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政策利好稳定市场预期 楼市胶着有待价格破冰

2014年11月13日 10:5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孙刚

黄河翔

黄鼎

  10月2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推进六大领域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时隔多年后被重新提及。作为推进六大领域消费的第三点,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进入下半年之后的楼市,在国家出台的“930”信贷政策之后,日前中央再次定调“稳定住房消费”,这一切政策利好让众多开发商看到了市场回暖迹象,同时也让整个楼市吃下了定心丸。

  然而实际上的市场反应却不尽然,尤其是重庆楼市在进入11月之后,多个开发商表示感激“市场突然就冷了,不管是客户来访还是成交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这也得到了成交数据的印证。

  那么当前政府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究竟能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为何在政策利好出台之后,市场反而变得更冷?在当前楼市环境下,购房者究竟该不该出手买房?今年底乃至明年的楼市究竟可能会有怎样的变化?

  本期地产同学会邀请了开发商代表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希望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启发。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利好政策稳定市场预期

  主持记者:继国庆前央行出台“认贷不认房”的信贷新政之后,日前中央又再次定调要“稳定住房消费市场”,但是重庆近段时间的表现却下行趋势明显,这又是为何?

  黄鼎:信贷政策的调整主要受益的是改善型需求,但是目前整个大的经济环境并不乐观,让很多改善型需求不能得到释放,他们会因为担心自身收入等原因推迟换房。而中央政府出台的“大政策”更多是影响人们的预期,增强人们的信心,但并不一定能促使购房者真正下叉。

  黄河翔:10月房交会拥有巨大的“吸金作用”,透支了部分需求,而今市场需求又很有限,暂时还没能跟上市场供应。同时还有部分购房者因为等“7折利率”而在持续观望,所以导致近期市场“有点冷”。而且利好政策的出台也不会让楼市快速回升和反弹,毕竟现在购房者消费比以前理性。

  孙刚: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比较理性,不大可能像以前那样因为出台一个利好政策就马上回升。当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表态和政策,更多的是为楼市创造一个更为宽松的环境,让人们对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更有信心,稳定人们房地产消费的预期。只不过当前重庆市场上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总体市场依然很胶着。

  年底主打降价跑量

  买房好时机浮现

  主持记者:既然当前市场下行压力很大,那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还会不会出现降价?

  孙刚:很多开发商到了年底都会为了完成任务而降价跑量,今年更是如此,尤其是在当前这个胶着的市场环境下,唯有价格才能撬动整个市场的成交。所以,今年底的11月和12月,到明年初的1月和2月,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购房时机。

  黄河翔:今年很多开发商没完成任务,而且到了年底很多开发商都要付工程款,回款压力很大。这些开发商就会为了回款和冲任务而选择不同方式的降价促销。这对真正拥有购房需求的人而言,是很好的购房时机。

  黄鼎:现在正对房地产的政策相对越来越宽松,市场预期也越来越强烈。年底降价的开发商肯定有,但更多可能是小范围调价促销,并不会大规模降价。不过对于众多购房者而言,在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中,可以“货比三家”慢慢挑选房源。

  重庆楼市供应持续高企

  明年楼市稳中求进

  主持记者:当前政府对于楼市的政策环境相对比较宽松,明年会不会在利好政策拉动下逐渐回升,甚至强劲反弹?

  黄河翔:明年的市场不会太乐观,但也不会太悲观。因为每一次市场从熊市到牛市,都会经历一段时期的拉锯,并通过“涨多跌少”来实现市场的稳步上升。因此,明年的重庆楼市更可能是稳中求进。

  孙刚:重庆楼市供应量一直很大,甚至未来3-5年的供应量都会持续高企。这就让重庆楼市不大可能会迅速回升,或者说强劲反弹,更多地是稳步健康发展。

  黄鼎:我很看好明年的重庆楼市,尽管今年的市场不大可能像2008年之后那样快速而强劲的反弹,但是在当前整个经济环境下,房地产依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随着明年三四月份的到来,如果楼市还不能回升到政府预期,并不排除政府会进一步出台“救市”政策。

  本期嘉宾:

  ■重庆绿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鼎

  ■重庆沿海赛洛城营销总监 黄河翔

  ■重庆中原地产战略资源中心副总监 孙刚

  本期主持:重庆晚报记者 甘刘林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