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月南昌20楼盘开盘 开发商鏖战首个销售旺季

2014年03月06日 13:28 来源:南昌日报 参与互动(0)

  据爱房网统计数据显示,3月南昌预计有20个楼盘开盘推出新房源,开盘数较上个月稍有起色。其中,高新区开盘数仍一如既往位居高位,达到6个,冠绝南昌各区域板块。另外,3月鲜见纯新楼盘入市,老盘新推或成主流。

  其实,自去年底以来,由于市场环境不大乐观,南昌各大开发商便有意无意在“囤货”,楼盘库存量逐渐高企,加上从春节假期至今,南昌新房成交疲态尽显,低迷市场态势并未改变。然而,作为今年首个销售旺季“金三银四”,积压的供需或将在“金三”迎来大爆发,实际开盘数也有望超过预计量,“金三”值得期待!

  老盘扎堆  高新一骑绝尘

  在3月份20个预计开盘的楼盘中,老盘达到19个,老盘新推成主流。绿地玫瑰城、洪客隆英伦联邦、力高国际城、城泰·凡尔赛宫等老盘都选择在3月推出新房源。洪客隆英伦联邦预计推出10#楼,面积为88-128m2,共126套。力高国际城预计加推五期1#楼,面积65-115m2。城泰·凡尔赛宫则预计加推7#、8#楼。唯一预计入市的新盘是朗贤奥特莱斯小镇,首推小高层住宅2#、4#、5#楼,面积为79-114m2两房和三房。但朗贤奥特莱斯小镇之前多次“跳票”,开盘时间一推再推,此次仍存在“爽约”的可能性。

  在区域分布上,高新区可谓一骑绝尘,绿地玫瑰城、万科·海上传奇等6个高新区楼盘预计在3月开盘。绿地玫瑰城预计推出403#高层,为90-110m2三房。万科·海上传奇也预计将在月初首度推出高层109-119m2三房。除高新区预计开盘数达到6个外,其他区域则是“且寡又均”,开盘数在1-3个之间徘徊。

  在年初阶段,各大开发商对全年楼市走向显得谨小慎微,加上3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新盘推盘节奏谨慎,纷纷选择“伺机而动”;老盘在前期客户积累下,倒显得“有恃无恐”,忙着加推新房源抢占马年首季市场份额。而高新区近两年来一直备受“宠幸”,属楼市需求量“高地”,3月份楼盘开盘数位居第一也在情理之中。

  普通住宅主导  刚需户型抢市

  在“金三”南昌楼市预期推盘中除“老盘扎堆、高新区发力”的特点外,普通住宅主导、刚需户型抢市也是开发商鏖战“金三”的一大特点。对3月份20个楼盘开盘将推房源测算,鏖战“金三”的南昌开发商或将推出2957套新房源,与2月份新增供应4006套房源相比缩减近1/3,看似今年3月南昌楼市不及2月,更谈不上“金三”了。

  然而,据市场监测显示,2月份新增预售的万豪城、友邦皇家公馆、正荣御湾、宏泰四季花城、路通沁园等楼盘近3000套房源在2月份多以暖场、认筹蓄客活动,显然“金三”是其销售的关键点,加之3月预计加推的房源,3月份南昌楼市实际市场入市量或将达6000套。

  而对南昌楼市近6000套将入市房源进一步解析发现,高层、多层、小高层等普通住宅房源多达4600余套,占入市总量78.9%左右,以刚性需求为主导的普通住宅市场或将成为“金三”的主流。而在3月预计开盘的20个楼盘中,绿地玫瑰城、万科·海上传奇、国贸阳光、朝阳江上院、洪客隆英伦联邦等近8成的楼盘高层开盘加推,大唐世家、象湖明珠等楼盘则将以多层洋房入市为主。非住宅市场中,仅有鹿鼎国际红酒城商铺酒窖、万豪城写字楼及部分楼盘底商。

  在普通住宅供应市场户型方面,也可以看出开发商鏖战“金三”抢市。从3月将开盘的20个楼盘所预计推出房源户型来看:二房、三房户型占据主导,户型面积则以95-120m2居多。如高新区将加推的6个楼盘中,二房、三房户型楼盘量占其4个,其余2个楼盘则仅推出三房户型。而在朝阳新城的国贸阳光、朝阳江上院,经开区的洪客隆英伦联邦、象湖新城的象湖明珠、市区的国金印象等楼盘将推出的房源均为二房、三房户型,户型面积为88-128m2。由此可见开发商鏖战“金三”已经瞄准刚需置业人群和部分改善型置业者。

  “金三”或可期  南昌楼市打开新局

  自去年年底以来,受“昌六条”等政策、土地市场调控、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及其他因素影响,南昌各大开发商或主动或被动在“囤货”。据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南昌商品房可售套数43368套,可售面积超过500万m2,其中,住宅市场库存量已达20195套。进入二月以来,受春节假期影响,楼市成交鲜有强力“脉动”,“节后综合症”也延续至2月中下旬。

  然而面对3月份,一方面开发商陆续制定并执行销售新计划,迫使开发商加快推盘节奏,打开市场销售新局;另一方面,处于市场观望的置业人群也逐渐改变观望预期,进入市场,政策的平稳也促进置业人群对置业节点的把握度。

  因此,在供应和需求的双重条件下,南昌楼市或将在3月迎来大爆发,“金三”楼市活跃或可期,2014年南昌楼市也或将打开市场活跃新局面。

  (爱房网 供稿)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