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价值1300万美元豪华公务机寻买家 神秘富豪想买下

2014年07月20日 04: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赛斯纳

  奖状560

  ■小巧玲珑

  全长16米,宽17.17米,客舱高度5米多,机舱内有6张乳白色真皮座椅

  ■五脏俱全

  后舱的私密卫生间和前舱的豪华吧台“五脏俱全”,此外还配有DVD和卫星电话

  ■经济适用

  在海拔4200米以下的机场都可以起降,每年固定托管费用约为500万元人民币

  飞行指标

  最大巡航速度817千米/时

  最大航程3441千米

  最大巡航高度13716米

  昨天上午11点过,全球最大的公务机制造商———赛斯纳公司西南地区销售总监谭吉方搭乘赛斯纳奖状560豪华公务机飞抵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地区共有8位富豪体验、试乘。这架公务机价值1300万美金,在公务机领域中堪称“奥迪A8”。

  在登机参观十五分钟后,随后一行8人从成都飞贵阳,耗时50分钟,租金费用大约是3万元人民币。目前乘坐民用航空从成都至贵阳的头等舱全价为2000元左右,按8人包机计算,价格比民用航空的费用贵了一倍左右。

  8名富豪体验试乘

  1人点头想买

  成都商报记者在双流机场见到这架形似飞鸟的白色飞机,全长16米,宽17.17米,在停在一旁的本土企业家刘沧龙的宏达号公务机和成都本土的通航公司纵横航空的湾流公务机映衬下,显得十分小巧。机舱门仅容一人通过,两位来自美国的帅哥机长面带笑容站在门口迎接,他们飞快地将几名乘客的行李箱放入飞机的行李舱内。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走进这架私人飞机内舱,踩在柔软的咖啡色地毯上,客舱高度5米多,内部布局显得颇为豪华,但相比此前空降到成都机场“劳斯莱斯”的湾流公务机,这架公务机档次相当于豪车中的“奥迪A8”。

  机舱内有6张宽大舒适的乳白色真皮座椅,此外还备有2座的侧向沙发供空乘人员使用,后舱的私密卫生间和前舱的豪华吧台显得“五脏俱全”,此外还配有DVD和卫星电话。

  这8名富豪主要来自两个企业,昨日也是非常低调地登机体验,向一旁的销售总监详细了解飞机性能等各个指标。8名富豪从事的行业包括金融、房产和能源投资等,其中一位潜在买家表示,自己已经基本敲定了购买赛斯纳飞机的意向,目前正在选机型,下一步可能考虑以成都作为基地发展包机业务。

  每小时成本1.5万元

  成都飞贵阳租金3万多

  “这架飞机是全球公务机里面销量最高的,目前已经交付了800架,最多可搭乘12名乘客。”谭吉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架飞机售价为1300万美元,每年固定托管费用约为500万元人民币,费用包括机组人员工资、飞机的定检维修和保养、停场、保险以及其他有关费用等;每小时直接运行成本,包括燃油、机组人员工资、发动机大修等约1万元人民币,这还不算折旧、保险等固定成本,加起来总共每小时成本大约在1.5万元左右。

  如果按照每小时计算,这架私人飞机从成都飞往贵阳近一小时航程,租金费用大约是3万~3.5万元人民币。目前乘坐民用航空从成都至贵阳的头等舱全价为2000元左右,按8人包机计算,价格比民用航空的费用贵了一倍左右。

  大陆公务机保有量不足200架

  市场潜力巨大

  “这架飞机最大优点就是可同时满足企业家的公务自用和营运需求,在海拔4200米以下的机场都可以起降,飞九黄机场没有问题,非常适合西部企业家出行”。据谭吉方介绍,该型号飞机刚刚被福建一位做食品的企业家买走。在民航飞行学院该飞机也作为教练飞行机在使用。

  他表示,公务机不再是富甲名流炫富的资本,而是企业家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个人工作效率的有效交通工具,“在欧美成熟市场八成富豪都是购买这种中小型公务机,但国内目前绝大部分比较青睐大型公务机。”他称,随着消费更加理性,这种轻中型公务机在成都地区会更有市场。据了解,目前基地位于成都的纵横航空已经抢占市场先机,购进两架湾流公务机开展包机业务,航线可覆盖欧美等国。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西南五省通用航空飞机(包括直升机、喷气式公务机总共)的保有量为240架,而赛斯纳占据近一半的市场份额。赛斯纳中国地区经理刘真称:“目前四川地区赛斯纳公务机保有量在7架左右,在各省市中销量算是比较不错的。”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品牌公务机保有量不足200架,按照市场增量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会翻一番。

  相关链接

  公务机

  离百姓有多远?

  乘公务机出行,普通旅客还有些遥远。据介绍,公务航班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利,只需在公务机候机楼完成安检就可登机,没有复杂的值机手续和安检排队的过程。另外,公务飞行只需提前1天提交航线申请即可,还可以根据主人的需求,随时调整飞行时刻,基本做到“随叫随走”,这一点也让不少公务繁忙的企业家颇为青睐。

  成都哪里可以起降公务机?

  除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专门的公务机停机位外,被誉为“私人飞机第一人的邓斌”此前曾透露,目前正在广汉打造一个占地面积160亩的高端公务机基地,该公务机基地坐落于广汉民航飞行学院机场旁。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