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企业垃圾皮制食用明胶 卖给雅客、金冠等糖企

2014年03月16日 13: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与往年一样,央视会在当天包括“3·15晚会”等节目中,曝光一些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当天,央视先后播报了垃圾皮料生产食用明胶供糖企生产食品、尼康D600相机照片频现黑斑无法解决、大唐电信旗下企业与手机商串通给用户手机植入恶意软件等问题。截至今天凌晨,部分涉及企业已通过发表声明等方式,回应了报道。

    食品生产现“垃圾明胶”

    京华时报讯 从制革厂采购大量的垃圾皮料加工成的明胶产品,竟然成为糖果企业的合格原料,昨天,央视报道,这样的明胶生产企业包括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明胶企业德国独资企业嘉利达,而雅客、金冠、蜡笔小新等糖果企业就采购使用了这种垃圾明胶。

    央视报道称,雅客、金冠等食品企业使用垃圾皮料加工的明胶制作糖果。浙江嘉利达明胶公司销售代表唐凤华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每年采用垃圾皮料加工的食用明胶大约3000吨,主要供应给雅客、金冠等知名食品企业。据了解,嘉利达明胶有限公司是德国独资企业,全球明胶行业中最大的生产商。

    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央视记者调查发现,福建三铭胶业、浙江嘉利达明胶、创新明胶、山东恒源胶业、山东益心生物、湖南金龙明胶、河北成大明胶等一些规模较大的明胶厂,为降低成本,以每吨一两千元的低价,从制革厂大量采购已被工业盐、石灰、纯碱、脱脂剂等工业原料污染的垃圾皮料。经过强酸或强碱漂白清洗,加工成所谓食用明胶和药用明胶,然后以每吨3万至6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一些食品厂和胶囊厂。

    这种采用工业垃圾原料生产的所谓食用明胶,到了雅客、金冠、蜡笔小新这些大型糖果厂,按照5%—7%的比例进行添加,混合其他糖果原料,经过熬制、成型、冷却,就摇身一变,成了看上去鲜美可口的QQ糖、橡皮糖等凝胶型软糖。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分别拨打雅客董事长陈天奖及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官微公布的客服电话,询问对央视报道的回应,但均未得到回应。

    ■回应

    蜡笔小新封存涉案产品

    昨天,同样被曝光使用嘉利达提供的明胶生产糖果的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给京华时报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央视报道后,公司立即对供应链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公司使用嘉利达供应的食用明胶生产的产品为70g鲜Q软糖、22g鲜Q软糖两款软糖产品,目前公司已对成品仓库中的6000件软糖产品以及嘉利达食用明胶原料进行封存处理。

    蜡笔小新表示,公司已第一时间向经销商发出通知,要求所有经销商对仓库中存有的这两款软糖产品全部暂停发货,并由公司业务员配合经销商对所有商场超市在售的这两款产品共计11530件进行全面下架处理,产品下架后回收至经销商仓库封存,等待相关权威部门检测后,再作下一步处理并公开通告。

    蜡笔小新还表示,公司之所以采购嘉利达明胶产品,看中的就是该公司是德国独资企业,生产食用明胶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选择其作为供应商,也是出于保障原材料优质可靠的原则和可以生产出更优质产品的初衷。

    “公司采购嘉利达食用明胶时都要求对方每批次产品要有合格的检测报告,而且公司的成品也是经过权威机构检验合格才出厂的”,蜡笔小新昨天还表示,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公司仍作出下架处理,但是目前,蜡笔小新已要求嘉利达德国总部派员前来配合调查和解释,公司也将追究嘉利达的责任,“我公司正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依照《食品安全法》规定采取各项措施,等待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正式调查结果,严格对待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利益和身体健康”。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综合央视

    □其他案例

    1

    央视记者卧底调查发现,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将众多的过期、发霉的食品原料,更改生产日期后销往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小小涩会、九月生活等多家知名烘焙企业。

    2

    大唐电信旗下的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曝与手机商合作,将恶意程序预装进手机里,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从大唐高鸿获得0.7元到3元钱不等返利,这些程序能监测手机,获取用户信息,暗中扣费。

    3

    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D的鱼肝油,明明是药品。浙江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逃避药品监管,将鱼肝油按照水产加工品的标准,将鱼肝油备案成鱼油加工食品销售,违规生产成婴幼儿食品。

    4

    号称“70倍高收益”的现货白银投资隐藏着巨大陷阱,鑫天地等众多贵金属投资公司,利用交易软件后台操控,使现货白银投资成了投资客跟平台对赌的“游戏”,作为“庄家”的投资公司利用各种手段坑客户的钱。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