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石化易捷再添海尔、汇源、新希望三伙伴

2014年09月1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12日电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先后分别与海尔、汇源、新希望等3家公司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通过合作,中石化易捷将分别与这3家公司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战略资源、优质渠道和核心能力,推动业务提升与发展,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更加便捷与周到的服务。自此,继太平保险、大润发、西藏卓玛泉、顺丰、复星、1号店、腾讯之后,中国石化易捷跨界混搭再添海尔、汇源、新希望三个合作伙伴。

  海尔电器将与销售公司发挥各自优势,着重在互动营销、物流配送、油品销售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试点在各自门店销售对方商品,探索门店相互加盟的经营模式;中石化将借助海尔电器物流优势,探索为便利店及电商业务提供仓储和配送等服务;海尔电器选定中石化为油品核心供应商,中石化为其提供优质油品及服务。

  海尔电器作为香港上市的电器集团公司,现为全球家电制造龙头企业,拥有覆盖全国的家电销售、物流配送与售后服务网络,在册用户超过1亿。

  汇源集团将为易捷便利店提供适合渠道销售的商品,承诺以最优价格供货,并提供相应的商品配送、商品结构的优化与调整等业务支持,提升门店销售业绩。汇源集团将协助中石化推动商品采购结构优化和实施产销直供模式,降低采购成本,提升竞争优势。

  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跨行业、跨区域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有覆盖全国的生产、加工、销售、种植等实体网络。目前集团已经发展形成了包含生鲜食品、饮品、鲜果、农副产品、金融等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新希望集团将发挥其在中上游产品生产等方面的优势,根据中石化需求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适合易捷便利店渠道销售的商品,先期在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开展业务试点,根据试点效果逐步扩大合作范围。双方计划在四川、重庆选取部分易捷便利店试点合作经营,由新希望集团提供专业的商品、运营和配送支持,提升门店的经营业绩。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涉及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房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产业。2013年新希望集团携便利店巨头7-11入驻重庆拓展零售终端事业,取得良好经营业绩。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拥有国内最完善的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储运设施,按照加油站数量计算,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成品油供应商。截至2013年底,拥有自营加油(气)站3万多座,开设“易捷”便利店2.3万座,每天为客户提供服务2000万人次,拥有约8000万加油卡持卡客户,国内成品油市场份额超过60%。今年2月,中国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www.sinopecsales.com)和手机客户端正式推出,为广大加油卡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此外,中国石化销售公司还运营着易捷网,向消费者提供在线商品销售服务。

  8月25日,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香港举行的中期业绩推介会上表示,非油业务想象空间巨大、发展潜力巨大,是个金矿。目前国际上非油业务营业额和毛利占比均为国内20多倍。中石化借移动互联跨界发展空间巨大,更能放大价值。今后在发展优势油品业务的同时,将大力挖掘非油业务潜力,未来重点发展便利店、汽车服务、O2O、金融服务、环保产品和广告等新兴业务,打造全新商业模式,逐渐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通过跨界营销让加油顾客得到更多的实惠。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已分别于5月23日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易捷开售保险产品;7月29日与润泰集团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联手大润发力推进便利店业务;8月7日联手西藏进军水产业,易捷便利店将向全国消费者提供“易捷•卓玛泉”天然冰川水;8月12日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力推新兴业务服务客户;8月14日与复星集团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医药和书刊杂志销售;8月21日与1号店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在联合采购、O2O(线上与线下联动)业务、电商平台合作等领域积极探索合作;8月26日与腾讯公司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主要在业务开发与推广、移动支付、媒介宣传、O2O业务、地图导航、用户忠诚度管理、大数据应用与交叉营销等领域探索开展合作。

  6月30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销售公司经重组后,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目的是通过引入外部资本,完善市场化的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活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销售公司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即今后在发展优势油品业务的同时,将发挥平台优势,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O2O、金融服务、环保产品、广告等非油业务,逐步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打造让消费者信赖、人民满意的生活驿站。2013年非油品营业额达到133亿元,今年预计突破150亿元。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