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类电商“擦枪走火” 1919欲诉酒仙网

2014年11月13日 07: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1919和酒仙网是国内两大知名酒类电商,两家的竞争在这个“双11”擦枪走火,爆发纠纷。12日凌晨2点,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陵江发表声明称,1919明年不再参加天猫“双11”活动,并将于近日向天猫正式提起书面抗议,放弃在此次天猫活动中的排名,同时将起诉酒仙网。而酒仙网相关负责人则将此视作1919在“找台阶下”。

    “第一”有猫腻?

    杨陵江在声明中称,“我正式宣布,1919明年将不再参加天猫“双11”活动,并将于近日向天猫正式提起书面抗议,抗议天猫为冲击交易额,违背公平原则,随意修改操纵自己已公告的交易条款和管理制度,推动非良性竞争并支持虚假交易。”

    “同时,我们将自愿放弃在此次天猫“双11”活动中的排名。”上述声明表示。

    今年天猫“双11”,酒类电商企业的博弈堪称最大看点。以往的“双11”电商大战,都是服饰、化妆品、零食、家居用品等快销品的天下,而今年酒类电商凭借眼花缭乱的战术、持续整整24小时的戮战、不断变换的指数排名,排在今年天猫“双11”大战最惨烈的行业之首。

    作为国内两家最具影响力的酒类电商,酒仙网和1919是今年争夺酒类“双11”排名的最有力竞争者,战斗从一开始便十分激烈。开抢50分钟,1919在酒类行业中的成交金额达2047万元,成交笔数为14166笔,其推出的茅台与五粮液的1111元组合最受欢迎;而酒仙网则在“双11”大战打响的第一个小时便销量突破200万瓶。在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尽管从金额上看,1919离酒仙网存在一定距离,但从天猫热卖指数排行看,却遥遥领先于包括酒仙网在内的其他电商。

    不过,战局在白天出现逆转。酒仙网在11日上午放出659元/瓶的53度飞天茅台一举撬动万瓶销量,下午又挂出“飞天茅台五粮液炫酷组合1199元”继续引爆人气,其热卖指数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时,天猫“酒类”行业的热卖指数第一、二名还呈胶着状态,处在第一方阵,但均领先第三名20000点之多。酒仙网在23:30热卖指数达到69548,超过第二名1919的69256,成为天猫酒类第一大店。24时,酒仙网在天猫“酒类”行业的热卖指数定格在73903,问鼎冠军。截止到晚间24时,酒仙网“双11”的销售量达到417.9万瓶。

    一路领先却在后半程被反超的1919方面对结果不满,认为这一排名有“水分”。而酒仙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确实是1919领先,但我们的策略就是后发制人,11日白天才开始放大招反超对手。”

    涉嫌销售走私酒品?

    杨陵江在声明中还称,“我们将向国家相关法律部门检举天猫及其支持商家涉嫌大规模销售违规走私酒品。”

    联系到此前茅台、五粮液、剑南春、郎酒等酒企先后发声与酒仙网所售产品划清界限一事,酒仙网的商誉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12日,上述酒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1919如果真觉得我们的产品有问题,就去告吧,我们会拿出证据证明清白。”他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来自1919或其他相关方面就此事的任何法律函件。

    杨陵江表示:“将就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及其高管,为了商业竞争,不择手段,公然高频率恶语诽谤攻击他人及公司,并大规模传播已经证实为不实消息的行为,将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我及公司名誉。”

    杨陵江还在声明下附上了几幅截屏图,均来自天猫上的酒仙网旗舰店,包括五粮液、茅台、郎酒等低价促销酒品,无一例外在商品介绍页下都有一行“买贵了吧,去1919退差价吧”的醒目提示语。

    对此,酒仙网相关负责人回应:“互联网营销就比谁的创意好玩,这只是一种流行于网络的调侃方式,未涉不正当竞争,更谈不上恶意诽谤谁。”

    南方日报记者 周照

    ■链接

    泸州老窖1.5亿

    存款失踪案已立案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照)泸州老窖12日公告,公司已就1.5亿元存款失踪的事项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正立案受理审查中。

    据了解,事件起于2013年4月15日,泸州老窖与中国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签订(湘)农银协定存款字(开福)第0012号《中国农业银行单位协定存款协议》等四份协议。其后,公司根据协议先后分四次以网银方式汇入公司在农行迎新支行开设的存款账户共计2亿元。农行迎新支行向公司出具了存款证明书、对账单。2014年4月23日,第一笔5000万元存款到期后,泸州老窖通过一般存款户转回了该笔存款及相应利息,但剩下的资金却不翼而飞。2014年9月25日,公司剩余1.5亿元存款到期。但存款到期的第二天(9月26日),公司财务人员在转款时却被农行迎新支行告知公司账户上已无该笔资金,不能按时划转。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