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波揭秘金龙鱼成长:科技引领变革 质量领跑市场

2014年04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陈波揭秘金龙鱼成长:科技引领变革质量领跑市场
    益海嘉里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监、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的专访 中新网 唐文业 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 近日,由中国新闻网和中国侨网主办的“回眸侨商35周年”巡访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金龙鱼的母公司益海嘉里集团。益海嘉里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监、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的专访中表示,金龙鱼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将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结合市场需求,创造出健康的粮油产品,这也是金龙鱼多年来能获得消费者信赖的“秘诀”。

  掀起中国食用油产业深刻变革 金龙鱼获“消费者最信赖品牌”

  陈波介绍,益海嘉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调味品、杂粮、豆奶、餐饮用油、特种油脂、油脂化工等10大领域,旗下16个品牌在金龙鱼的带领下,都已成为每一个专业领域内的知名品牌。

  金龙鱼是世界500强公司丰益国际旗下著名粮油品牌,作为中国小包装食用油行业的开创者,金龙鱼积极倡导国人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营养的科学消费理念,经过20多年的发展,金龙鱼系列产品涵盖了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杂粮、豆乳、调味品、餐饮粮油等8大领域,旗下16个品牌在金龙鱼的带领下,都已成为每一个专业领域内公认的领先品牌,为消费者的健康餐桌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深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凭借金龙鱼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母公司丰益国际2012、2013年连续两年荣登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食品生产行业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榜首。

  从2013年尼尔森全国监测数据来看,益海嘉里小包装油占全国零售市场40%左右的份额,其中金龙鱼小包装油占全国零售量的20%多。

  最新消息是金龙鱼食用油、金龙鱼大米2012-2013年蝉联国家统计局权威发布的“消费者最信赖品牌”。金龙鱼将一如继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放心粮油产品。

  陈波表示,回溯金龙鱼的发展,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其背景是中国粮油产业的深刻变革。从1991年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食用油上市,到2002年创新推出金龙鱼第二代食用调和油,产品配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全面引导以营养健康为核心的饮食潮流,将食用油与膳食健康的研究深入到脂肪酸领域,向国民大力倡导先进的膳食脂肪酸平衡健康概念,再一次革命性推动了中国人的食用油消费习惯,将食用油消费观念从安全向营养健康的高度跃升。金龙鱼作为小包装食用油市场的领跑者,始终以技术创新为先,倾力于为国人打造更安全、更丰富的健康营养餐桌食品。

  涉足米面加工领域 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获金奖

  益海嘉里不光在引领食用油产业的发展,还推出了小包装大米和面粉,以及相应的下游产品。陈波表示,目前益海嘉里在米和面的领域发展总体较为顺利。

  谈及产业向米和面的延伸,陈波表示,最初企业看到了祖国大米、面粉等主粮市场,具有诱人的市场空间和机会。“中国大米产量约1.2亿吨,其中小包装市场容量约600-800万吨;中国面粉产量约6000万吨,小包装面粉市场容量约300-400万吨。市场容量巨大,而且小包装率仅有5%左右,还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其次,益海嘉里作为全球影响力的农业企业,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进入到面粉加工等主粮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加工技术、管理经验。“中国粮食产业属于利润薄、回报低、回报周期长的产业,许多企业不愿意参与此类投资。但作为爱国华侨企业的金龙鱼品牌,我们的目的是为推动中国农业产业发展,为农民增加收入,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产品。”

  根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监测数据表明,金龙鱼大米荣获2013年度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香满园面粉荣获同类产品销售额第一名。从AC尼尔森的监测数据也表明,益海嘉里大概占据中国小包装大米约20%的市场份额,连续三年全国领先。陈波表示,目前益海嘉里的困难在于如前期预测的盈利压力,益海嘉里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坚持做老百姓消费得起的高品质小包装大米,目前整个产线还处于投入期或微利期。

  据悉,八年前,益海嘉里筹备进入中国大米加工领域时,面临的是大米行业育种、种植、加工等各个环节互相分离、加工技术粗放落后、副产品循环利用率低的状况。为此,集团专门从国外聘请了洛克菲勒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做指导,投入亿元研发资金,终于打造出全新的“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

  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的核心,是在全国范围内精选品种、产地,通过订单农业的方法,控制大米的品质,并未农民带来收入的提升。同时,在大米副产品利用上,充分贯彻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理念。按照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全国约1.9亿吨水稻加工产生的米糠都用于榨油,可生产约220万吨稻米油,相当于为国家节省1.1亿亩耕地;如果全国的稻壳都能够用来发电,可替代2200万吨标准煤,可产生200亿度电,减少燃煤发电带来的30万吨二氧化硫的排放。

  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为金龙鱼捧回了一座中国粮油界份量十足的奖项——2009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中国首个国际橄榄油认证实验室落户上海 掀橄榄油质量革命

  2013年4月25日,中国首个国际橄榄理事会认证实验正式落户上海,该实验室是由国内橄榄油领导品牌——欧丽薇兰(Olivoila)引入,是亚洲唯一获得此认证的橄榄油实验室。这标志着中国在世界高端食用油——橄榄油领域的品质技术研究和分析检测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意味着中国在橄榄油的科研技术能力将跃升至欧洲发达国家水平。

  据悉, IOC是联合国下属的执行管理机构,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的专业橄榄油国际间政府组织,也是国际橄榄油标准的制定者,素有橄榄油世界的“联合国”之称。

  陈波介绍,目前,我国是(除欧洲以外)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橄榄油进口大国,随着消费者对高端、健康的橄榄油消费需求的日益递增,迫切需要在橄榄油品质技术,分析检测以及标准制定上和国际接轨,特别是在国际贸易合作中,需要出口国和进口国在品质检验标准上的统一。“欧丽薇兰引入中国首个国际橄榄理事会认证实验室,意味着中国橄榄油的品质检测能力达到了国际水平,有助于推动中国橄榄油产业的健康发展和食品安全,为中国橄榄油与国际贸易标准接轨提供技术支持;为百姓提供健康、安全、优质的消费保障。”

  据悉,实验室的成立,将为我国出口提供在中国的检测分析;也为我国企业提供检测标准和质量验收依据,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在橄榄油营养健康的正确选择、橄榄油品质优劣的正确辨别、以及正确的橄榄油使用方式上获得更加专业和科学的引导。

  自2004年,欧丽薇兰将橄榄油带入中国以来,欧丽薇兰在产品创新、引导消费者认识橄榄油并引入地中海健康膳食模式等方面持续努力,现占据了国内橄榄油43%的销售市场份额,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零售量最大,销售渠道最广的专业橄榄油品牌,也成为橄榄油领导品牌。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