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车摘牌停在会所远处 服务员称一桌能吃几万

2013年12月27日 13:5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停在会所附近的车摘下了车牌

    近日,中央纪委发布严令,要求严治“会所歪风”,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出入私人会所。该严令公布不久,合肥市古先生(化名)致电,称琥珀山庄有一栋别墅就是高档会所,一顿饭可以吃十万八万,来的车辆里经常有公车。接到举报后,记者12月24日晚前往琥珀山庄一探究竟。

    内外有保安 摄像头很多

    古先生告诉记者,据他长时间调查,合肥琥珀山庄北门的一栋花园别墅没有任何标示,但实际上是合肥一个非常有名的私人会所。

    12月24日晚5点,记者从清溪路进入合肥市琥珀山庄小区北门,古先生说的高档会所就位于北门边,临黑池坝,只提供餐饮服务。

    记者发现,别墅区设置了两个入口,各有一间保安室,从外面向里面看,黑漆漆一片。“会所里像样的一顿饭得好几千块,一般普通百姓谁会进去消费?”小区居民马先生对记者说,里面只有十几栋别墅,吃饭的高档会所就在一栋别墅内。晚上6点,出入的车子明显增多,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准备进入会所,一些知情的居民提醒,会所内外有很多摄像头。

    记者从别墅区南门进入,一位高大的保安走过来问干什么的,记者说来吃饭,保安随后示意会所就在别墅区的中间位置。

    四五千能吃 几万也能吃

    记者很快在别墅区中部找到了这家会所,门内站着两名高挑的女服务员,正在记者观望时,一位保安快步走了过来。

    记者假称想请领导吃饭,并顺势拿出香烟,亮出钱包。

    “来这里你就来对了,有各种档次的消费规格,一桌人四五千能吃,好几万也能吃。”保安说,不仅能吃到海鲜,还有粤菜中的名菜。看到记者犹豫不决,保安执意要带记者去见会所经理,“一般需要预约房间,一两个人来吃,没熟人的话不给进去的。”

    记者问单位的车可方便停,保安称,“不少单位在这请人吃饭,一般都是开单位的车把人送来,吃完饭,再开车来接人,这样可以掩人耳目。”

    公车停远处 车牌被摘下

    当晚6时30分许,一辆挂着皖AW0×××牌照的黑色轿车在会所门口停了下来。一名中年男子下了车,会所领班一见此人,立刻热情地走了出来。只听到男子说道:“晚上那边有点事,人会晚点过来吃饭。”经过查询,这辆黑色轿车确为一辆政府公务车。

    10分钟后,又一辆小轿车开到会所门口,车内一名男子和会所人员简单说了几句,就将车向南开,记者清楚地看到车牌,也是一辆公车。

    这辆轿车驶离会所一两百米才停下来,一名男子下车后蹲着在做什么,几分钟后,车上几名男子才下了车,快步走入会所内。记者来到车子停放地点,竟发现前后车牌都已摘下。

    他们在会所里吃些什么?记者很是好奇,但遗憾的是当晚未能进入会所。

    记者要点菜 菜单仅一份

    25日上午,记者打电话到该会所,称要看菜品。会所人员同意记者的要求。下午,记者终于进入了该会所。

    这家会所是一栋两层别墅,一共有7个包厢。掉漆的家具,用整块石头凿出来的风水鱼缸,别墅装饰很古雅。“这些家具都是徽州的‘真家伙’。”一位刚来不久的服务员说。

    记者在二楼看到了会所酒水展示柜,茅台酒瓶上都留着年份字迹以及一些人的签名,其中一个是茅台集团董事长的签名。

    “我们的菜单只有一份,是手写的,每年的菜式都不同。”会所服务员介绍,这里虽然经营的都是家常菜,但菜质上乘、做工精细,按10人计算,档次中等偏上的一桌菜肴价位约在5千元。

    记者表示要宴请重要客人,停车是否足够隐蔽时,该服务员介绍,车辆一般都是即停即走,驾驶员可以把车停放到小区内或者远一点的地方。如果驾驶员也被安排在会所吃饭,那么他可以再步行回来。

    拍照被发现 服务员变脸

    在记者采访时,一间包厢的客人打着电话走出来,让车辆来和自己会合,但一再叮嘱不要靠近会所,停放在附近即可。

    服务员介绍,如果记者一行用完饭,在开发票上,除了开成餐饮发票外,还可以将用餐费开成会务费、住宿费等。服务员转身拿菜单,记者拿出手机暗拍,猛一回头,发现有个摄像头正“盯”着记者。记者连忙收回手机,但等了半天,服务员也没来。记者主动找到服务员,其脸色已经变了:“客人在点菜,只有一份菜单,看不到!”看到饭点已经过了,记者再次索要菜单时,但服务员仍拒绝出示。

    文/图 据《新安晚报》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