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润百富榜“BAT”三当家进前十 业内看好长期市值

2014年09月24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杭州9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倪晨琪)上周五,阿里巴巴赴美上市,首日大涨38%,报收于93.89美元,当日最低价为89.95美元,最高价为99.70美元。阿里IPO完美收官后,再回顾百度、腾讯上市之际及现在发展。“BAT”三组鼎立之势愈发抢眼。

  而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43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5%,以1,085亿排名第五;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增长1倍,以1050亿保持第六。“BAT”三当家亮眼十足。

  百度上市9年 看涨情绪不跌

  百度2005年8月5日上市当天,以66美元的开盘价登陆纳斯达克,122.54美元收盘,涨幅高达354%,创造了纳市海外股首日涨幅的最高纪录,也成为互联网泡沫破灭后刚到纳斯达克当天日成交量最大的公司。

  2005年,百度上市之际,仅有8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且当年一项调查表明,48.91%的网民对百度上市前景并不看好。但有36.71%的网民认为百度能成为中国的Google。

  IPOFinancial的总裁门罗曾公开表示认为,百度股价的大幅度上涨同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经济泡沫有很大不同。随着互联网逐渐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百度很可能会再现Google当年的增长速度。

  当年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此曾公开表示,我相信中国互联网搜索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于建立出色的业务,而不是密切关注股票。

  今年二季度以来,百度得到了华尔街资本市场的一路追捧,股价大涨32%,目前百度股价为230美元左右,价格已经非常高,所以,有分析人士认为,百度不久后应该会拆股,以增强流动性。

  阿里巴巴上市之际,在CNNMoney资深副总编兼专栏作家PaulR.LaMonica看来,百度上市多年,比阿里巴巴有更少的风险,因此比阿里巴巴更值得投资。

  根据美媒体报道,过去3个月,来自华尔街的72家顶级基金低调增持百度10.7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将百度股票评级定为“增持”,德银同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也将百度定为“买入”评级。由此看来,百度的投资价值仍然不小。

  证券分析人士林毅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阿里上市对百度股价而言长期不会产生大的影响。百度的股价能涨多少,还是取决于百度业务开展的情况。百度上市十年来的地位还是牢固的,且其在搜索端的创新,股价可能被低估,看好长期。

  腾讯市值下跌 业内人士看好长期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在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地位被阿里巴巴取代后,腾讯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收盘价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低值。腾讯昨日收报118.90港元,跌幅为1.8%。至此,腾讯股价较今年8月的历史高位已累计下跌达11%。

  自腾讯上月表示移动游戏营收增长将预期趋于稳定后,其市值已累计蒸发170亿美元。

  但是分析师仍旧看好腾讯前景,纷纷上调其目标价。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授予腾讯的平均目标价创下历史最高值,比当前股价水平高出27%。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SamChiYung也公开表示,在阿里上市后,一些基金在某些领域的投资可能将受到限制,互联网股票的投资领域有部分转移,一些投资者可能认为阿里的股票相对便宜,前景更好。

  但中国国内证券分析师林毅也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股票市场要看长期表现。腾讯、阿里、百度分属不同股票市场,对股价会有一定的影响。同时阿里的近期上市,炒得非常热,对于腾讯股价有影响,但长期来看还是要看其业务经营。腾讯与万达的联盟不可小觑。

  阿里完美收官后 或发力物流产业

  上周五,阿里巴巴赴美上市,首日大涨38%,报收于93.89美元,当日最低价为89.95美元,最高价为99.70美元。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继昨日大跌4.26%之后今天继续下挫3.03%,报收于每股87.17美元,盘中最低曾跌至86.62美元。阿里巴巴当前市值为2190亿美元,较首日收盘时的市值2314亿美元减少124亿美元。

  周一盘前,阿里巴巴公告称,其IPO承销商已完全行使了4801.59万股超额配售权。加上之前通过IPO融得的218亿美元,阿里巴巴此次总计融资250.3亿美元,成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对于阿里这两日的大跌,路透社评论指出,近期全球经济PMI数据的公布,只有美国和中国在50点以上,再加上中东地区局势的发展,全球投资人情绪受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普遍下跌,美国本土科技股雅虎、谷歌、苹果都纷纷下跌。阿里的下跌首次影响较大。

  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阿里IPO募资情况已经和整个沃尔玛的实质相当,其后续力量不可小觑。虽然沃尔玛也在发展电商项目,但是其在美国整个市场需求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后续乏力,不如阿里在中国市场所拥有的可能性。阿里股价仍被看好。

  对于阿里此次IPO募集资金之大,资金后续用往何处各界也引发猜想。

  据记者了解,阿里IPO在上市提交的资料中业务定位是:电商、金融、云计算、物流、互联网增值服务等。从这一定位可以看出:商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是马云的核心商业基因,数据和互联网增值服务是贯彻整个生态的商业内涵。

  而这次阿里上市,主体内容是商流平台,对于支付宝、菜鸟,只字未提。

  分析人士对此指出,不出意外,支付宝(金融)、菜鸟(物流),接下来很可能会提上IPO的进程,至于时间,不用去猜测,拭目以待就是。

  虎嗅网对此评论,2013年5月28日马云菜鸟成立之时,马云宣布的投资3000亿打造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到今天已经一年有余。物流一定是马云重点投资打造的方向。马云上市后所获得的巨大资本很可能要重点投向菜鸟这个大物流平台。

  去年马云在宣布菜鸟成立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国家没有干好的事,他来干。对于未来中国的物流业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超级电商京东无盈利成软肋

  在阿里上市之前,要论2014年电商圈的大事,京东说第一,没有人敢说第二。

  5月22日股票代码为“JD”的京东敲响了纳斯达克之钟,发行价为19美元,开盘价21.75美元,募资17.8亿美元,市值高达297亿美元。上市以来,市值飙升,一度逼近400亿美元,成为市值第三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前两名分别为腾讯、百度。IPO之后,刘强东的持股比例为20.5%,以此计算,刘强东的持股市值约为56亿美元。

  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京东从2009年开始就没有公布过年度净利润,其市值大概为阿里巴巴的六分之一。负责三家中国交易所基金的布伦丹称,尽管京东发展迅速,但到现在仍没有盈利,而投资者更愿意选择现在就已在盈利的公司,所以会有一部分人改投阿里巴巴。

  但市场人士也非常看好京东。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郑胜华教授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最近几年,京东发展势头非常猛。而且,京东的商业模式和天猫非常类似,加上京东的整体服务更胜一筹,假货控制得更好,且自建物流已经较为成熟。京东没有盈利很大程度上也是和战略布局息息相关。后期发展不可小觑

  “本人更看好京东的服务模式,未来肯定会对天猫将发起严峻的挑战。这是阿里不得不防的。”郑胜华说到。

  2014胡润百富榜 “BAT”当家财富细览

  胡润研究院9月23日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倍,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刚在美国成功上市。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

  43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5%,以1,085亿排名第五。十年前,马化腾仅以财富9.5亿元位列胡润IT富豪榜第11位。2013年,腾讯实现销售收入605亿,净利润191亿。截至8月15日,腾讯市值9760亿。马化腾占有腾讯10.25%的股份。目前,腾讯微信活跃账户数有3亿多。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增长1倍,以1050亿保持第六。目前百度市值4716亿,比去年同期上涨67%。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拥有百度20.8%的股份。今年李彦宏再次出手在线教育领域,继投资万学教育和传课网后,近日百度又投资智课网6500万元人民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