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曝行业内幕:奶粉篡改保质期 手机软件窃隐私

2014年03月16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又是一年3.15,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尼康等一批企业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虚假欺诈行为,揭露了面粉、奶粉企业篡改产品保质期,以及手机预装恶意程序等行业内幕。

  食品原料供应商大量销售过期面粉 员工称节操掉得差不多了

  据央视报道,有内部人士向2014年3.15晚会举报,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在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公司总经理吴雷向记者介绍,广琪公司专门销售食品原料。

  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司厂房里一批面粉是2013年1月19日出厂,保质期8个月,早已过期,有的上面甚至还爬着一些虫子。一个工人说:“ 哇,看一眼看一眼,不就是发霉了吗?你想吃,我绝对不吃,都这样了谁吃啊?” 已经过期的免费,广琪公司要怎么处理呢?

  记者将结块的面粉一块过筛,不一会儿,筛子上就留下了许多白色的虫子。 紧接着,筛过的面粉被工人装到了新的包装袋里。生产日期由原来的2013年1月19日神奇的变成了2013年11月21日。

  据报道,该公司是面包新语等多家烘焙企业的供应商。

  广琪贸易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觉得节操还是挺值钱的,但没想到在这个公司,我的节操在这里掉得都差不多了”。

  事实上,不仅是面粉,连奶粉企业也存在篡改保质期的情况。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陈熙同在央视3•15晚会上表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现澳大利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篡改产品保质期。

  尼康相机拍照现黑点 工作人员称因雾霾灰尘多

  号称高画质、全画幅,价格高达上万元的NikonD600相机拍出的照片却经常出现黑色斑点,并且多次清理和修理后仍然存在问题。面对用户们的质疑,尼康公司再三拒绝退换,并把责任推给了灰尘和雾霾,甚至要求用户拍摄照片时镜头不能朝上。

  消费者万建英说:“我几天没有换过镜头的,不可能有灰尘掉进去。 ”2013年2月22日,尼康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出公告,多次指出照片上这些颗粒影像是尘埃造成的。用户可以去尼康售后做检查和清洁。按照尼康公司的要求,这些D600用户在抵抗官方维修站对相机进行了清洗。可是没过多久,这些黑点却再次出现了。

  维修站工作人员称,“你这个修理过4次了,这个机器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 北京的消费者邵铁林已经是第5次来到尼康公司售后服务中心了。没完没了的清洗让用户失去了信心,这款专业相机为什么总是进灰呢? 维修站工作人员解释,因为雾霾可能灰尘多一些。

  在一片质疑声中,尼康公司悄悄地改变了做法,对于上门来清洗相机的D600用户免费更换快门组件。Nikon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雾霾天,总是灰蒙蒙的,这个没有办法。除非是你要求完全没有,只可以去无尘空间了。

  这些的解释让用户们感到匪夷所思。当初尼康公司在宣传册中特别强调,全面的密封设计令D600防尘防潮,不受天气影响,具有卓越的耐候性和防尘性能。用户们想知道,照片上的黑点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会不会是相机本身出了问题呢?一些用户找到了尼康公司中国总部,工作人员坚称,尼康D600相机没有任何问题。

  据央视报道,不仅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很多的用户也遭遇了这个问题。美国一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搜集了1千多尼康D600相机的问题,他们正在提起诉讼。

  行货手机预装软件 恶意扣费窃取隐私

  从事手机销售十多年的张先生近来频繁遭遇退货,客户的理由都是手机出现了恶意扣费的情况。张先生说:“就发现话费突然一下就增多了,无缘无故就扣掉七八十元钱。”

  检测发现,这款手机里竟然被人悄悄植入了两个恶意程序。其中一个叫Data servers的恶意程序,他能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远程控制用户手机,不仅可以自动安装应用软件甚至还可以卸载手机中原有的应用软件。而另一个应用程序功能更加强大,他可以偷偷获取手机中的个人信息,并悄悄把这些信息发送出去。

