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通用汽车计划将雪佛兰撤出欧洲市场

2013年12月09日 08: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由于欧洲经济持续低迷等原因,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G eneral M otors)计划于2016年前逐步在欧洲市场撤出其雪佛兰(C hevrolet)品牌产品,专注发展欧宝(O pel)等品牌。

    “T hecom pany’s C hevrolet brandw ill nolonger haveam ainstream presenceinW esternandEasternEurope,largelydue toachallengingbusinessm odel andthedifficult econom icsituationinEurope,”G M saidina statem ent.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的雪佛兰品牌将不在西欧和东欧市场作为主流产品,主要原因是商业模式受到挑战以及欧洲遭遇的经济困境。”(法新社)

    通用汽车表示,这样做可以减少多个品牌产生的市场复杂性,但还将在俄罗斯和独联体提供雪佛兰的主流车型。此举将在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产生7亿至10亿美元的特殊支出,主要是资产减损、经销商重组、促销和遣散费用。

    H urtalso by a brutaldow nturn inEuropeandem and,Chevrolet respondedbyslash-ing pricesand introducing m oreupm arketm odels. But that put it oncollisioncourse w ithO pel andV auxhall,leavingChevy’s sales m ak-inglittleprogressat around200,000carsayear.

    由于受到欧洲需求大幅下滑的影响,雪佛兰采取了降价和引进更多高端车型的应对措施。但是这令雪佛兰与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产品相重叠,使得雪佛兰每年在欧洲的销量难以突破20万辆这一水平。(路透社)

    2012年,雪佛兰在西欧和中欧的轿车和SU 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销量为19.5万辆,而在今年前10个月,在该地区的轿车和SU V销量仅为13.7万辆。欧洲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和饱和,加之金融危机后欧洲经济持续疲弱,通用汽车希望将资金转往增长潜力更大的市场。

    G M insteadplans toconcentrate onm arket-ingitsG erm an-m adevehiclesanditsBritishsister brandV auxhall,andincom ingyears pushits luxuryCadillac m odels inEurope.

    通用计划转而专注于推广其德国制造的欧宝品牌产品以及其英国姐妹品牌沃克斯豪尔系列产品,并于未来几年在欧洲推广其奢侈品牌凯迪拉克。(法新社)

    通用表示,欧洲仍然是其主要的市场之一。此举是通用汽车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目前销往欧洲的雪佛兰车辆主要在韩国生产。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通用还计划结束在澳大利亚汽车的生产,增加从韩国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车辆,以减少雪佛兰撤出欧洲市场对韩国生产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通用汽车的策略长期来说或将增强其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盈利能力。

    G eneral M otors says it’s inJapanfor thelonghaul despite sales of Cadillac andChevroletm odels barelysurpassing1,000vehicles a year.

    尽管凯迪拉克和雪佛兰车型每年的销量仅勉强超过一千辆,通用汽车仍表示其在日本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社)

    通用的车型在美国本土很受欢迎,但在欧洲和日本等市场却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通用汽车在日本的销售也遭遇挫折。尽管通用汽车奢侈品牌车型过去三年的销量已经翻倍,但仍无法与丰田汽车(T oyotaM otor)和德国宝马(BM W )的高端车型的销量相提并论。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Lexus)和宝马每年在日本的销量均达到4万辆。

    “With th e UK econ o m y look in gincreasingly positive,w ecan expectstrongunderlyingdem andfor new cars tocontinue into2014,w ith volum esset to m atch orsurpassthose seenthis year,”saidSM M T chief execu-tive M ike H aw es.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麦克·霍斯说:“随着英国经济走势日益乐观,我们预计新车的强劲潜在需求将持续至2014年,新车销量将与今年持平或超过今年的销量。”(路透社)

    目前欧美汽车市场已经显现出复苏势头。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5日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共有15.9581万辆新车登记,新车销量同比增长7%;并且今年的销量已经达到211万辆,超过去年全年的204万辆。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11月在美汽车销量也都同比大涨。2012年美国汽车销量接近1450万辆,市场预计2013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达1550万辆。

    (王婧 编译)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