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坐高铁到哈尔滨仅需789.5元 历时11小时多

2013年12月13日 09:58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0)

  789.5元 南京坐高铁到哈尔滨

  上海到东北方向新开高铁昨起售票,南京到哈尔滨仅需11小时19分钟

  新华报业网讯 12月28日,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四地到南京首开高铁。但南京28日只向沈阳发出G1258次高铁。12月29日,南京到上述四地开行高铁。昨天,铁路总公司官方网站12306正式公布了时刻与票价,南京到哈尔滨二等座票价789.5元。今年冬天,南方的小伙伴们可以尽情地去北国“看雪花”啦!不过一定要记得穿棉袄、贴“暖宝宝”啊!零下三十多度的气温可不是开玩笑的。

  昨起开售

  南京到哈尔滨长春车票卖得火

  南京到东北高铁车票昨天开卖啦。昨天起,铁路12306网站开始发售月底南京到东北高铁车票。南京南站到沈阳北站623.5元,南京南站到长春719元,南京南站到长春西站715.5元,南京南站到哈尔滨西站789.5元,南京南站到大连北站678.5元(以上票价均为二等座票价,学生票价为二等座票价75折)。

  记者看到,首日开卖车票卖得挺火爆,截止到昨晚9:00,南京到哈尔滨还有56张二等座票,南京到大连还有80张二等座票,南京到沈阳、长春都还有50-80张二等座票。业内人士也预测,这些方向的车票,在春运抢票高峰,也会十分紧俏。

  同时,记者看到,这些列车全部都是朝发夕至,一天之内能够在列车上领略从南疆到北国的沿途美景,旅客们可以大饱眼福了。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南京到哈尔滨G1204次列车运行时间为11小时19分,南京到长春只要9小时52分,南京到大连仅9小时29分。不过,在铁路客服中心12306官网上记者看到,同是南京南到沈阳北的列车,居然有两种价格,一等座相差60多元,而且运行时间相差近1小时。经记者了解,G1228次从盘锦站开出后,走盘营(盘锦——营口)客运专线,经海城西、鞍山西、辽阳站到达沈阳北,相当于绕了一个“V”字型线路。

  28日起

  南京增开进京末班直达高铁

  目前南京到四城的高铁二等座票价都是600—800元,目前航班虽有三四百元、五六百元的特价票,但航班时刻要么就特别早,要么就特别晚。尤其是到了春运,南京到东北的机票一般都在千元以上,相比较下来,还是动车票略便宜。此外火车沿途还将停靠山海关、葫芦岛等地。

  在此次调图中,D306次加停了徐州站,这意味着徐州到西安进入到动车时代,只需要5小时23分钟,比现行最快列车缩短了运行时间3小时17分钟。此外,即将按新时刻开行的南宁至南京K1192/K1191次1对在桂林至株洲间由湘桂、益湛、沪昆线改经由衡柳、京广线运行,将比现行时刻提速6小时25分钟。而T52(上海-乌鲁木齐)南京站开点由0:02变为23:56,这样旅客们就不会因为看错了时间点而上错车了。不过,南京到深圳的高铁目前尚未确定开行时间。

  另外,28日起南京南站至北京南增开末班直达高铁G206/G205次1对。G206次与G205次每天20:00分别由南京南站和北京南站对开,经停济南西一站,23:45前后抵达对方车站。而此前北京南回南京最晚的一趟高铁是19:06的。

  南京到东北高铁各等座位票价

  12月29日开行

  G1204

  G1204

  G1214

  G1232/1204/1214

  G1228

  G1258

  G1252

  始发终到

  南京南哈尔滨西

  南京南长春

  南京南长春西

  南京南沈阳北

  南京南沈阳北

  南京南沈阳

  南京南大连北

  南京出发时刻

  11:25

  11:25

  11:57

  9:33/11:25/11:57

  13:15

  10:43

  12:52

  全程时间

  11小时19分

  9小时52分

  9小时52分

  8小时04分

  9小时02分

  7小时58分

  9小时29分

  商务座

  ——

  ——

  ——

  1949.5

  ——

  1895

  ——

  特等座

  1473.5

  1346.5

  1340

  1174.5

  1223.5

  ——

  1273.5

  一等座

  1259

  1146.5

  1140.5

  993.5

  1054.5

  972

  1099

  二等座

  789.5

  719

  715.5

  623.5

  650.5

  605

  678.5

  票价与时间,高铁PK航空

  区间

  南京至哈尔滨

  南京至长春

  南京至沈阳

  南京至大连

  高铁(二等座)

