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服务“零距离” 青春闪耀“梦工场”

2014年03月28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山市创业孵化基地荣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团队经营收入再破亿元大关

    核心提示

    近期,位于东区长江北路328号的市创业孵化基地捷报频传,创业团队荣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自主研发的信息软件成功应用世界著名景点的管理系统,开拓收获了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海外市场国际订单,多位博士及归国留学人员携高端科技项目顺利签约孵化,多家创业团队积极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及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入孵创业团队的科技含量、经营规模与综合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市创业孵化基地理事长、市创业基地服务中心主任王金红介绍,基地通过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服务管理,不断完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与氛围,强化服务平台建设,积极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全力推动创业团队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各级领导给予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视察中山市创业孵化基地时指出:“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精心指导,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强力推进,基地不仅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办公场所与优美的环境氛围,更为重要的是打造了完善周到的一站式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该基地创造积累的一系列典型经验与成功探索,希望进行全面总结并大力宣传推广”。

    中山市始终坚持建设适宜居住、适宜创业、适宜创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基于鼓励、引导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及归国留学人员到基地创业并带动就业的构想,市创业孵化基地应运而生,成为建设“适宜创业”城市的生动阐释。市创业基地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山市委、市政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领导多次莅临基地视察指导工作,对基地取得的工作成就、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对基地的未来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入孵团队全面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

    “创业的起点在于勇气与激情,这也恰恰是高校毕业生、归国留学人员及其他青年创业团队最大的优势。在创业基地这里,一切创业思路、想法都会得到尊重,所有扶持政策、贴心服务、管理指导及配套设施都紧紧围绕浇灌梦想之花而高效运作。”王金红主任接受访问时也充满了激情与信心。基地入孵团队——中山市雅信达会展商务公司的负责人曹志源说,基地所提供的不仅仅是租金上的帮扶,给予我们更多更重要的是全方位贴心服务,创业导师提供一对一战略指导,利用创业俱乐部各种资源,挖掘企业国际参展潜力,不负众望成功开拓欧盟、新加坡、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海外高端市场,收获了多张国际订单,未来我们将依托基地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谢嘉荣是土生土长的中山人,放弃了在新加坡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基地创办了中山市德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经走上正轨,主要提供软件外包的业务,同时也适时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手机应用方面的软件项目。基地本着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服务宗旨,竭尽全力支持帮助来这里的每一位创业者。

    正在基地进行孵化的中山市康乃欣生物医疗科技公司时隔半年后,再次将发明专利证书收入囊中。公司总经理吴红军表示,在基地工作时,周边都是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大家交流起来更加“同声同气”。访问临别时,吴红军总经理特别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如果没有得到基地的大力扶持指导与全程贴心服务,今天的成功或许根本无从谈起。在我们创业过程中,基地领导不断鞭策我们前行,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基地领导则会给我们及时的帮助指导,这是在其他地方不可能获得的精神鼓励支持。”

    入孵团队经营收入连续突破亿元大关

    中山市创业基地在以往建设发展的坚实基础上,2013年各项工作再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与跨越式发展,新增千万级“土豪”创业团队3家,500万级“土豪”创业团队9家,营业收入连续突破亿元大关。创业团队荣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自主研发的信息软件成功应用世界著名景点的管理系统,开拓收获了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海外市场国际订单,多位博士及归国留学人员携高端科技项目顺利签约孵化,多家创业团队积极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及信息系统集成企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下,中山市创业基地将紧紧围绕“以创业带动就业”这个永恒主题,坚持秉承“以人为本、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服务宗旨,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全力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为我市争创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建设幸福和美中山做出积极贡献。

    中山市创业孵化基地、中山市创业服务中心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长江北路328号

    网址:www.zscyjd.com

    电话:0760-89883357/0760-89883358

    专稿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