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造LED灯走向世界

2014年08月06日 14:0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成都二环路快速公交站点、地铁一二号线的LED路灯、照明、导视,甚至夜间发光牌系统,它们的研发者,正是成都本土企业——新力光源。该公司拥有独特的稀土余辉发光技术,联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攻克了交流LED频闪难题,以引领全球的稀土发光技术向世界发出中国“智”造的强音。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0%。

  总裁的领悟:企业要自主创新

  “企业无自主创新能力,终将缺乏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这是新力光源总裁张立领悟到的道理,“公司从十多年前就开始研究LED技术,与许多科研机构一起合作,技术创新是最重要的生存法则。在公司600多人的团队里,科研人员接近1/3,截至今年6月,公司已完成申请专利832项。”

  新力光源的“掌舵人”张明是张立的哥哥,原来是磨子桥“电脑一条街”的一个电脑代理商。2004年4月,新力光源成立,LED照明技术从科研专利发展成产业。“我们拥有技术基础,有将专利产业化的优势,可以让‘成都造’LED产品走得更远。”张立说。

  2012年,新力光源研发的AC-LED稀土荧光粉与新一代AC-LED照明技术正式发布,围绕这一技术研发的室内外照明产品也正式登陆市场。

  创新出成果:技术创世界唯一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力光源坚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自主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创新理念,长期将专利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他们也遇到过专利纠纷问题,最后得以成功解决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与鼓励。

  正是因为持续的创新意识,让新力光源在“光”的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2012年,新力光源联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攻克了交流LED频闪难题。2013年6月16日,经过中科院院士等组成的专家组鉴定,新力光源的“发光余辉寿命可控稀土LED发光材料研发及其在半导体照明中的应用”项目,在行业内取得重大突破、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通过稀土荧光粉生产低频闪交流LED产品的国家。

  销售有魄力:与世界巨头抢市场

  “随着成都的产业环境越来越好,今年底到明年将扩大生产线,预计到2016年,公司产值将达到30亿。”对于产业发展,张立信心满满,去年公司销售额突破3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0%,预计今年全年的增长额将保持或超过这一水平。

  此外,新力光源好几年前就开始布点国外市场,主要方向集中在北美、欧洲、南美等地区。张立说,去年,公司国外市场的销售额已超过总销售额的1/10,今年将提高到1/4,“许多海外巨头也瞄准了LED照明产业。”

  新力光源·成绩盘点

  在致力于成为LED照明行业领军企业的进程中,新力光源连年实现高速增长,在业界屡创奇迹:

  从2008年开始,新力光源LED照明产品全面推向市场,在道路照明、隧道照明、地铁照明、商场和室内照明等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中标并成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1个场馆导向标识项目,被CCTV-2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评选为“2008中国十大成长之星”;

  荣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最具创新能力企业”、“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11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 等荣誉;

  率先完成西部地区最大的“十城万盏”道路照明示范工程——成都高新西区13条道路1500盏路灯工程,并荣获成都高新区“工业企业纳税百强”称号。

  图解·成都节能环保产业

  规上工业增加值

  2017年力争240亿元

  在新力光源高速成长的背后,是成都市近年来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扶持发展的大思路。成都市的决策层认为,发达国家早已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发展绿色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刺激增长的重要手段,而对应到成都,也同样面临着环境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成都正式将节能环保产业纳入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

  ★产业现状★

  节能环保企业已超过500家

  初步形成的产业轮廓

  金堂县

  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

  成华区

  配套发展总部服务业

  ★产业规划★

  2017年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40亿元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

  产业聚集度达到85%以上

  将重点打造

  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化发展

  节能照明产业链

  水污染治理设备产业链

  环境监测设备产业链

  大气污染治理设备产业链

  节能机电产业链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