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马年春晚 央七2014农民网络春晚反响热烈

2014年02月07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盘点马年春晚央七2014农民网络春晚反响热烈

  中新网2月7日电 马年新春,年味正浓, CCTV7农业频道和农视网2月4日晚上六点零五分同步播出的《2014年农民网络春晚》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道可圈可点的文化大餐,在受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大农民朋友和网友们的高度评价。

  “节目好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又充满正能量”,“是一场很走心的农民春晚”“ 很励志,很给力”,网友们纷纷通过网络及微博、微信及客户端等留言互动。观众们普遍反映2014农民网络春晚从立意到形式以及环节设置上都很清新活波,整场节目也是既贴近地气又青春洋溢、富有时代气息,让人耳目一新。

  2014农民网络春晚以“我的梦”为主题,契合了习总书记关于实现我们伟大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倡导,“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可以说中国梦是我们国家十三亿人的共同梦想。但从小处来说中国梦体现在每一个国人的具体的小梦中,也正是这一个个小梦汇聚成了一个伟大的中国梦。2014农民网络春晚把“我的梦”的大主题又具化成“致富梦,成功梦,团圆梦,幸福梦”四个小主题。通过四个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梦想达人来展现致富梦、成功梦、团圆梦和幸福梦的主题。同时晚会主打三农落点,以“圆梦”为主线,用“明星梦想使者寻找梦想达人”的形式,找到来自农村的追梦青年,通过他们各自圆梦的故事来推进晚会情节发展。明星梦想使者、梦想达人和主持人的精彩互动以及穿插其中的文艺演出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四个典型梦想达人展现四个梦的主题

  “我的梦---致富梦”的梦想达人橘子妹叶丹是一个有着强烈个人特色的梦想达人。她那貌似单薄瘦弱的身体却有着爆发力极强的歌喉,一曲英文歌曲《What’s up》,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但更让观众们折服的还是橘子妹的梦想:作为湖南岳阳平江县一个地地道道的橘农,叶丹想把家乡的橘子做成品牌,卖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引领家乡父老乡亲走上富裕路。她的梦想平凡而伟大,令人赞叹,橘子妹叶丹代表的是我们新时代敢想敢干的新农村新农民的形象。

  “我的梦---成功梦”的梦想达人是来自湖北山区的农家子弟甘相伟,家境贫寒的甘相伟,为了梦想来到北大当保安,白天上班,晚上读书,终于通过成人考试,以高出分数线六十多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中文系录取,他还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书--《站着上北大》。音乐快板《圆梦未名湖》唱出了这个不干平庸的小伙子执着梦想,通过刻苦努力圆梦北大,实现人生梦想的励志故事。不抛弃不放弃,执着梦想,努力拼搏,甘相伟的励志故事对广大青年观众有着很现实的启迪和激励意义。

  “我的梦--团圆梦” 梦想达人是来自河北的北漂歌手贺一航。除了努力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贺一航这个爱家的小伙子一直有一个团圆梦---想把父母接到身边一家团聚。贺一航的团圆梦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团圆是每个游子的共同心愿。

  “我的梦--幸福梦”的梦想达人是山西深山坳里的羊倌歌王石占明,祖祖辈辈生活在深山坳里的石占明,面对着山里艰苦的环境,甩起羊鞭对着羊群和大山放歌,乐观的坚持着生活的梦想,竟靠着原汁原味的民歌演唱走出了大山,成为原生态民歌歌王,把山西原生态民歌唱到了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

  晚会互动环节设置精彩

  作为寻找橘子妹的梦想使者,在晚会现场大衣哥朱之文不但背来了橘子妹叶丹种的橘子,把晚会现场当成了一次免费的广告机会,和叶丹一起现场向观众派发橘子,更是即兴采访起了观众品尝橘子的感受,无意间竟抢了主持人的采访权。

  梦想使者甘萍和主持人栋栋在互动环节则直接对梦想达人甘相伟及现场的两位观众来了个农业版的汉字听写大会,“犁铧,糍粑”这么生僻的字眼却也没有难住这个站着上北大的有志青年,在现场观众的叫好声中交上了完美的答案。

  魔喉石头和贺一航这两个爱家的男人在晚会上不但唱出了对家的感受,还各自模仿起了刘德华和周杰伦两个天王,那惟妙惟肖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二人还不忘给观众送上大奖------回家团圆的回家神器----“大马------扎”。

  羊倌歌王石占明不改本色,舞台上把个鞭子甩的是虎虎生风,向观众展示如何用鞭子指挥羊群出门、快跑、集合、回家。看的主持人栋栋手痒难耐,直想一试身手,岂料在歌王手里游刃有余的鞭子到了他手上却不那么听话,一甩之下,鞭子没有发出脆响,却结结实实地抽在了自己的腿上,疼得个帅哥是龇牙咧嘴!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