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会费交了两三千女友影子都没见 红娘网被指诈骗

2014年09月26日 08:1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会费交了两三千女友影子都没见红娘网被指诈骗
     →昨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讲述他在红娘网交友时被骗经历。李锋 摄

  会费交了两三千,可网站推荐的婚恋对象连影子都没见着。近日,读者王小华(化名)向本报投诉,总部位于合肥的红娘网(www.7651.com)利用婚托,诈骗会员钱财,目前长沙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

  称可免费注册找对象 红娘网吸引单身男

  今年29岁的王小华是岳阳人,在长沙做保安。他告诉记者,此前他谈了几个女朋友,但由于各种原因,最后都没能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他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个伴侣。

  今年7月28日,他在用手机上网时,偶然登录红娘网。这家总部位于安徽合肥的婚恋网站号称有4000多万会员,只要提供手机号码、性别等简单资料,就能免费注册为会员。

  该网站还称,注册为红娘网会员即可享受9大项服务:例如通过搜索找到心仪的对象,并委托红娘帮联系对方及安排双方见面约会等。“反正不要交钱,我就决定试试看。”王小华说。

  红娘网推荐对象温柔可人

  “注册没有一分钟,网站一位‘红娘’就打来电话问了我一些基本情况,还问我是不是要找女朋友,说网上有很多合适女会员。”王小华说,随后对方就给他推荐了一个注册名叫阿丹的女会员。

  资料上,该女子26岁,面容姣好,身材苗条,喜欢钓鱼轻音乐绘画等,在长沙一家商场做服务员,关键是她对理想对象要求还不高,只要求对方身高1.71米以上,月薪3000元即可。红娘告诉王小华,阿丹看了他的资料,也很满意。

  王小华问红娘要联系方式,红娘说要先交三个月的服务费,也就是2599元才能和对方联系。王小华说先考虑下。

  邮件聊几天就喊老公 但不给电话

  随后,红娘不断催促他缴费,说女方对他很满意,希望交往。此时,王小华按捺不住了,但还是多了一个心眼,说自己钱不够,能否先交一部分,红娘考虑了一下,答应他先交600元,开通与女方直通邮件交流。

  在接下来的邮件交流中,王小华诚挚地向女方表达了好感和爱意,对方也热烈回应,认可王小华为她男友,在王小华提供给记者的邮件中,该女子还不时喊他“老公”。王小华说,奇怪的是,对方怎么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具体工作地点。

  会费交了两三千 姑娘说变脸就变脸

  为了尽快见着心爱的她,王小华咬了咬牙,补足了三个月会费,本以为就可牵着阿丹的手了,未料,网站传来消息:阿丹说要考虑考虑,暂时不给手机号码。

  王小华忙追问网站怎么办,网站说可以帮忙安排双方在网站内在线交流下,交流中,王小华忍不住质问了阿丹,问她为什么突然变卦,不给电话号码了。未料,阿丹就以这个为理由,和他直接断了联系。

  红娘告诉王小华,女方不同意,她们是不能私自透露对方地址及联系方式的。“我开始怀疑网站在搞诈骗了,怀疑阿丹是她们请到的一个托。”王小华说。

  红娘劝他再交钱请情感专家帮忙

  在王小华不断投诉下,红娘网又给他介绍了3个对象,其中两个看了王小华的资料后,都表示不满意,不愿意交往,不能透露电话。剩下一个注册名叫李李的姑娘看了资料倒还是满意,红娘网给了王小华一个电话,他打电话过去联系,没聊两次,对方就称不要再交往了。

  王小华再次给网站去电话,说还是想和阿丹交往,网站红娘告诉他,只要再交3000多元钱,他就能请网站的情感专家出面帮忙沟通,有效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可以帮他们在一起。

  “由于担心再次被骗,我决定放弃了。”王小华说,此后多次要求退钱遭拒后,前日,他正式向长沙县星沙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

  网站:

  公司内部不存在婚托

  王小华的经历是否属实?红娘网一位自称姓王的主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他们是一家婚恋网站,是依法设立的,经营模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前告知。

  另外,王先生确实在该网站注册交了费,他们也为他提供了专业的情感服务,阿丹是经过他们三层把关,实名认证的交费高级会员,不可能是公司安排的婚托,阿丹之所以不愿提供电话号码,是他太急躁怀疑了她,并在交流时使用了粗暴语言。

  当记者提出能否核实阿丹身份时,王主管以隐私为由拒绝。

  提醒:

  婚恋网站几宗罪网友要警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合肥市工商局网监分局曾接到类似的举报数十起,针对合肥婚恋交友网站乱象,2013年该局就加大查处力度,对消费者举报进行严肃处理。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这些婚恋网站同质化现象严重,竞争力不强,存在恶性竞争。网站会员信息审核不严,行业诚信受质疑。审核流于形式,“婚托”骗取钱财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上用户的黏度相对不高,消费投诉多。部分网站法律意识不强,虚假宣传“忽悠”消费者。部分小网站为了生存,与会员的沟通中虚假或夸大宣传其他会员的个人信息,随意承诺,进行欺骗性的销售诱导,诱使他们交纳会员费。一些婚恋交友网站根本未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有些消费者依据红娘的宣传和口头承诺而交纳了会员费,但对网站的责任和义务规定则并不清楚。  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邹炎恩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