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丰田凯美瑞RAV4等车型存隐患 反垄断或锁定雷克萨斯

2014年08月14日 14:5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丰田汽车一周舆情指数54分(20140813)

  据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微信号:cnyuqing)旗下华声IM舆情系统监测,8月13日所在的一周,丰田汽车再次深陷召回门舆情危机,凯美瑞混动版、塞纳、RAV4 SUV等多款车型存隐患引发较高的舆情关注度。而中国汽车业反垄断行动收网,盛传发改委请丰田喝茶剑指雷克萨斯,此举引发媒体热议。

  据中国企业舆情网(www.yuqingcn.cn)监测,丰田汽车一周舆情指数为54分,对应红色舆情预警级别。

  

  丰田汽车最新网络舆情热点事件盘点

  丰田全球召回29.5万辆 逾10万辆RAV4 SUV存隐患

  易车网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因车辆安全系统存在隐患,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旗下雷克萨斯和丰田品牌车辆,共涉及29.5万辆。

  本次召回的29.5万辆车中包括5.7万辆2012年至2013年款雷克萨斯RX350,10.9万辆2012年至2013年款丰田Tacoma皮卡和12.9万辆2012年款RAV4 SUV。其中有261,114辆位于美国市场,包括54010辆雷克萨斯RX350、100052辆Tacoma和107052辆RAV4。

  上述车辆中的制动执行器中有一个电气元件存在故障,该元件用来调节每个车轮制动分泵缸/轮缸的液压,内阻可能高于正常情况,导致对车辆控制能力下降,包括牵引/稳定控制和防锁死等系统或将失灵,从而增大了撞车风险。

  丰田17.7万辆2007-2010款凯美瑞混动版刹车存缺陷

  据国外媒体autoguide报道,丰田公司宣布将召回近17.7万辆的凯美瑞混动版车型。据报道,这些被召回的丰田凯美瑞混动版车型的刹车系统存在问题,易出现安全隐患。

  这些被召回的2007款-2010款凯美瑞车型的刹车系统使用了双室制动液储存罐,但这两个制动液储存室之间易发生堵塞,使得用来刹车的制动液减少,刹车效果下降,易出现安全事故。

  [page title= subtitle=]

  丰田2014款塞纳SIENNA变速箱存故障 暂不涉中国

  网通社近日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变速箱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将在美国召回部分2014款塞纳,据统计将有263辆车受到影响,而中国不涉及此次召回计划。目前塞纳在华是非官方渠道引入销售,一旦出现安全隐患将无法收到保障,因此也给国内消费者敲响了警钟。

  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召回车型为2014款塞纳,生产日期是2014年6月17日至2014年6月24日,涉及车辆共计263辆。召回计划将于8月起实施。

  在中国市场,塞纳车型属于非官方渠道引入销售,一旦出现问题将不受到丰田在华官方渠道保护。事实上除此次以外最近一次塞纳召回发生于去年底。当时丰田中国曾表示将会协助实施召回,而此次丰田中国则未对召回计划表示支持,也未在更官方网站进行公布。

  据了解,此次丰田在美召回塞纳车型原因,是由于近期查出部分车辆变速器换挡控制线束外皮在装配时被损坏。当线束外皮损坏后将导致车主在换挡过程中内部线束缠绕在一起或折断,最终使变速效果下降甚至失灵。而此类隐患也不符合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全标准第102号。

  [page title= subtitle=]

  【汽车舆情】反垄断或锁定雷克萨斯 发改委请丰田喝茶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两名知情人士披露称,中国国家发改委业已约谈丰田汽车,就关于其在华业务行为进行询问。在发改委着手反垄断调查背景下,该说法容易引发相关联想。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发改委约谈丰田是否属于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内容。丰田汽车驻背景发言人刘鹏拒绝对上述报道置评,而国家发改委媒体办公室亦未能及时作出答复。

  前不久,发改委曾约谈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

  从7月份开始,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着手反垄断调查,宝马、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克莱斯勒等公司或被约谈,或被认定存在垄断,或抢先主动降价。此外,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也涉嫌垄断。

  8月12日,丰田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牛煜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丰田旗下雷克萨斯正在全面配合发改委问询,至于雷克萨斯是否会近期降价,以及丰田中国旗下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是否卷入这次反垄断调查,他对此不予置评。

  [page title= subtitle=]

  反垄断宝马奔驰奥迪克莱斯勒丰田本田等7车企降价

  盖世汽车讯,从7月下旬迄今,已有七家汽车制造商在反垄断大幕拉开后下调了整车和零配件价格,虽然部分企业并没有承认因反垄断调查而调整价格,但这些都被海内外媒体视为反垄断的结果,以下是海外车企(包括在华合资车企)降价盘点。

  8月8日,广汽丰田宣布,将于8月18日起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未透露涉及的零部件种类和下调幅度。

  路透社援引海外“法律专家”说法称,中国相关部门更多地针对外资企业而非本土企业使用反垄断法,“中招”公司包括美赞臣、达能等,前者被处罚2亿元人民币。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更是面临近70亿人民币的天价罚单。

  [page title= subtitle=]

  丰田汽车多款国产车型售后暴利指数远超豪车品牌

  新京报消息,中国政府部门对豪车开展反垄断调查,理应鼓励竞争,通过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等方式,打消汽车销售、维修行业的垄断。

  近日,多家外资车企遭反垄断调查,引起关注。

  让人称奇的是,汽车维修行业也有纵向的准行政垄断。今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联合发布首份国内18种常见车型的“整车配件零整比”系数,除了最高达1273%的奔驰C级W204,以及宝马、奥迪等其他豪车品主力车型外,丰田的多款国产车型的“零整比”也都高居榜单前几名,售后暴利指数甚至远超豪车品牌。一辆豪车零件价格加总远超过整车价格,甚至超过十几倍。

  [page title= subtitle=]

  丰田汽车一周舆情指数为54分 处于红色舆情预警级别

  据中国企业舆情研究网(www.yuqingcn.cn)监测,8月13日所在的一周,丰田汽车舆情指数为54分。舆情评价体系表明:丰田汽车或遭反垄断棒喝甚至罚单,而全球多款车型召回事件频发,负面舆情高度集中,声誉严重受损,处于高危应对状态;属重大危机预警,对应红色预警级别。

  丰田汽车监管信息查证

  经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微信号:cnyuqing)查实,最近一个月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无丰田汽车相关信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方网站上未发现丰田汽车相关信息。

  丰田集团创始人丰田佐吉,丰田章男为现任社长,副社长为伊原保守。

  丰田中国高管缩写为”将懂你“:一汽丰田姜君、丰田中国董长征、广汽丰田李晖。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