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伊特2013年业绩稳健 昭示未来广阔发展前景

2013年12月1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3日电 2013年还有半个月即将成为历史,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福伊特集团今日给中新网财经频道发来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仍然取得了57.28亿欧元的不俗业绩,较去年57.24亿欧元有小幅上升。重要市场经历结构性调整,竞争日益加剧,生产资料需求持续低迷。受纸机需求萎缩影响,订单额较去年57亿欧元略有下降(达52亿欧元),与年中预测一致。

  未计入非经常性项目的运营业绩达3.08亿欧元,低于去年(3.41亿欧元)水平。集团四大事业部对集团运营收入均有积极贡献。主要由结构重组导致的非经常性项目总计达1.56亿欧元,严重拖累本财年的集团净收入。福伊特最终盈利为集团净收入6300万欧元(去年为1.14亿欧元),符合今年的预期水平。

  福伊特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林哈德博士表示:“上一财年的宏观环境比我们预想的更为严峻,但也再次证明了我们经营模式的适应力和稳健性。在这一财年,我们不仅成功弥补了市场因素导致的某些业务短板,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承担了高额的非经常性项目开支,为未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福伊特集团首席财务官Hermann Jung博士则表示:“事实证明,我们的核心盈利能力完好无损。在2012/2013这样一个时势艰难的财政年度,我们保持了净现金流为正。此外,我们也没有负债净额,只有净流动资金。”

  在集团范围内全面启动福伊特 150+计划

  福伊特在2012/2013财年(福伊特将在2017年迎来公司创立150周年华诞)启动了福伊特150+计划,旨在为企业的长期繁荣铺基开路。该计划将围绕组织结构、业务流程以及现有产品和服务组合进行全面优化。福伊特150+计划实施后,其重组和效率优化措施将帮助公司每年节省达1.5亿欧元。此外,福伊特还希望借此释放大约1亿欧元的运营资本。

  这些具体举措包括当前正在实施的旨在发掘和培育欧洲市场增长潜力的结构重组和产能调整;同时,我们还将对产品组合进行全面的评估检阅,筛查出集团内部缺乏战略意义的生产业务(如机车生产)。此外,公司将积极开拓业务增长机会,比如开发和进军新的市场和区域,拓展高增长的服务领域,以及在高增长市场提供本地增值服务。在这些举措带来有机增长的同时,我们将伺机展开收购,以丰富和完善现有产品组合。

  集团四大事业部发展综述

  福伊特水电:作为水电厂设备的一站式供应商,福伊特水电销售收入增长6%,达13.88亿欧元。过去数年间,新兴企业的崛起曾带来众多大规模的水电项目;今年因缺少此类项目,订单额(12亿欧元)与去年骄人业绩相比相形见绌。但这一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仍然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专门面向汽车、能源、化学品、石油化工、机械工程和航空业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该事业部今年销售额上升8%,达12亿欧元,这一方面得益于汽车行业的良好表现,另一方面源于新的账项综合算法纳入了其他方面的营收。即使计入这些因素进行相应调整后,福伊特工业服务仍然实现了销售业绩的提升。

  福伊特造纸:福伊特造纸是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今年文化纸机市场持续疲软,受累于此,公司销售额下滑6%后降至16亿欧元。低迷的市场形势下订单额遭受重创,锐减22%后降至14亿欧元,与预期基本一致。

  福伊特驱动:作为动力传输行业的专家,福伊特驱动的销售业绩小幅下跌后报15亿欧元(下降3个百分点),该数字仍在我们预期范围之内。公司订单额与去年相比下降6%,降至14亿欧元,这主要是受到萎缩的采矿业需求牵连。

  总体而言,集团在2012/2013财年的运营表现继续受益于市场大趋势的发展,如现代化交通、城市化、可再生能源、可持续的生产方法,这些新趋势不仅帮助节约了宝贵的资源,还进一步巩固了福伊特在所有核心业务领域的领导地位。

  2014年展望:运营收入有望增长

  在2014财年,福伊特预期市场仍然不会出现经济动能显著复苏的趋势。在这一大背景下,集团将重点着力进一步改善现金流和收益。福伊特150+计划的部分举措已初见成效,在帮助我们改善运营业绩方面将大有可为。由于大部分重组开支已经分摊到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福伊特预期新财政年度的净收入的增长速度将超过销售收入。此外,销售额和订单额可能会相对保持稳定。首席执行官林哈德博士表示:“目前生产资料市场增速放缓,我们将在这一特殊发展阶段大力推进我们的战略和业务计划,为公司未来的优质增长养精蓄锐。”(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