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通用发上半年销量数据 创公司半年销量记录

2014年07月09日 11:2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7月流火、热浪升腾!而每年的这个时节,恰恰也是各大车企发布半年业绩的热点时刻。日前,持续多年稳坐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宝座的上海通用,在主流乘用车厂家中第一个发布了今年半年度销售业绩。在基数已经非常大的情况下,上海通用为何仍然可以维持着较高的增速?

  上半年累积销售84万辆

  刷新上海通用半年销量记录

  7月4日,上海通用上周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6月份的销量达到136956辆,同比上涨7.6%;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842277辆,同比上涨7.9%,再创公司半年销量新高,并为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据年初计划,2014年上海通用销量目标为160万辆,比2013年增长近7%。半年已过,上海通用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0%。

  2014年上半年国内新车消费市场仍保持了较为乐观的增长势头,巨大的区域市场消费差异,给中国新车市场带来了持续增长的保障。上海通用、南北大众等车企由于产品线丰富,新车产品持续推出,更具备应对不同区域市场变化的能力,也一直牢牢把持着国内新车销量前三的位置。

  别克上半年销售450421辆

  成上海通用中坚力量

  今年6月,别克品牌销售新车71,062辆,上半年累计450,421辆,占到上海通用全部新车销量的53%,是上海通用三大品牌中,销量和利润的中坚力量。在中级车市场,君威和君越组合在6月销量保持平稳,同比去年微增2.4%,2014年上半年累计售出88,757辆。

  值得关注的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君威和君越之间的销量差异有所增加。2013年1-6月两款车之间的销量差异为5,000辆,今年同期扩大到近14,000辆。产品力的提升和年轻用户的增长,在君威半年同比销量变化中,有所体现。笔者认为传统商务中级车市场的份额,未来会逐渐向更具个性化的运动型中级车和高端紧凑型轿车产品转移。

  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在英朗GT和XT的销量上也得到了体现。2014年1-6月,英朗XT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5.9%,三厢版的英朗GT销量同比增长高达27%,远超过了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幅,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增长值得关注。

  值得期待的是,全新高档中型SUV 别克ENVISION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发布上市。作为通用汽车全球全新一代战略车型,这款汇聚了最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的别克SUV,不仅将在空间、安全、性能和配置等方面树立国内高档中型SUV市场的新标杆,同时也将完善别克品牌SUV车型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全新选择。

  重点车型领跑细分市场

  豪华代表凯迪拉克增长最猛

  除了表现抢眼的别克,旗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两大品牌也齐齐发力。据悉,雪佛兰品牌6月销售59,700辆,上半年累计销售358,096辆,中高档车型销量占比持续提升。

  雪佛兰创酷上市两个多月,累计已经售出11,503辆。算上同平台的别克昂科拉,上海通用今年6月在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拿下了12,221辆的市场份额,超过了其它合资品牌竞争对手。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和产品配置策略,实现了雪佛兰创酷和别克昂科拉两款小型SUV车型“1+1>2”的效果。笔者认为,这一差异化策略的成功,未来也可以在上海通用其它SUV产品平台上复制。

  雪佛兰旗下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中级车迈锐宝,在今年上半年累计售出57,551辆,同比增长19.6%,远高于国内中级车市场的整体幅度。年轻化的产品设计、品牌定位和性价比较高的配置、定价策略,让雪佛兰迈锐宝成为细分市场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之一,和德系、日系竞争对手差异化的产品定位策略,也是迈锐宝市场占有率增长的关键,这一点值得其它车企关注和借鉴。

  上海通用有关负责人上周表示,上半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除了三大品牌的“给力”之外,旗下产品在四大细分市场的成长及高速增长,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统计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通用在豪华车、中高级车、SUV和小型车等四大主流细分市场的主流和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增强。

  豪华车市场上,上半年凯迪拉克持续高增长,销售“质”“量”同步提升,1至6月共销售33760辆,同比增长71.7%。在国内豪华品牌第二梯队中,凯迪拉克未来五年的产品线布局相对合理,相比沃尔沃、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主要竞争品牌,上海通用在凯迪拉克在产品规划上更具前瞻性和可持续性。

  XTS和SRX仍是凯迪拉克目前在国内销量的主力,两款车型占到了凯迪拉克6月销量的84%。XTS作为中高级轿车产品,目前已经跻身细分市场销量前四,这也是凯迪拉克2014年在细分市场的最大收获,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凯迪拉克XTS销量增长了108.9%,进口的SRX今年1-6月销量也同比增长22.6%。另外,面向年轻用户的ATS销量也基本保持稳定。

  通用美国迎来6年来最好的6月份

  J.D.Power显示6款车型质量排榜首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上半年另一令人欣慰的事情是,在美国其母公司通用旗下品牌的半年销量业绩也可圈可点。中国和北美两大市场的热销,也为通用旗下品牌全球影响力的恢复与提升大造声势。

  据悉,6月通用在美总销量达267461辆,是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销量最好的6月。而5月,通用在美共销售284692辆汽车,更是创造了自2008年以来通用汽车最好的月销量。

  上海通用乘用车领域的领头羊企业,为什么能够在各个细分市场保持和加强自己的地位,近几年来重视产品规划和产品质量控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一方面是在产品策略上注重开拓细分市场,最典型的是用昂科拉开拓小型SUV;另一方面是注重产品质量。

  在影响力和口碑评价方面,调查机构J.D .Power今年6月公布的美国年度新车质量调查显示,通用汽车有6款车型居同类车排行榜首,其中雪佛兰迈锐宝当选最佳中型轿车,GMC Terrain当选最佳紧凑型SU V,雪佛兰Suburban和GMC Yukon当选最佳大型SUV,这是通用连续第二年以最多车型领衔J.D . Power榜单,而J.D . Power的这项调查是基于车主在购买新车90天内的投诉情况得出的。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