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戴信敏:致富思源富而思进 感恩时代倾情回报

2014年06月19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19日电 近日,胜邦资本“绿色智慧投资基金”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隆重召开。中国电科院、中国工程院、汉能集团、施耐德、时代英能微电网、国药集团、修正集团、辅仁集团、九州通、康芝药业等新能源界、医药医疗产业集团及产业链企业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等300余位嘉宾参加。来到新闻发布会的嘉宾不仅有政府官员、协会领导、学界专家、企业集团领导还有对新能源及绿色医药医疗兴趣甚浓的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的成员。会议由胜邦资本总裁毛翔先生主持。

  会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致辞,表达了祝愿基金快速发展的美好愿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先生应邀出席并解析了中国未来新能源发展的结构;国药集团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毅民先生以“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充分阐述了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和阶段;国务院参事、中国再生能源协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委托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军先生以“再生能源建设美丽中国”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中国商务部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強宏发来致辞,祝贺了基金的成立;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先生以“绿色房地产的未来”为题目进行了主题演讲。汉能集团副总裁张庆亮女士出席会议并以“微电网发展造就能源互联网”为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北京台资企业商会副理事长江永雄先生讲解了台湾健康产业与金融情况;天津滨海新区副主任夏新先生以“绿色智慧产业在园区的发展前景”为题全面讲解了绿色能源在园区建设中的重要性和对未来发展的积极价值;胜邦资本董事总经理刘巍先生主持了基金顾问团顾问授证仪式及基金启动仪式。

  胜邦绿色智慧投资基金是以胜邦新能源产业基金和医药医疗并购基金为基础的综合产业投资基金。基金以绿色智慧产业为背景,旨在发展“绿色新能源”、“绿色新健康”、与”绿色新建筑”。采用三位一体的投资策略,规模5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新能源电站及分布式光伏电站、智能微电网、物联网、节能减排、绿色医药、绿色医疗、绿色健康和绿色地产为特征的新型产业形态。以围绕中国低碳事业健康发展,引领绿色智慧产业为理念。引领开启中国能源互联网时代,推动更多投资企业和行业企业加入到造福子孙的绿色智慧产业中来。

  引入“绿色智慧产业”概念,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人类历史上每一次重大的变化都是与两个领域有关:一个是能源,另一个是健康。工业革命的核心,其实就是新能源革命,就是能源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是由煤炭替代了木柴,这是核心所在,从而出现蒸汽机,又而带动了一个新世代的诞生。其实,每次工业革命都会伴随着某个或某些大国的崛起。第一次工业革命就是英国的崛起。第二次工业革命,是由传统的石化能源大规模地替代煤碳,核心也是能源革命。第二次大国崛起是美国。我们看到了每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都是能源革命,并且催生一个大国的崛起,也派生了相关更多的产业的诞生和发展。

  现代产业竞争方式已经改变:原来是资源类掠夺式竞争,例如油田、煤炭,又例如生物医药的发展,原来很多的发展是伴随着破坏环境和牺牲环境资源为代价的工业发展形势;在当今的时代,我们会越来越快地摒弃掉这个方法论,而取而代之的是正好相反,维护资源保护资源同时存续和增加有限资源。也就是说,不用去掠夺煤矿或牺牲空气质量,就可以放大的能源产业,那就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去发展未来。

  显而易见,发展新能源的核心,是谁拥有了核心技术,谁就拥有了新能源,同时,谁就拥有了新医药新健康的技术,也就拥有了医药健康产业的未来;新能源可以改变人类未来能源格局,甚至可以改变地缘格局,而新医药新健康是保证我们能够社会发展的基础,所以新时代新能源革命也和医药健康密不可分;现代产业的竞争已经发展到主要依靠技术竞争为主流的时代。

  大规模替代传统能源时代已经来临。特别是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终极替代,而新时代的电力政策必然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新的电力运营商和能源运营商将会应运而生,伴随着金融和资本层面的深入介入,更多的方法论和操作手法也会推出,新经济时代会很快到来。

  中国社会的老龄化现象已经来看,随之而来的是中国疾病图谱的变化,而疾病的变化往往是内外双重影响的,内是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衰竭,外是人体生活环境的恶化。真正的健康不仅仅是自内而外的治疗疾病,还需要由外向内的改善环境预防疾病,同时增加人体的免疫能力。因此胜邦所做的事情,是真正的为人类健康事业努力,内外同时着眼、标本兼治的实现人类的绿色健康。

  在会场的横幅上写着:绿色智慧产业,是一个新名词,是胜邦经过考虑后创造的。胜邦绿色智慧产业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就是新能源和医药医疗;要建设的美丽中国,要实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美好意境,必然要介入到新能源和新医药新健康;创造集绿色能源、智能电网、物联网、节能减排、绿色医药、绿色医疗、绿色健康和绿色地产为特征的新型产业形态;引领开启中国能源互联网时代,带动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同时引入“绿色智慧产业概念”,引领推动更多投资企业和行业企业加入到造福子孙的绿色智慧产业中来。

  在会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胜邦资本董事长戴信敏先生进行了精彩的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生命就是要积累,人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虚心的学习,要感恩。感恩朋友给予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的关心和鼓励。在现实社会生活中,人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人人都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精神境界,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做人的哲理。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修感恩之德、常立感恩之志、常做感恩之事,时刻不忘祖国之恩、社会之恩、养育之恩、知遇之恩、帮助之恩。让工作更有动力,让生活充满激情,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和绝处逢生的喜悦。

  其实,戴信敏先生所表达的心声也正是当天到场的企业家和许多当今中国企业家共同的心声: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感恩时代,倾情回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给了无数企业家们施展才华的空间和平台。让无数的人才脱颖而出,让企业家能够打出一番天地来。能够按着自己的理想去构造事业王国。“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无数企业家们在功成名就后开始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并开始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社会慈善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在回报社会的实践中学会感恩。容万物,成久远。感恩员工,企业方成其兴旺。感恩朋友,企业才能突围其困境。感恩社会,企业乃知其责任。感恩国家,企业方有努力之方向。

  戴信敏先生正是这千千万万愿以感恩的心回馈社会的企业家中的一员。胜邦资本“绿色智慧投资基金”就是他实际行动的写照。就像他说的那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胜邦绿色智慧产业投资基金愿与朋友们一起行动,共同来担当造福子孙后代的责任,共赢绿色未来。(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