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冰泉代理权受欧洲经销商争抢

2014年05月26日 10:4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恒大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总是不乏令人拍案惊呼的大动作。近日,该集团旗下的矿泉水品牌恒大冰泉再度成为行业内外的焦点。5月20日,恒大冰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法、德、俄、意、荷兰、西班牙、匈牙利、土耳其、波兰、斯洛伐克、白俄罗斯、瑞典等欧洲13个主要国家的43位经销商代表签订协议。该举动不仅使恒大冰泉在全国惟一实现“一处水源供全球”,更是中国矿泉水行业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

  反攻洋品牌老家

  充斥于国内的大量国外矿泉水品牌,正在以远高于国内同等产品的价格,抢食中国矿泉水市场。相反,中国矿泉水品牌在国际市场长期处于弱势,但现在,恒大冰泉首站进入欧洲,攻入洋品牌老家,在海外赚取利润,为产业创新和国内经济做出贡献。

  恒大冰泉以源自世界三大黄金水源的高品质进入国际市场,“这样的恒大冰泉有足够的国际竞争力。”来自英国的经销商Daniel表示。还有业内人士评论称,恒大冰泉此举产生的积极作用将推动中国矿泉水产业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海运集团高层人士则表示,恒大冰泉向全球出口,不仅是中国矿泉水产业跨上新台阶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中国远洋海运业的重大机遇。

  许家印坚持只用“一处水源供全球”

  许家印一直坚持的“一处水源供全球”,是指用长白山天然泉水作为恒大冰泉的惟一生产点,向全球供应。业内人士都了解,饮料的物流成本相对较高,为了解决此问题,企业往往用两种办法。一类企业就是在消费市场就地设厂,就地取水,就地净化。这类水的质量往往因地而异,而且在净化过程中也会使用物理手段和化学成分。第二类企业坚持一个水源地供应各个消费市场,但是用成倍的数量来提高饮品价格的方式来转嫁成本。恒大的可贵之处在于坚持“一处水源供全球”的前提下,坚决不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依然亲民如故。“我们此次恒大冰泉出口欧洲,定价采取与国内一样的亲民路线,不会让欧洲的消费者为路费买单”发布会上,恒大冰泉负责人如是说。

  中国饮料业能否乘机打破弱势局面

  火车跑还需要车头带。恒大此次凭借其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过硬的品质受到了国外经销商的瞩目和争抢,能否在恒大大刀阔斧的带动下,在整个全球食品饮料行业掀起一股“中国热”?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总协调官AntoninoLaspina表示,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一直关注着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非常认可恒大冰泉“一处水源供全球”的模式,因为这是对品质的坚守承诺。恒大冰泉有能力在欧洲和意大利市场上竞争。我相信,进入意大利市场将是另一个促进意大利和中国双边合作互利的积极举措。

  英国经销商代表Daniel Bergbaum表示,恒大冰泉虽然上市到现在只有短短半年时间,但已经是一个具有很高知名度的矿泉水品牌。它的水源取自3000万年长白山的深层火山矿泉,品质让人震撼。质量是每一件产品、每一个企业的生命线,恒大冰泉对产品质量的高要求,是一个伟大企业的体现。作为经销商,不仅要考虑盈利,也要考虑提供的产品能否对得起客户的信任。恒大冰泉卓越的品质和“一处水源供全球”模式给了我足够的信心,我认为它一定会在欧洲市场受到欢迎,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

  中国海运集团高层人士认为,恒大冰泉向全球出口不仅是中国矿泉水产业跨上新台阶的标志事件,也是中国远洋海运业的重大机遇。

  据悉,这只是恒大冰泉“一处水源供全球”的第一步,本月下旬其还将与美洲和亚洲的经销商签约。

  什么是“一处水源供全球”(相关链接)

  “一处水源供全球”指的是仅以世界三大黄金水源为采水点,向全球统一供应世界一流好水,是矿泉水达到世界顶级品质的最重要指标和标志。

  世界三大黄金水源

  欧洲阿尔卑斯山、俄罗斯高加索山、中国长白山被公认为“世界三大黄金水源”。这三大黄金水源均分布在北纬36°到46°范围内,这是一个世界级雪山汇集的地带。这一纬度带独特的造山运动、地质环境和气候条件都有利于优质矿泉水的形成。三大黄金水源地还有几个共同点:水源地人迹罕至,零污染;雪山融水经百年、千年地下循环,矿物质含量丰富均衡。

  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会长赵飞虹表示,水源越好,处理的工艺越简单,使用的消毒剂以及其他东西就越少,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水的时候首先要先看它的水源地在哪里,因为它直接影响水质情况。消费者普遍认为,“我们所能够饮用的水,关键是水源地。”国际金融报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