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 双轮驱动推进中韩合作

2014年11月24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双轮驱动推进中韩合作
李肇星会长致辞
中韩通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EO贡海星发布跨国电商战略规划
中韩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网11月24日电  2014年11月22日,由中韩通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2014 APEC峰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中韩两国正式宣布就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一致,对中韩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带来了各项利好,协议的达成被视为开创中韩两国未来多领域深化合作以及推动亚太自贸区建立,实现区域贸易投资的利益最大化划时代进程。

    原外交部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李肇星会长与会致辞回顾了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全面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的友好发展历程,为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表达对中韩通进一步增强中韩两国在亚太自贸区发挥重大积极作用与影响力的价值肯定和美好的祝愿。韩国前国会议员、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朴振委员长、韩国前国会议员金宇南在致辞中均对中韩通战略发布表示祝贺,并表达为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竭尽全力的意愿。

    中韩通CEO贡海星先生在发布会上具体介绍了中韩通项目整体战略和成功个案,并表示随着中韩逐渐成为东亚价值链的重心,中韩自贸区的作用和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升,从而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注入强劲的动力。中韩通旨在搭建中韩两国跨境综合服务与文化交互、产业相融的新型自贸平台,将有效促进中韩经济、文化、金融等各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与创新智慧交融,为中国主导建设亚太自贸区提供双轮驱动的创新发展模式,其产生的发展推动力还将促进包括人民币国际化加速在亚太区域经济中的主导进程。

    贡海星表示,中韩通将立足于“三通”,即通网络、通商贸、通文化。他说:“中韩通特别注重以020模式为核心的创新,量身打造定制服务。不仅服务于实物贸易,更侧重技术贸易、服务贸易。”

  在推进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意义而言,中韩通平台所承载的文化交互与推广的效能,将加快促进我国文化振兴、以亚太地区为基础,不断向国际主流文化行列迈进的进程,以面向全球网络化推进“中国文化风潮”,促进改变我国在国际话语权格局中劣势形态,全面客观地向世界展示我国的真实情况、人民精神风貌、社会制度和价值观念。

  据了解,中韩通在正式上线之前,已有涉及商品贸易、技术交易、影视演艺、文化推广、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的几十家韩国企业与中韩通签约合作。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当天,世界韩国人工商人士总联合会、韩国未来医疗财团、保宁制药集团等韩国实力机构与中韩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韩国爱唯一婴幼儿食品集团、韩国最大泡菜企业汉盛食品集团、有“韩国张艺谋”之称的著名导演李长镐为代表的影视人协会以及我国知名电商“1号店”、文化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央文史馆馆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国学家、书画家李燕大师(李苦禅之子)现场与中韩通签订合作协议。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得主、电影《狼图腾》中方首席摄影师白龙先生、美国制片人协会、演员工会会员、德国柏林电影节“最佳国际艺术影片”大奖、美国棕榈泉国际影展“最佳导演奖”得主、唯一得到著名华裔导演李安支持与认可的华裔导演崔玲燕女士、火线兄弟国际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分别就具体的合作、合拍、联合制作影视项目与中韩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书。会议现场播放了以韩国文化部副部长、釜山国际电影节委员长金东虎为代表,电影《雪国列车》导演奉俊昊、电影《明梁》导演金韩民、国民演员安圣基、电视剧《7级公务员》导演申泰罗等韩国影视知名人士发来祝贺视频。

    会上,贡海星还阐述了中韩通的理念,他说:“中韩通要在为中韩两国的有益交流作出贡献的基础上获得事业的成功,贡献正能量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与会观察人士认为,中韩通文化承载模式是基于对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清晰认知与务实践行相结合的,以亚太地区与我们血脉相连、文化相近,对我国文化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较强的认同感的韩国作为推进我国文化“走出去”的首选目的地。最为重要的是,中韩通承载文化走出去战略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的融合模式,将使我国文化“走出去”与经济“走出去” 形成齐头并进的“双轮驱动”、互补互促的良好局面,架文化之桥,拓经济之路,开创国际区域新经济环境中以中国为主导建设的人文经济发展理念。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