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云:未来10年是变革的时代,是商业的真正时代

2014年12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马云:未来10年是变革的时代,是商业的真正时代
马云
沈国军

  中新网12月7日电 昨日,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浙商代表与关心支持浙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6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著名企业家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换届过渡,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马林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聘成为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名誉会长,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当选为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第五届会长,京浙两地领导为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新任名誉会长及会长颁发证书,新任名誉会长及会长为新一届常务会长颁发证书。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名誉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上发表演讲,谈论了自身对于浙商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判断,以及对于未来互联网趋势和商业趋势的一个判断。

  马云称:“未来10年是变革的时代,是商业的真正时代,互联网带给大家的不是冲击而是机会,如果你是抵挡有可能被冲击,如果你懂得把握,互联网的精神,或者互联网思维,将以自己为中心变成以他人为中心,以服务变成体验,以开放透明分享和承担责任才是未来互联网的思考。”

  作为优秀浙商代表,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新任会长沈国军现任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银泰商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其中银泰集团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100余家下属全资或控股公司,项目布局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成都、西安、郑州、武汉、哈尔滨等全国40多个城市和地区,并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继续向全国拓展。沈国军先生先后获得“华人经济领袖”、“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 “世界浙商大会杰出浙商奖”、 “十大风云浙商”、“安永工商企业家奖”等多项殊荣。认真经营自身事业、热忱回报家乡与社会、放眼世界与未来,塑造了新时代的新浙商良好形象。

  会上,沈国军从团结、商道、责任、承诺等方面做了就职演讲,阐述了他的任职感受和对新一届商会发展的构想。沈国军称:“我们每位浙商都有责任蔚为大的商帮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会长,我也承诺,从我做起,努力为商会服务,加强与兄弟商会合作交流,带头遵守商会的章程,跟班子和同事们处好关系,在广大浙商的监督之下实现自己的承诺。”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及北京市政府领导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新一届商会会长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商会的工作,希望北京浙江企业商会能够继承以往的成绩与荣誉,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创新发展再创辉煌,服务京浙两地社会经济建设。

  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以大众创业培育经济新动力 用万众创新撑起发展新未来”的呼唤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浙商创业创新,积极参加浙商回归工程建设的号召,在会上,北京浙江企业商会联合全国30家浙江商会向全国浙商发出“创业创新 共融共赢”的倡议书。倡议全国浙商紧跟产业革命浪潮,把握传统产业的变革趋势,助力创业浙商,深化创新理念,抓住“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两大着力点,把浙商资本力量和浙江文化底蕴相结合,让创业创新成为浙商新发展动力,让共融共赢成为浙商新成长模式,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会上,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宣布成立北京浙商创业创新基金。北京浙商创业创新基金由商会牵头组织优秀会员企业家及金融机构共同组建。北京浙商创业创新投资基金主要用于投资浙商创业创新回归工程、京津冀一体化项目及浙商高科技或创意文化产业项目,基金首期人民币20亿元。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提出了“国际商会”的发展战略。大会上商会与中国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法国工商会、美国州政府驻华协会等外国驻华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有效的信息互通机制、深入广泛的互动交流机制、互荐引进的合作机制等。这是全国首家省级异地商会与外国驻华商会建立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无疑是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国际化发展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与各外国驻华商会的合作会将带来更多的商机,推动商会成为国际化一流大商会。

  据了解,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成立于2001年3月11日,是北京市首家省级异地商会。成立以来,商会在上级领导的积极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悉心关怀下,积极进取,蓬勃向上,在首善之区走出了一条令人赞叹的快速发展之路,取得了令社会各界瞩目的成绩。在京浙商超过80万,在京投资总额超过6000多亿,回浙江投资超过1000多亿。(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