  据央视报道,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唐电信旗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开发的一款“大唐神器”号称可以做到“全自动智能安装软件”,是“智能手持终端高端软件预装推广利器”。

  在一份目前大唐高鸿公司正在预装的软件名单目前有17款目前流行的应用软件,手机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以从大唐高鸿获得0.7元到3元钱不等。

  记者把一部从大唐高鸿公司购买的大唐神器提供给了上海复旦大学进行检测。检测人员将一部本身没有安装任何第三方软件的手机与“大唐神器”连接,这时,手机上陆续显示出17个应用程序和三个后台程序,这三个后台程序在手机桌面上没有图标,每次开机会自动启动。它们会获取包括IMEI、MAC地址在内的手机设备信息和手机型号,获取手机所有应用软件列表,监控用户使用软件的时间、次数、网络流量,并在后台将这些信息发送到大唐高鸿公司的官网服务器。上海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杨珉解释说“它会定期地向它的官网服务器发送,这些搜集的用户的数据,那么这直接就侵犯了用户的隐私。”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营部网络工程师何能强告诉记者,根据工信部关于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判定标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将软件推广者所开发的这种木马程序判定为具有隐私窃取行为的恶意程序。

  交易所后台操控改数据 客户炒贵金属稳赔不赚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现货白银投资实际上是一场对赌游戏,“客户跟平台对赌,你赚了钱,那么公司就要亏钱。”在这场与实力雄厚的会员公司的对赌中,势单力薄的散户们要想赚到钱,几乎不可能。交易所、会员、代理商层层设陷井,现货白银投资就是一场白日梦。

  报道称,上海的李女士第一次接触现货白银是在2011年9月,在新天地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一位分析师的指导下,李女士很快就亏掉了30万元。李女士表示,这一波行情我自己操作的话都能够做正确,他们怎么能让我亏钱呢。李女士开始研究现货白银的投资技巧,一年后,李女士再次踏入现货白银市场,这一次她决定换一家交易中心亲自操作。结果,李女士在晨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入56万,短短5个月亏得只剩下1万元钱。

  同样,深圳的申女士代理的黄金之星贵金属有限公司的软件,是由北京金网安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同样可以进行风控,客户买卖的时机和方向都可以后台控制。交易如果没有成功,也可能说会找你一个比较对你不利的一个价格给你成交。系统会提示你没有交易权限。

  华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也是给各个贵金属平台提供交易软件的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的软件不仅可以实现后台控制,甚至还能手动篡改客户下单的价格。

  就这样,投资者从一开始就落入了交易所、会员和代理商精心设计的一个赌局里,成为了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4S店将小排量车变观光车销售 不用驾照可上路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力帆、奇瑞、比亚迪、江南奥拓和浙江众泰等汽车4S店为多卖车辆,不惜自降身价,将一些小排量车改头换面成所谓的“内燃观光车”进行销售。

  目前市面上出现一种外形上和汽车一模一样,而且跑起来速度丝毫不比汽车慢的“观光车”,经调查了解后发现,这些观光车其实就是从几大汽车品牌生产的小排量车汽车通过更换车牌等形式改造而成的。

  报道中提到,这些“观光车”的手续包括内燃观光车牌、车标、合格证书,以及内燃观光车识别证,改造后可不买保险,不必交购置税,不用每年验车,甚至不需要驾照便可上路行驶。直接向客户销售内燃观光车的手续不仅能节约汽车的运输成本,还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目前全国很多地方都在买他们的观光车手续。通过这样的方式,一些4S店也可以进行销售。

  记者走访了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聊城、德州、宾州7个城市的10多家品牌4S店发现,上述4S店都在以销售内燃观光车的名义销售小排量汽车。 销售人员称,这些车辆既可以做观光车,也可以做老年代步车。河北省保定市一家众泰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只需花费4000元手续费,众泰Z100就可以挂内燃观光车的牌子。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