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别克车在公共泊位停车660小时 停车费1963元

2013年12月20日 16:38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曾先生在胭脂新村附近上班,昨天他在微信圈分享了一件事:我的车子是包月停车的,每天车子都要停在这里,这两天上下班,才发现有辆车子停在原地,好像从来没有挪过。

  曾先生随口问了下收费员,才知道这辆车已经停了快一个月了,停车费要付1900多块,收费员害怕车突然开跑,就死守着它……

  停车超600小时 停车费近2000元

  收费员每天都会多看它两眼

  这是辆车牌为浙A315××的黑色别克轿车,透过车窗往里看,还蛮新,除了一张“三国杀”画册,里头车饰物品一概没有。

  我在别克车前转了一圈,一位收费员大姐一路朝我奔来:这辆车是不是你的?

  我摇摇头,她“哦”了一声,似乎很失望。

  大姐负责20个车位,这辆别克车停的是43号泊位,“停了好几百个小时了,担心死我了,要是跑了,我赔不起!”POS机显示:这辆别克车的停车时间是今年11月22日8点26分19秒,到昨天下午1:35,这辆车停车时间已超过653小时,停车费约1923元!

  停了这么久,车主是谁,大姐早就忘了。“不过停得越久,我们越慌。”大姐说,人家爱停多久就多久,又不能催人家开走,但要是对方不付停车费,或者偷溜跑了,就麻烦了。

  大姐做收费员快5年了,每天上班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她说,有些人为了躲停车费,趁着我们在忙,开车一脚油门就溜了,遇到这种情况确实很为难,追吧,人家四条腿,我们才两条腿,不追吧,就得自己掏钱垫上。“几块钱我们也就认了,几十块钱也赔得起,几千块的话,就要人命了,我们一个月工资2000多块,白干了……”

  这两天每次换班,大姐和几位同事都会相互嘱咐,一定要重点关照这辆别克车,“没事的话,就要朝它多看两眼。”

  别克车如果在收费员当班时跑了

  收费员会不会面临处罚?

  昨晚9:00,别克车仍很安耽地停在原地。

  分管附近另一片区域泊车收费的一位收费员骑车回家路过胭脂新村,听说这件事后笑了,“这个算什么?新市街有辆面包车,车主晚上摆地摊,白天就停在车位上,已经停了3个多月,停车费已经快4000多块!”这位师傅说,面包车车主他也见过,每次他们碰面,车主总说,“我车子就停在这里,不走!”

  中河高架水星阁附近,十几天前有辆车停了一个星期,结果不知为何突然起火,车头烧得一塌糊涂,车胎都爆了。奇怪的是,车主并没赶过来,昨天听说,这辆车后来被直接拖走了。

  这辆别克车跑了,收费员会不会面临处罚?

  “看情况。”大姐说,如果是在下班后,别克车开走了,不算自己的责任,但如果是在他们当班时开走,肯定得自掏腰包。“也不会让我们全赔,领导们也都懂的,一般会少罚点。”

  以前“逃单”都是几十块、上百块,突然遇到个上千块的“大单”,大姐也慌兮兮,“要是当班的时候让车跑了,该不会开除吧?担心死了。”

  下城区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孟主任也说,只要查明事情来龙去脉,证明不是收费员故意“放单”,一般不会罚这么严重。

  要是收费员下班,车子跑了,有没有啥办法?

  孟主任说,电脑平台都有记录,会有相应的处置措施。

  这笔停车费到底怎么算?

  昨晚9:24,收费员大姐的POS机显示,这辆别克车停车时间已超过660小时59分,停车费为1963元。

  这笔停车费怎么算出来的?

  我们请了几位收费员帮忙模拟算了算,算法不一。

  收费员A的算法:上午8点到晚上8点,每小时6元,晚上8点到第二天8点,一次性收费4元,一天即76元,这辆别克车从11月22日上午8点26分,停车到昨天晚上9点24分,共约27天,总费用为2052块钱。

  收费员B的算法:如果是累计停车超过24小时,每天白天12小时停车还是为72元,但晚上一次性变为1元,即每天为73元,那么停车费为1971元。

  收费员C的算法:停车时间超过6到24小时,以不超过6小时的停车费计算,即每天停车费为36元,27天停车费共计972元。“POS机显示的1900多块钱,我猜是停车费加上罚金的总和。”

  三个收费员算出来的结果,跟POS机显示金额并不一致。“我们说的算法不一定确切,最终要以POS机金额为准。”

  孟主任说,车主停好车后,收费员就在POS机输入车牌号码和泊位号,一般是15分钟内免费,超过15分钟按1小时计,胭脂新村属于一类停车区域,上午8点到晚上8点,停车费每小时6元,晚上8点到第二天8点一次性收费4块元。“具体我们还真没算过,都是电脑计算出来的。不过POS机上的金额,肯定是标准的停车费用。”

【编辑:黄艳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