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自行车潮流趋势发布:“都叫兽”的酷飞车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4年03月28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自行车潮流趋势发布:“都叫兽”的酷飞车迎来爆发式增长
酷飞车新品亮相。 张道正 摄
酷飞车新品亮相。 张道正 摄
    亚洲车神廖武雄(右)助阵酷飞车新品亮相,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西鸥(左)主持。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3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28日下午,“新一代潮我看,中国自行车潮流趋势”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资深顾问郭海燕、国家自行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总工程师冯子娟、亚洲车神廖武雄、韩国三千里Smart社长金永焕、爱玛科技副董事长段华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会上,爱玛科技副董事长段华,发布了“2014年中国自行车潮流趋势白皮书”,宣布聘请韩国时尚潮流文化代言酷飞车,并即将签约韩国90后偶像天团EXO代言,这仅是开始。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中国时尚自行车,随着爱玛的大力投入,即将迎来爆发性的高增长。

  山寨死飞车质量堪忧催生酷飞车进入品牌时代

  最近《来自星星的你》韩国电视剧的热播,让很多少男少女、甚至家庭主妇,除了亲睐炸鸡、啤酒,现在又看上了“都叫兽“的酷飞车。

  可能在不少人,尤其是一些学生眼中,有一辆多姿多彩的自行车很拉风,但实际上,自行车的价格差别,不单纯体现在颜色和速度上。有不少学生,很多人由于手头拮据,加上对时尚自行车的知识的缺乏,自认为购置了一辆物美价廉的死飞车,其实可能是“山寨死飞“,结果是问题不断,甚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燕赵晚报》曾经报道:一个石家庄市民骑车上班时,自行车大梁忽然断裂,一下子被甩出两米多远,头上肿起一个大包。

  此外,还有一些通过网络购买了“山寨死飞车”、“山寨自行车”的用户,有时在网上看到价格确实是十分便宜,心动之下买回来一看,骑行时间不久,车子问题不断,找品牌企业来投诉,没想到这是辆“山寨货”,根本不是品牌企业所生产。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自行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总工程师指出:尽管自行车是一个低关注度行业,但是目前山寨自行车、仿冒大品牌的自行车、山寨死飞车质量堪忧,国家有关部门也将加大监管查处力度。

  由此可见,像这种多姿多彩、深受90后少男少女喜爱的自行车,即将进入品牌消费时代。

  韩范流行文化引发“酷飞车”热时尚自行车迎来高增长

  谈到中国自行车的潮流趋势,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海燕表示:“在低碳环保经济趋势成热点的今天,自行车将成为未来主力交通工具,我国自行车行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不仅在总产量上有所突破,在产品性能上也有质的飞跃。我国应积极开发代步、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时尚自行车,满足低碳健康生活对产品舒适性、娱乐性、轻便性和安全性的综合要求。”

  在新闻发布会上,爱玛科技副董事长,发布了《中国自行车潮流趋势白皮书》,指出:世界自行车,从发明到现在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但中国自行车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稀缺阶段。时间大概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上海已有近20家自行车商店,但大多数是洋来品、从国外进口,在当时,如果能拥有一辆自行车,就是大上海时尚青年男女学生最幸福的事情。

  第二阶段是:饥饿阶段。在新中国成立后,直到1989年前,中国自行车一直处于“饥饿需求”,这种“二八式自行车”在中国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买自行车要凭票,简直是一车难求。

  第三阶段是:专业阶段。在1989年到2009年期间,随着改革开放的红利释放,中国老百姓和消费者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对自行车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等在中国逐渐普及,兴起了一波户外专业自行车热潮。

  第四阶段是:时尚阶段。自2010年以来,随着韩剧在中国青少年群体的流行、互联网时代来临,催生了时尚休闲运动文化,过去那种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由于笨、重、粗的特性,外观色彩只有深色、单色等特征,无法适应,用着苹果、三星、小米手机这类90后、00后们的需求;而在韩国,这种兼顾时尚外形和专业性能的自行车,比比这是。可以预计,未来下一个20年,中国时尚自行车的市场容量,将突破600亿元,而时尚的酷飞车行业增长将超过40%以上。

  3车合1酷飞车惊艳亮相打破“工厂思维“产品模式

  在发布会现场,爱玛推出的“酷飞车”,不仅具备韩国时尚文化的色彩、外观,而且在配置上,搭配了碟刹和顶级品牌喜马诺的变速系统,这种集“山地车的操控、公路车的速度、死飞车的色彩”,3车合1的酷飞车,伴随着时尚造型的模特骑行,吸引了整个天津展的眼球。而这种将“科技创新与时尚炫酷”无缝嫁接,有望引领中国自行车行业新潮流。

  据了解,爱玛此次推出的酷飞车,在色彩上,受波普艺术的影响,戏剧化的大胆撞色和色彩浸染,时尚炫酷同时又不失艺术美感;在操控上,整车设计合理,较低的重心以及合理的横把宽度,使整车操控更加平稳、灵活;在速度上,较低的骑行阻力,媲美公路自行车的骑行速度;在设计上,去繁就简,回归经典钻石型几何结构,带给广大消费者更舒适的骑行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爱玛此次推出的酷飞车,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打破了过去以工厂为中心的产品研发模式,基于国内多元化的消费层次,顺应了中国自行车行业的市场发展趋势,随着韩范时尚文化在中国的流行,必将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爱玛宣布:签约韩国EXO代言这仅是开始

  爱玛科技副董事长段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首先,我们的酷飞车,是针对90后人群,尤其中学生、高中生;其次,我们在选择代言人时,我们是要选“韩国时尚流行文化“代言,而单纯地看谁最近最火、最热、最受关注。经过5个多月的综合考虑、论证、消费者调查,包括在爱玛酷飞车的微博和微信上的民意测试。

  据了解,爱玛酷飞车,是中国第一个将EXO-K团、EXO-M团,全部签约代言的企业,在接下来,EXO在中国的人气和粉丝数量,会持续呈现高增长趋势,达到多方共赢,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行业营销专家表示:对优秀的企业来说,选择明星代言人,就像投资股票一样,精选潜力股和高成长股。

  据爱玛内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应中国数千万的韩粉们的大力推荐,选择韩国90后偶像天团——EXO代言,仅是开始。伴随着MIX酷飞车在中国的流行和普及,爱玛还可能会继续引入青春新一代人气——韩国偶像,为下一阶段推出的时尚自行车新产品,进行代言,继续希望网民和韩粉们的热力推荐。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在自行车领域,很少有企业聘请时尚明星代言、也很少有企业大规模投放电视广告,随着爱玛携其在电动车行业的渠道优势、为国际品牌代工14年的品质优势、大规模出口的生产制造优势,有望推动中国酷飞车热潮,将自行车带入品牌竞争阶段,到底爱玛自行车,是否能像其在电动车领域一样,创下新的高增长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