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省负面形象排名 广东北京河南最差

2014年05月28日 18: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各省份形象危机报告 广东北京河南列前三甲

  中国社科院发表《形象危机应对研究报告》蓝皮书,对全国各省份进行"形象危机度"排名,广东、北京、河南"形象危机"名列前三。原因有三:第一,负面新闻曝光多,且属地负有社会责任。第二,社会服务管理任务重、难度大。第三,社会治理改革成效欠佳,亟待精细化、人性化。同时,蓝皮书还指出:官员形象危机主要集中在五大风险领域,即"贪"(贪腐问题)、"渎"(失职渎职)、"色"(性丑闻、强奸)、"假"(包括火箭提拔、"被影响""造假造谣"等要素)、"枉"(暴力执法、遭遇暴力抗法、作风粗暴等)。其中,"贪""渎"和"假"位列群众对官员负面形象厌恶排名的前三位,"色"和"枉"次之。说明群众普遍认为"公权力"应合法、合理使用。

  一季度GDP增速 重庆居首黑龙江末尾

  近日,全国31个省(区、市)一季度GDP数据显示,与全国一季度7.4%的增速相比,包括新疆、青海在内的一共19个地区的增速均超过了全国水平。而黑龙江一季度增速最低,仅为2.9%。重庆以10.9%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第二位是贵州,增速为10.8%,第三位为天津,增速达10.6%。从GDP总量来看,广东省一季度GDP总量为13636.91亿元,为全国最高。江苏和山东分列二、三名.31个省份一季度GDP总和为132878.97亿元,超出全国一季度GDP总量达4665.97亿元。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

  城镇农村医保人均补助将提高40元

  国务院办公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2014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项基本医保参保(合)率将稳定在95%以上,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40元,达到320元;个人缴费同步新增20元。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到70%以上和75%左右,进一步缩小与实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之间的差距。适当提高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门诊统筹待遇水平。

  个人查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自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第3次及以上的收取每次25元的查询服务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记录有现场查询、银行网银查询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三种渠道。三种渠道的查询次数都会被记录下来,但目前阶段,收费只针对需要打印报告的现场查询,通过人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和银行网银查询的,暂时不收费。2015年之后每年的查询次数从当年1月1日起计算。

  银联三天砸近两亿营销 反攻第三方支付

  27日,中国银联宣布在全国范围启动自其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投入金额最高的持卡人回馈活动。这场名为"银联62儿童消费节"的活动,银联狠砸近两亿元人民币,为其持卡人提供6.2折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活动。在目前竞争愈趋激烈的支付市场,银联正受夹击:内有250家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外受VISA、万事通对中国市场的觊觎。此次,银联使出定调市场化"二次创业",并调整架构之后的首个大规模营销手段,被外界揣测和解读是银联对夹击的反攻。

  ★IPO发审会在4月30日正式重启后,截止到5月22日,已有41家企业通过发审会,包括上交所14家,深交所中小板7家,深交所创业板20家。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近期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事件对当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平阳省的6万名工人因此失去工作。

  ★针对一份"新疆喀什等地将关闭互联网"的假通知文件,新疆喀什地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官方微博发消息表示,该通知为造假文件,破绽太多。

  ★中央组织部消息称,中央免去许永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

  ★今天,新加坡邮政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投资协议。阿里将投资3.125亿新元(约合2.49亿美元),认购新加坡邮政190,096,000股新股及30,000,000股库藏股。投资完成后,阿里将获得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旭疑因卷入华润相关案件而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至今未归。

  ★李瑞英在今日凌晨四时许以短信的形式证实,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一道告别《新闻联播》。

  ★韩联社28日报道,韩总理提名人安大熙放弃提名人资格。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