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当前我国白银投资市场的赚钱效应分析

2014年11月1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白银投资,在国外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伦敦黄金交易所成立于1919年),而在我国却是近10年之间才兴起的投资品种(上海黄金交易所成立于2002年),因其浓缩借鉴了国外近百年的投资经验,在我国发展崛起的极为迅速,目前已经拥有了以三家省级交易所为首的大小11家贵金属交易平台。

  我国当前贵金属市场投资者结构

  贵金属投资者年龄层分布比率调查数据:

  18-22岁:5.69%

  23-30岁:44.84%

  31-40岁:34.43%

  41-50岁:10.68%

  50岁以上:4.36%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从事贵金属交易的投资者主要年龄段是 23-30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44.84%。这个年龄段的人对新鲜事物的接收程度高。进一步数据显示,该年龄段大约61%的投资者,账户资金规模在5万元以下,这也和该年龄段投资者的经济实力有关。

  第二大占比的年龄段是31-40岁的中青年,占比约为34.43%。和23-30岁投资者相比,中青年投资者更加具备经济实力,投资经验也较为丰富,仍是尝试新鲜事物的主力群体。进一步数据显示,70%的中青年投资者账户资金规模超过5万元,其中16.8%的投资者账户资金高于10万元。

  性别分布比例调查数据:

  男:83.19%

  女:16.81%

  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投资群以男性为绝对主力!贵金属投资的高收益高风险性与我国女性极度厌恶风险、追求稳定生活的性格特征相排斥;女性投资理财大多数会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基金等少动脑、收益低但风险小的该类产品。

  贵金属投资者交易行为分析

  交易持仓周期调查数据:

  日内短线:43.24%

  数日中短线:43.33%

  数周中长线:10.77%

  数月长线:2.67%

  从调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投资者交易习惯偏向中短线,占比高达86.57%。这与贵金属极其灵活的交易机制息息相关: T+o 、可做空 、无涨跌幅限制 、 20倍资金杠杆 、全天22小时连续交易,彻底释放了投资者的交易天性,同时资金杠杆放大收益,加上贵金属投资产品单日波动幅度较大,只要做对方向,一单的盈利是相当可观的!同时投资者账户的资金周转率可以达到很高!

  主要交易时间段调查数据:

  6点-12点:5.9%

  12点-15点:15.83%

  15点-0点:70.58%

  0点-4点:6.69%

  贵金属是全天22小时不间断交易(早6点到次日凌晨4点),统计结果显示,15点——00:00 是投资者交易最集中的时间段。在该时间段内,包含亚欧市场交替,以及美国市场开盘,90%以上的欧美数据和重要事件在该时间段内公布。

  现货白银赚钱效应分析

  投资产品都是靠行情吃饭的,价格不动,谁都没法赚到钱。贵金属投资的产品行情究竟好不好?下面我们选取广东贵金属交易中的粤贵银9995投资品种(2014年1月2日——2014年11月11日期间)共222个交易日的行情波动幅度统计表

  粤贵银9995日行情波动幅度统计表

  2014年1月2日 最高价 4008

  2014年11月11日 最低价 3052

  总体下跌幅度 948 点

  日累计波动幅度16771 点

  日波动幅度大于100点:42天

  日波动幅度80-100点:39天

  日波动幅度50-80点:83天

  日波动幅度50点以下:58天

  粤贵银9995投资品种,行情波动一个点位盈亏15元,建仓1手需要3000元左右的资金,一天波动50个点,盈亏额为750元,盈亏率约为25%。这就很好的解释了上述投资者交易习惯偏爱日内短线的操盘行为!

  上述行情数据告诉我们,只要把握对方向,现货白银投资让你一日赚20%的投资收益率绝对是常态表现。

  为此笔者从三大贵金属交易中心选择了一家会员单位做采访。

  笔者了解到,广东盈海贵金属(广交所025号会员单位)正在举办的“岁末大冲刺,资产5倍增值”活动正是以粤贵银9995为投资标的,由盈海贵金属首席分析师——贾致远老师亲自带队,活动自10月8日上线以来,截止11月11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累计实现了356.72%的投资收益率,充分彰显了现货白银投资品种强大的赚钱能力。

  笔者通过盈海贵金属联系到该活动的一位参与客户,他开心的向笔者说道:“自己比较幸运刚加入进去就遇到10月29日的单边下跌行情,并参与了盈海<财富增值5倍计划>活动,在分析师的指导下,仅用一周时间就顺利的实现了账户资产翻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然在高额的收益面前承担着较大的风险和挑战,如果做错了方向也会遭遇较大损失。

  笔者同时也和贾致远老师进行了简短的交谈:“我从事投资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接触现货白银投资已经七、八个年头,粤贵银这个交易品种相对基金、股票等,风险相对要高但是你不可否认它自身独特的魅力,交易机制几乎零限制,极其灵活与便捷,赚钱的速度也显著优于其它投资品种。但是我们客户的有些交易行为是极其不可取的,比如日内多次频繁进出操作,持仓过重等过于激进的投资行为。这次我们的<财富5倍增值计划>,不仅是要帮助客户赚钱,更是要帮助客户培养健康的投资习惯和投资理念,以利于客户未来的投资生涯。”

    5倍计划的收益图

  现货白银投资者教育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系统的贵金属投资培训书籍或投资培训机构,经调查显示:

  如果有合适的系统性培训,是否有兴趣参加?

  A:有(77.22%)

  B:无(22.78%)

  有77.22%的投资者对系统性培训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新手,更迫切希望在进入市场交易之前能够获得较为全面系统的投资前培训课程。广东盈海贵金属分析师团队在今年9月底编写完成的《粤贵银新手投资手册》、《粤贵银操盘手册》两本书将粤贵银从基础知识到操盘技巧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附有贾致远老师十几年总结下来的投资心得。同时在每周六公司总部(深圳地王大厦21楼)开办的培训班免费对新手投资者进行入市前培训,新手可在其官网报名预约名额。

  投资理财,高收益必然伴随这高风险,高风险必然带来高收益;不要抱怨你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也不要盲目排斥高风险的投资产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你适合的投资品种,才是正确的决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