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19再掐架:起诉酒仙网 明年不玩了

2014年11月13日 11:1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

  “呵呵!敢跟5W(万)瓶53度茅台699吗?疯了!今夜杨陵江死定了!”“又买贵了吧,赶快去1919退差价呀!”

  1919董事长杨陵江:

  “将就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及其高管,为了商业竞争,不择手段,公然高频率恶语诽谤攻击他人及公司,并大规模传播已经证实为不实消息的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

  因“双十一”低价促销引发各大酒企发声明撇清关系后,为冲销售、争排名,酒类电商又陷入“互掐”。

  最终在双十一酒类电商中销售额排名第二位的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1919)董事长杨陵江昨日凌晨发表声明称,四川1919将放弃本次在天猫双十一活动中的排名,且不再参加明年的双十一活动;并将起诉酒仙网涉嫌不正当竞争、酒仙网高管涉嫌恶意诽谤。

  为争排名 酒类电商厮杀惨烈

  双十一落幕后,昨日凌晨1时58分,四川1919董事长杨陵江发布的声明称,四川1919明年不再参加天猫双十一活动,同时将起诉酒仙网,因其涉嫌不正当竞争、其高管涉嫌恶意诽谤。

  据了解,从天猫双十一活动开启,四川1919公司便一直占据酒类店铺TOP排行榜的第一位;随后酒仙网以659元/瓶飞天茅台的价格率先发难,四川1919则推出500套“53度飞天茅台+52度五粮液1111元”特价产品应战。此后双方相继推出低价酒品,抢夺交易量。

  从当日23时31分开始,酒仙网热卖指数后来居上,超过了此前一直领先的四川1919,并一直保持到12日零时,酒仙网也成为了天猫酒类店铺TOP排行榜的第一位。四川1919在天猫销售中以7183.6万元排名第二。

  酒仙网与四川1919在天猫上的交锋还蔓延到了微信朋友圈,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在其微信中表示,“呵呵!敢跟5W(万)瓶53度茅台699吗?疯了!今夜杨陵江死定了!”“又买贵了吧,赶快去1919退差价呀!”

  对此,杨陵江表示,将就郝鸿峰及其高管恶语诽谤攻击他人及公司的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此外,四川1919还指出,酒仙网还在其官网及天猫上打出“买贵了,去1919退差价吧!”的标语广告,涉嫌不正当竞争。

  对此,酒仙网方面回应称,“公司没有不正当竞争,也没有诽谤谩骂竞争对手。”

  专家:排名争夺战背后是眼球大战

  酒类电商在此次双十一价格战中可谓拼足火力。双十一来临前,便因“低价”惹来各大酒企相继发声明与之撇清关系。贵州茅台还向四川省工商局起诉四川1919涉嫌低价倾销其主力产品53度飞天茅台。

  双十一活动正式开始后,酒类电商更是陷入了实打实的价格战,为争排名不惜“撕破脸”。在白酒专家赵义祥看来,双十一销售排名大战更是“眼球大战”。在业内看来,双十一最后的销售排名多少意味着市场影响力如何。酒仙网去年双十一中就在酒类电商争得第一,如果今年没有守住第一,其前期投入将大打折扣,对消费者的影响力将弱化。

  同时,赵义祥表示,这也反映出酒类垂直电商还不成熟、商业模式不成型,大打特价酒促销、吸引眼球,还停留在战术性阶段,没有换来稳定的销售额、利润,销售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新闻链接

  成都快件出港量 今日或超400万件

  “双十一”当天产生的天量订单终于开始发力。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新都区某快递网点,刚看到门口堆满了打包好的快件,但大门很快就关上了。难道快递网点爆仓了?

  “这些是新收件,一会儿就要统一运送到双流的中转中心,然后配送到全国其他城市。”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这并不是囤积引发的爆仓,而是会在当日处理送走的快件。据该快递公司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1日,新都区收件量达7万票。

  随后,记者从该快递公司四川地区负责人处了解到,“新都的大货车已经拉了好几车过来了,估计今天仅新都就有10万件到中转场。所有物品在明日凌晨都会中转出去,然后迎接新的快件。”

  据成都市13个主要快递公司提供的业务数据,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显示,“双十一”当日,成都市快递处理量较去年同期已翻了一番。11月11日,统计范围内的快递公司总收件量约154.31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95%;总派件量180.85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4%。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预计今日为成都市揽收出港高峰,总揽收量将超过400万件。成都商报记者 熊玥伽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