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暨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07月09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暨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暨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占斌发表题为《品牌文化:品牌生命DNA》主题演讲。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日,以“品牌文化:品牌生命DNA”为主题的“2014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暨中国中小企业品牌文化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 在中外百年品牌暨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上,发布了品牌文化报告,分8大品类。

  企业品牌文化创建者、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村镇品牌文化建设者、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城市品牌文化建设者、临汾市市长助理、住建局局长宿青平,互联网品牌文化创立者、腾讯副总裁张小龙,产品品牌文化创建者、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个人品牌文化示范者、中科院院士李小文,地域品牌文化传播者、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商会品牌文化创立者、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百年品牌文化传承者、全聚德集团原董事长姜俊贤,旅游品牌文化建设者、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张 涛等十人荣获“2013-2014中国品牌文化十大人物”称号;微信:一种生活方式、舌尖上的中国、“海航精神”价值体系、万达企业文化体系、小米手机——粉丝文化成就品牌、临汾公厕——最人性化的城市符号 、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让文化回归、和太极——中国文化的传播载体、隰县——中国好人县、中国二十冶品牌形象建设之路等荣获“2013—2014品牌文化十大范例奖”;李光斗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叶茂中 ( 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陈晓卿(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舌尖上的中国》总编导)、李宏刚(《中国商人》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汤雪梅(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赵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 袁柏林(美恩品牌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梁洪军(凤巢社创始人)、刘晶(北京喜庆堂策划创意总监)、王建中(知行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荣获“2013—2014十大品牌文化专家 ”;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太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等荣获“2013—2014中国品牌文化建设十大商(协)会”称号;《海尔人》(海尔集团主办)、《万通》(万通集团主办)、《现代暖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等荣获“2013—2014品牌文化建设十大内刊”荣誉称号;海尔集团、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曲沃监狱等15家单位荣获“2013—2014中国品牌文化建设优秀企业”称号;何俊龙(太极文化传播使者)、李学纯( 山东阜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蔺涛(国家非遗绛州澄泥砚传承人)、吉瑞森(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书画家)等荣获“2013—2014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荣誉称号;李爱华(太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余静杰(北京鄂尔多斯商会副会长)、刘景(《中国墙纸墙布资讯》主编)等荣获“2013—2014品牌文化建设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中国中小企业品牌文化发展论坛上,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汤雪梅发布了《2014中国中小企业品牌现状调查报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金德本发布了《2014中国中小企业品牌100强》,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自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榜上有名。

  著名品牌文化专家李光斗和凤巢社创始人、著名互联网营销专家梁洪军分别作了《新媒体时代的品牌创建之道》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主题演讲。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占斌在题为《品牌文化:品牌生命DNA》主题演讲中强调品牌的全方位策略。与会嘉宾还进行了“小企业 大品牌 强国梦”、“中外品牌的融合与发展”两轮互动环节。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历史背景中,品牌文化战略竞争模式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庞大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外品牌文化竞争的重要战场,国内竞争的国际化、国际竞争的国内化,使得品牌文化整合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格外重要和迫切。今天著名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主流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就中外品牌文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并隆重发布2013年中国品牌文化管理报告和最新成果,中小企业论坛推出旨在打造引领中国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卓越发展的品牌旗舰集群,并以此作为参考标杆,推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在发展之初就能够树立明确地品牌意识,自觉进行系统科学的品牌理论探索和品牌管理实践,精心培育和塑造独具魅力、竞争力强的自主品牌管理体系,共同开创新形势下我国品牌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