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车牌竞价均价4万4 有人以底价1万拿下车牌

2014年11月26日 11: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月月涨、把把红。杭州车牌的竞价,在前几个月疯涨,已经有了预防颈椎病的作用。

  可昨天杭州举行的第7次小客车竞价中,让人大跌眼镜——杭州市调控办拿出的1217个个人指标,只有520个人参与竞拍。结果,可想而知,你只要出价,就能得牌。于是,有8个人出了竞拍底价1万元,不但没出局,反而捡了个大便宜。不过,昨天的个人平均成交价并不低,达到了44175 元。

  8人低价中签的消息,也是让坊间黑幕说、内线说等等猜测甚嚣尘上。这究竟是竞价开始回落的预兆,还是一时巧合?

  出了4.9万

  有人肉痛要不要交钱

  杭州的王先生参加了昨天的竞价。他真心想买车,无奈摇不到号,也就毅然投身竞价池。

  可这半年下来,竞价的价格一直在涨。

  昨天11点,第一次平均价39279元/人,下午1点出了第二次平均价40325元/人。两次平均价分别都高于10月的平均价。王先生一看急了,志在必得的他,最后一咬牙报了个高价:4.9万元。

  结果下午3点的结果,让他跌碎了眼镜:个人最低成交价1万元,个人平均成交价44175元。

  王先生的苦恼来了:人家1万就拍到了,我出了4.9万元,要不要去交钱呢?“5万买块牌,真的肉痛啊。”

  市调控办分析:

  10月个人均价,已到心理极限

  10月的个人均价还要47785元,怎么一下子就跌回去了?很多人纳闷了。

  回答这个问题前,大家必须要知道杭州小车竞价的一个规则:在竞价前,竞价人数是不公布的,但是竞价的指标是固定的。也就是说,如果参与竞价的人数少于给出的竞价指标时,你只要出一个高于等于底价1万元的价格,就能获得指标。

  昨天竞价后,公布了本月通过资格审核的竞价个人,1577个,但是竞价成交的只有520个。“说明有1000多人,虽然报了名并通过了资格审核,但没有交保证金,因此没参加竞价活动。”杭州调控办的工作人员分析。

  除了8个幸运儿,昨天绝大多数竞价人都是以10月的个人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为基准来出价的。因此个人平均成交价和上月比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定格在了44175元,仍旧低于10月的个人平均成交价。“说明10月的个人平均价,已经到了大家的心理极限。”市调控办的工作人员说。

  竞价前

  会不会有消息提前泄露

  既然上月都到了4万多,本月,按常理,出价都应该在四五万,怎么会有8个人出了底价?

  关注这次竞价的方女士提出了疑问,“会不会有提前泄露这一消息的可能?”

  杭州调控办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每月参与摇号竞价的人数,在每月22日通过资格审核后有一个汇总,这个时候,公证人员会到场。

  公证人员将摇号这部分封存后,摇号当天再拆封,竞价部分则直接导入竞价系统,竞价当天系统自动开启运行。这套系统在设计时,数据汇总设计的是一个通道,“我们只能导入导出,并不能查看。”杭州产权交易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接触到这套系统的,如系统管理员,杭州市调控办与他(她)签了一个保密协议。另外,还有其他保障措施,对数据进行物理隔离。

  那么万一有泄露,后果有多严重?

  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倪智敏说,一般网络公司、高科技企业与员工大都签有保密协议,如果有证据证明某个为政府工作的企业人员泄露某重要信息,根据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大小或保密协议的约定,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是跟政府签订某种服务合同的公司,服务合同约定有承担保密义务的,有证据证明是由该公司的员工将一重要信息泄露出去的,也可以根据双方签订的约定,追究企业的违约责任。

  下个月怎么出价

  还是问自己吧

  1万还是5万?那下月究竟该出多少呢?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杭州市调控办。杭州调控办的工作人员分析,12月的竞价人数和价格应该会有所反弹。一方面,大家发现本月的竞价人数减少了,1万都能拍到,会转而参与竞价;二来,本月分配的1217个个人指标没有用完,还剩697个会放到下月使用,指标数量也会变多。

  不过,无论如何,通过这次竞价,大家都知道了彼此的心理底线:4到5万元。“这个可以作为阶段性的参考标准。”杭州市调控办的工作人员说。

  另外,《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已实行了大半年,目前已进入修改阶段。大家如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可以关注并@本报微信Let's go,我们将会把你的建议带给杭州市调控办。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