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康在线联手咕咚开启“活力计划”

2013年12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昨日,泰康在线宣布与可穿戴设备制造商咕咚达成合作,共同开启了全新的互动式保险服务——“活力计划”:通过分享自己的运动数据和体验,即可享受个性化的保险服务,甚至是一定的价格优惠。

  活力计划或将开辟可穿戴式设备和金融行业两大领域大数据营销的新方向。以咕咚网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制造商,通过便携式设备获得人们的日常运动数据,来帮助用户进行运动和睡眠管理,切入了个人健康管理的广阔市场。而通过咕咚网庞大的开放数据支持,泰康在线首次尝试将保险服务由“售后”转移至“售前”和“使用”,客户不仅可以实时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还能将此转化为实际收益,从而让保险以一种实时可交互的方式,真正融入到生活中来。

  移动健康管理,治病于“未病”

  入冬以来弥漫全国的雾霾,让整个社会对健康的关注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生活压力的日益加剧,现代人的健康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威胁。据《中国统计年鉴》显示,我国死于癌症的危险概率为 1/4;死于中风的危险概率为 1/14;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每6.64秒就会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其中,癌症更是在近20年来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统计发现,全国主要来自企业的300万体检人群中,超过九成处于疾病和亚健康状态,有不到3%的人是真正健康的人。

  尤其是中国家庭大多呈现4-2-1的倒金字塔结构,一对年轻夫妇上要赡养4个老人,下要养育一个孩子,任何人的突然健康变化都会给整个家庭带来难以承受的时间、经济和精力上的损失。相对于等到体检时在医院才能发现的“发现——治疗——结果”的流程,让人少生病、不生病,或许比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有积极意义。

  如果说,定期体检是及时发现身体异常和重大疾病风险的被动选择,运动则是预防疾病和保持健康的积极应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发布的癌症预防数据报告称,通过健康饮食、定期体育锻炼以及保持健康体重,每年在中国有62万例癌症可以预防,其中包括内地20%的乳腺癌、33%的胃癌以及34%的子宫内膜癌。

  因此,通过健康管理将“未病”或“小病”发现于萌芽,结合自身独特的体征节律状况获得个性化的康复方案,并进行周期性的评估和方案微调,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智能可穿戴设备为此提供了可能。

  大数据时代:越健康越省钱

  咕咚推出的运动+APP、咕咚手环等一系列产品,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开发。只要用户带着相关的设备运动,无论走路还是跑步,就可以存储并显示运动日期,时间、距离、热量消耗值和总运动次数,运动时间总距离等数据。运动者还可以通过上传数据实现比赛、挑战、交流等社交功能。

  但是,在个人健康管理这一重要领域,大数据的应用显然不应就此止步。

  活力计划由此应运而生。泰康在线与国内首家拥有用户交互社区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商咕咚网达成合作,鼓励客户将每一次运动的数据都记录下来并上传,以此作为衡量客户保险价格的一项指标。这也就是说,在传统保险提供的经济补偿的基础上,泰康将为其客户提供额外的利益:经常运动的客户,可以获得更低廉的保费。泰康旨在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客户保持健康,最终实现共赢。而对客户而言,坚持合理运动,不仅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同时还能节约一定的费用,可谓一举多得。

  作为活力计划的合作方,咕咚网的用户同样可以加入泰康在线的优惠范围。泰康在线将通过咕咚网的数据接口获取参与用户的运动数据,结合每个特点,为个人用户打造保险资费优惠、礼品馈送等个性化服务内容,让保险真正实现“量身定制”。

  泰康在线相关人士则认为,以往和用户只在“投保”、“兑保”环节发生交互的模式已经过时,在互联网时代下,“运动每时每刻都存在,交互和服务也是一样”。

  借助咕咚网搭建大数据平台,对于泰康在线具有巨大意义。一方面,在家人和朋友外,保险公司是客户健康状况的天然的关注者,因此,在提供传统的财务保障的基础上,鼓励客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降低疾病的发生概率,最终给予客户实惠的保障计划。这或许将构成大数据时代健康管理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作为国内第一家由寿险公司投资建设的、实现在线投保的网站,泰康在线的核心用户群显然都是网民,只有通过互联网与这些年轻的消费者产生关系,准确把握他们的需求,才能开发出个性化的保险产品,在金融互联网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

  业内专家指出,对于互联网这种“用户体验为王”的平台而言,泰康在线显然不希望与客户的接触只停留在购买和理赔两个环节,活力计划正是希望与客户建立更为牢固的、真实可感的关系,不但要让年轻网民购买保险,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运动,在获得健康的同时,“体验”保险带来的实际价值,从而让保险、健康和运动三者建立紧密的联系。

  13年前,泰康在线通过建立一整套保险网络营销体系,完成了网上保单设计、电子保单、在线健康告知、支付平台等一系列的创举,为行业开辟了一整套完善的业务模型;今天,泰康在线依然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不论是与淘宝合作的乐业保,还是与咕咚打造的活力计划,泰康在线不断开辟金融互联网新蓝海的创新举动,或将带领整个保险行业进入互联网的全新时代。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