  789.5元

  715.5元

  623.5元

  678.5元

  时间

  11小时19分

  9小时52分

  8小时04分

  9小时29分

  坐飞机成本(含机建、燃油税、机场往返大巴)

  670—1600元不等

  488—1400元不等

  556—1200元不等

  300—970元不等

  飞行时间

  2小时25分

  2小时15分

  1小时50分

  1小时30分

  本报徐媛园张丹制图

  沿途哪些景点不能错过

  沧州:沧州境内有沧州铁狮子、献县汉墓群、泊头清真寺、海丰镇遗址、纪晓岚墓地、献县单桥、黄骅古贡枣园等七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淡水湖泊。著名饮食有红烧狮子头、虾酱、小鱼辣酱、驴肉火烧。

  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堰塞湖、鸽子窝公园、联峰山等都是著名景点。而饮食方面,除了品种繁多的海鲜,这里还有京东板栗、石门核桃、葵花苹果、昌黎蜜梨、玫瑰香葡萄、南大寺水蜜桃、苦杏仁等干鲜果品。有一种当地产的小洋梨,个小无核,口感酥脆,甜而不腻,是当地野生果树中的独特品种。

  山海关:王家大院、老龙头、孟姜女庙、长城博物馆、乐岛海洋公园、角山、总兵府等著名景点。饽椤饼、福顺祥花生糕、回记糕点、四条包子、清河浑锅子是当地有名的小吃。

  葫芦岛:这里有很多看海景的绝佳地点。好吃的有虹螺蚬干豆腐、板石沟大枣、绥中猕猴桃、辽西火锅、杏仁小米粥等。

  台安:以西平森林公园、张学良将军出生地、大麦科湿地为重点的旅游产业已经形成。特产有台安柳编、桑林子草帽、四道河香瓜。

  北戴河:游泳、沙雕、游船……这里可是著名的休闲景点。海产品自然也是多得不得了。很多游客一早就到菜市场去买海鲜,然后回宾馆让大师傅做出来,味道自然是鲜美的。

  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和北塘古镇

  营口:是全国唯一一个西朝大海的地级市,每日傍晚时分可见夕阳坠海之景,十分迷人,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此外这里的浴场和温泉也不错。此外这里的“营菜”十分出名,口味较东北及辽菜之清淡,略微偏甜口味,区别于周边其他地区。

  鲅鱼圈:中国沿海十大港口之一的营口港坐落于此,这里不仅是天然的浴场和水上赛场,还有亚洲最大的植物园。

  盘锦:以湿地生态而驰名中外的国家生态示范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最美六大沼泽湿地之一。最好吃的要数盘锦大米,以其米粒整齐、玲珑剔透的外观、黏软细腻而著名。此外,这里的扣蟹也不错。

  锦州:记者认为,这是沿途最不能错过的地方,最有意思的是笔架山的“仙女架桥”:从海岸到笔架山岛有一条长1620米,高出海滩的砂石路,人曰“天桥”,天桥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像一条蛟龙随着潮涨潮落而时隐时现,神奇绝妙,堪称“天下一绝”。此外,辽代皇家寺院、佛祖道场也在此,《一代宗师》在这里取景。这里还有北普陀山和大广济寺古建筑群。吃的东西更是多不胜数,从锦华烧鸡,到小菜,到道光廿五贡酒,到水馅包子、北镇鸭梨,这里是“吃货天堂”。(王俊 龙扬子 晚报记者 徐媛园)

【编辑:黄艳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