧毁了,我也心甘情愿,就当是给社会做贡献。”金先生(化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9月,在天一红马甲软件的推荐下,金先生在“鑫昊大宗电子交易平台”(简称“鑫昊”)以10倍杠杆率炒作“鱿鱼干”商品,不料买入后即下跌。为了保住头寸,金先生多次补仓,将3年积蓄全部押注在“鱿鱼干”上,终遭爆仓。

  金先生致电监管部门,被告知鑫昊是非法现货交易场所,这才发现自己深陷“连环局”。此时,连环局并未终止,一个新的局又悄然袭来,金先生险些再度“中招”。

  “跟庄”诱饵愿者上钩

  金先生2010年赴深圳做建材生意。2008年开始进行股票投资以来,市场行情起伏跌宕,金先生坦陈赚钱很难,但也没有出现明显亏损。

  去年4月,金先生接到天一红马甲软件客服人员的电话。从这个电话开始,他开始逐渐陷入理财“连环局”。

  当时,金先生登录天一红马甲服务网——“红马财经网”,看到该软件的口号是“混庄时代,炒股要跟庄家中的赢家”,声称软件能监控庄家中的赢家。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分别在华南区、华东区、北方区、西北区、西南区设有5个区域管理分部。

  经中国证券报记者核实,红马财经网是天一红马甲软件的指定展示网站,红马财经网版权归天一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所有,天一星辰是获得证监会认证的86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之一。

  红马甲软件的客户经理先是推荐金先生购买“黄金版”软件,费用是一年360元。金先生将信将疑,觉得这笔钱也不多,试一试也无妨,于是便购买了。随后,客户经理说,如果每年交3800元,可以由专业人士替他操作股票。

  “我们散户不就是想赚点钱嘛,有专业人士替我们操作岂不更好?”金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后他便给红马甲汇入3800元。当他准备坐收盈利之时,绝没想到这其实是恶梦的开始。

  3年积蓄化为乌有

  交了3800元之后,金先生觉得收益“不咋地”。此时,红马甲软件的客户经理又给金先生推荐“擒龙版”软件,费用大约一年7000元。

  “今年8月,他们告诉我,炒股就要抓龙头。我说付不起这个钱,他们就说给我打五折,我又上当了。买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个红马甲软件的女士打电话问我最近投资情况如何,我说亏损,感觉擒龙版没什么用。那个女士就说他们有两个月的丰收计划,专门给炒股亏损的客户提供,一般不介绍给普通客户。”金先生说。

  当时金先生事情多,无暇考虑,回复说9月后再考虑。到了9月,金先生接到了那个女士的电话,她帮金先生在一个叫“鑫昊大宗交易”的平台完成了注册。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金先生的鑫昊账户中看到,鑫昊是一个农产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产品种类包括干贝、桂圆肉、海参、荔枝干、墨鱼干、沙虫、虾仁和鱿鱼干。鑫昊的软件界面与股票行情与交易软件类似,可以展示交易品种的即时走势、K线图、分时图、均线、成交量、交易明细等信息。

  一开始,金先生只往鑫昊投了500元。鑫昊的员工表示,500太少,至少要4000元,于是金先生一共投了5000元。

  “每次都是他们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什么点位买入,什么点位抛出,1元钱能当10元钱用,放大10倍。我在9月4日开始买入,到10日左右就赚了1000多元,总资产增长20%。到了国庆节和中秋节前后,他们告诉我机构会大做一把,也希望能借机让我多赚点钱,就问我有多少钱。”金先生说。

  当时,金先生并没有太多流动资金,股市里套牢了3万元。鑫昊的客户经理让金先生将资金全部腾挪出来,投入鑫昊。“他们说,原本至少要投入10万元才能替我操作,但我说没钱之后,他们又向领导争取了,可以帮我操作。”金先生说。

  于是,金先生在11日把所持股票全部卖出,12日将资金全部投入鑫昊。12日,他又获得1000多元盈利。13日,客户经理让金先生买“鱿鱼干”,金先生慢慢买入,结果鱿鱼干价格直线下跌,金先生的账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14日,客户经理让金先生“守仓”。守了两天,客户经理说,由于鱿鱼干的价格一直下跌,如果再不补仓,系统会强行平仓。金先生紧急汇入7500元。到18日,鱿鱼干价格继续下跌,金先生无力补仓,被强行平仓。至此,他前后一共投入4.25万元全部“打水漂”,账上还欠鑫昊400多元。金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存下这笔钱大概需要3年时间。

  维权之路艰难

  平仓之后,金先生感觉不大对。“当时墨鱼干炒到1000多元钱一手,鱿鱼干却跌到400多元钱。它们都是同一类水产品,行情怎么可能差这么多?我觉得这个交易场所有鬼,所谓行情报价很可能都是虚构的。”

  不管推理正确与否,金先生察觉自己可能陷入骗局。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鑫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站上看到,公司成立于2012年,交易平台的投资达8000万元,是一个以创新农业电子商务、服务农业产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农业为目标,建设大宗农、海产品交易及信息的综合服务平台,目标是“致力打造华南最大的特色农产品平台”。

  网站资料显示,鑫昊在茂名市茂港区,但具体地点不详。“我打电话向证监会咨询,证监会说没批过这个交易场所,也就是说这是个骗子平台。”金先生说。

  “我向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报案,经侦说我的资金落地在什么地方,就应到什么地方报案。于是我找到银联,银联说这个钱流入北京的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我又打电话到该公司,但该公司说找不到鑫昊的登记记录。”金先生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向广东省金融办、经信委和茂名市金融办咨询。相关人士指出,鑫昊不在此前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名单和最后验收通过的名单中,鑫昊提供的交易品种也不属于大宗商品。茂名市金融办人士表示,未听过鑫昊交易场所,茂名市没有任何正规的现货电子交易场所。

【编辑:陈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