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糖果品牌“年货战” 不拼价格拼体验

2013年12月27日 12:53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圣诞、元旦、春节,在这辞旧迎新季,糖果、腊味和饼干等年货必备品也迎来销售旺季。据某知名品牌糖果厂家负责人透露,受今年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影响,今年圣诞以前糖果的销售情况惨淡,不但大品牌销售与往年持平几无增长,小品牌甚至出现销量下跌的情况。根据该负责拿到的业内数据,今年大多数糖果品牌的团购量下跌了三四成。政策持续发威令团购业绩难再提升,各大糖果生产商只好各出奇招笼络个体及家庭消费群。

    记者获悉,为了拉动现今以80后人群为主的消费市场,不少糖果品牌今年不再以价格为主要“攻势”,而是采取增强体验感、打环保概念、营造过新年氛围等方式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新快报记者

    邱春燕/文 王祥/摄

    圣诞节掀糖果首波销售高潮

    “虽然下周元旦之后才正式进入‘年糖’销售旺季,但这周的圣诞节已经为明年的年货销售旺季来了个‘热身’。”海南品牌春光椰子糖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从金帝、徐福记及费列罗等品牌糖果负责人处也获悉,今年圣诞节公司旗下品牌的巧克力销售很旺,已可算是掀起了明年以前的首波销售高潮。徐福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旗下的巧克力品牌奇欧比今年价格无调整,但从12月就有很多促销活动,如圣诞节期间送“冬日之吻”巧克力盒。“12月主要是巧克力销售期,1月份才是新年糖销售旺季。”该负责人表示。

    至于其他非巧克力类的糖果品牌也表示,产品在这一两个月已先行“预热”推广,因此到了圣诞期间也能“沾光”,顺势推动其他品类糖果卖势。“我们的销售推广实际从‘双11’后就开始了,因为我们糖果开辟了天猫旗舰店可从网络渠道着手,加上我们本身从事国际食品贸易多年,出口国家有20多个,早期的宣传加上这周圣诞是国外糖果的采购高潮,因此12月份不但是国内巧克力的销售旺季,也是我们这种新品类糖果出口外销的旺季。”春光椰子糖相关负责人称,有些糖果尽管并非巧克力品牌但依然受益于圣诞节,令原本冷清的糖果市场出现首波销售高潮。

    先试吃再埋单拉动80后消费群

    对于圣诞节带来的首波销售高峰,徐福记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也与80后人群成为主力消费者有关。“我们留意到,80后的年轻人现在多已组织家庭,成为家庭消费采购的主力,因此他们的喜好已逐渐主导了糖果市场的发展,这也是今年圣诞节巧克力能火热起来的一大原因。”徐福记负责人称,正因为如此,徐福记今年的促销策略也与往年大有不同,不再是以降价促销来吸引消费者,而是采取增强体验感、增强年节氛围等方式。

    记者获悉,今年徐福记和春光都以免费试吃来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这些在往年是没有的。徐福记负责人称,今年在超市有朱古力豆试吃和橡皮糖试吃,而这些产品都是年轻消费者颇为受落的糖果。春光方面也表示,春光姜汁椰奶糖等口味较独特,而公司认为年轻消费者更注重的是独特的口感体验而非以往的低价优势,因此今年也采取了在超市、便利店等各终端市场均免费试吃的方式笼络年轻消费者,以带动销量。

    至于上好佳、金帝等其他糖果品牌,则表示将会以更改成节日喜庆包装、玫瑰花苞等新奇包装来增强节日气氛等方式,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企业各出奇招抢市场

    1

    送环保

    徐福记:凡购买徐福记任意糖桶1桶或年糖包系列产品3包,即送徐福记环保礼袋或实用福袋1个。

    2

    扫微信

    金帝:用手机扫描”卖场货架上卡片、活动宣传单张、手提袋、促销三角立牌、透明包装袋上的二维码,有机会参与金帝线上“砸金蛋”活动赢取奖品。

    3

    降价格

    上好佳:推出3包组合装,原价3.5元/包,现3包售9.9元。

    费列罗:16颗装原价68元,现价45.8元;24颗装原价125元,现价99元。

    德芙:碗装巧克力原价45元,现价36.9元。

    4

    送赠品

    徐福记:购散装徐福记满58元送美馔糕点小礼盒或福礼箱(红色喜庆、大方有面子,上有“福运连连”四字),满88元送红色糖果“聚宝盆”。

    上好佳:买10块钱加1块送1包糖果(可自行选择)。

    金帝:本月底前购金帝产品可获金帝巧克力礼品。

    德芙:购德芙碗装巧克力送28克巧克力。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