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思美传媒:打造创新、专业的全国传播集团

2014年01月2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23日电 2014年1月3日,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美传媒)成功获得上市发行批文;1月6日,思美传媒在上海举办首次公开发行推荐会;1月13日,开启网上申购,代号002712,发行价25.18元。

  思美传媒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为客户提供从市场调研、品牌策划、广告创意、广告设计到媒介策划、媒介购买、监测评估的一条龙服务,连续多年位列浙江省广告公司营业额第一,在国内广告公司中亦处于领先地位 。2007年,思美传媒被中国广告业协会授予了“中国一级综合服务类广告企业”资质,综合服务能力被认可。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的思美传媒以长三角为基地,借助区域优势,整合资源,在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宁波等地开设分公司,业务拓展遍及全国市场,辐射全国发展。公司旗下有两大主业:媒介代理和品牌管理。其中高附加值的品牌管理业务积累提升公司的美誉度,奠定行业的发展地位;而媒介代理业务则规模化收入与利润,令公司在整体营业和收益上占据浙江省广告公司榜首。此次思美传媒的上市对于全国仍处于发展上升期的广告业来说,无疑是一剂新的强心针。

  技术创新拓展广阔市场

  中国广告行业自1981年以来,经历了迅速而长足的发展。广告市场从最初的1.81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2,340.50亿元,增幅千余倍,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仍差距悬殊。根据发达国家的发展实践来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告收入占 GDP 的比例将快速提高,预计到2015年,我国广告收入占 GDP 的比例将能达到 0.8%左右,总额预计将达到4,148.80亿元。据普华永道预测,到2014 年,中国将跃升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由此可见,中国的广告市场潜力巨大。

  2003年以来,广告技术水平亦有了新的突破,主要表现在以数字化为代表的传播技术不断革新;专业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市场监测机构、收视调查机构日益发展成熟,应用第三方数据编排广告计划,测试广告效果的手段逐渐被认可和采用;计算机信息化技术革命在广告行业不断展开。上述技术突破,有效地满足了客户日益增长的对广告效果进行科学衡量的需求。广告主的投放需求也逐步由“投放执行”跨越到“全盘统筹、量化分析”的阶段,广告公司之间的竞争焦点由原先的价格竞争转变为传播效果竞争,所提供的服务也由购买执行向媒介策略服务转型。

  思美传媒一直注重技术研发,积极引入、消化、吸收和创新技术,信息分析应用能力的培养成为本土广告公司新的竞争着力点。

  以专业细节和技术优势为先导,思美传媒率先将创意与技术相结合,形成了业内领先的媒介策划能力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析体系,目前已获得12项软件著作权,汇聚成公司独有的技术优势,并进一步构筑起思美传媒的媒介策略优势。目前,思美传媒的媒介策略优势目前已成为公司在媒介代理业务上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推动公司的媒介代理业务迅猛发展的重要内因,也是铸就思美传媒专业化品牌的重要因素之一。

  品牌创新开创远大未来

  思美传媒归属于创意产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公司目前形成了一整套人才激励和稳定机制,积累了一支强大的广告人才队伍,优质、尖端的广告人才资源,为其在同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提供了保障。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告主的需求以及媒体的竞争格局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一方面,国民经济持续良好运行,中国经济逐步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国内企业主不断增强对自有品牌的重视,加大了对自有品牌塑造的投入;另一方面,媒体行业产业化日益加深,竞争的加剧促使媒介经营主体加快变革创新,提供高品质的传媒平台,塑造专业化、精品化的品牌形象。

  顺应其发展,广告公司的品牌理念也逐步得到培养和加深。思美传媒凭借公司品牌管理中心突出的业务能力,以扎实的行业知识储备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和产品卖点,以精准创意取得客户青睐,以贴身服务和高效执行提升客户黏着度,构筑起品牌管理业务的竞争优势。品牌策划案例先后被《实效营销案例》、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教材》、《中国广告案例年鉴(2010-2011年)》等教材及权威刊物所引用,广告创意多次在国内外各级别的广告节上获取荣誉。

  凭借独具优势的专业媒介代理和品牌管理两大业务,思美传媒先后服务三九药业、祐康食品、纳爱斯集团、金龙鱼、滇虹药业、肯德基、通用汽车、淘宝网、云南白药等中外知名企业,伴随着中国企业一起走向世界。

  董事长朱明虬指出,此次上市,必将给思美传媒带来更大的平台,进入更广阔的业务领域,大大提升思美传媒获取业务的能力和实力,也大大激励思美人与国内外优秀广告公司与大型客户的合作交流。在高点平台上进入快速发展期。

  借力资本强化综合实力

  思美传媒位居行业准第一梯队,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未来有望通过外延与内生式的发展共增长。

  未来思美传媒的拓展空间将遵循两条主线,一是从区域龙头向全国扩展,二是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延展。发展的路径一是内生增长,二是外延并购。外延并购是行业内龙头公司壮大的共同路径,公司可参照的标的众多,上市前公司外延步伐较慢,预计公司上市后在外延上优势将更加明显。

  思美传媒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投向,一个是媒介传播研发中心项目,另一个是扩大媒介代理规模项目,这两个项目分别对应的是广告行业内非常重要的两项能力,一是大数据分析能力,二是客户资源的获得能力。 同时,规模优势带来媒介采购议价能力强。 因此,此次资金募集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全国化发展战略,强化公司作为综合服务类广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实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

  未来,公司除了在媒介代理和品牌管理两大业务板块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现有业务的专业深度和广度,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之外,亦将重点进军互联网这一蓬勃发展的新媒体领域。伴随着网络媒体的崛起和迅速发展,公司与时俱进,在多元化和创新性方面不断深挖,全面提升公司全国性综合竞争力。

  在路演过程中,朱明虬亦坦言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是互联网广告业务。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媒体的迅速崛起,逐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其广告空间和市场空间的快速释放,亦带来了许多发展机遇,成为商家越来越倚重的传播媒体。思美传媒以其在传统领域的丰厚积累,相信今后在互联网领域亦能快速进入并发展起来。

  在中国广告业充满未知的奔涌洪流中,思美传媒作为新晋上市的广告公司,还将面临更多的挑战,面对更多的机遇。在强化自身技术优势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拓展以互联网为主的新媒体领域,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建立新的全媒体整合营销,思美传媒以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给予我们对它的一种期待,期待它在资本市场上的新表现,期待它给广告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和气象,期待它能够带动被低估的广告业整体市值的提升。相信若思美传媒能够成为全媒体整合营销领域的领先者,那么它必将成为广告领域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