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临近年末东莞大量新盘入市 购房者纷纷“抄底”

2014年12月19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年底楼市反弹,成交一波旺过一波。12月前半个月,住宅累计签约近3500套,年底楼市人气明显好过去年。从价格对比来看,过半楼盘房价出现环比下降,购房者纷纷入市“抄底”。

  12月前半月成交3449套住宅

  12月前半月15天时间,东莞住宅成交3449套,处于旺季水平,成交量也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认为,依照此趋势,12月住宅成交量将有望超过11月创下年内最高。

  从市场上看,近期楼市多个项目开盘认购比较活跃,如碧桂园·天玺、北大资源·御城、碧桂园·豪庭等新盘均受到了购房者的热烈追捧。据东莞中原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成交1724套,环比大幅上升18.81%,同比大幅上升47.98%,年末东莞楼市迎来购房热潮。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表示,一是反映年底购房者购房欲望比较强烈,由于政策环境向好以及明年房价上涨预期高,购房者“抄底”入市的情绪较高。二是热卖的背后自然少不了开发商的“诚让”。基于全年业绩目标的冲刺,开发商们坚持走“舍价求量”的营销策略。三是反映东莞购房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在“新品增多”、“价格实惠”、“利率下调”等积极因素推动下,曾一度受积压的购房需求得到了良好的释放,有效地加速开发商的资金回笼,买卖双方实现共赢。

  新旧楼盘“对撞” 过半楼盘降价

  开发商纷纷降价,也刺激着购房者入市。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东莞普通住宅均价呈现急速走低之势,降至7886元/平方米,环比降幅高达8.52%,据了解,个别单价相对较低的项目成交尤为突出,如碧桂园·天玺、汇景·城市山谷和汇景·御海蓝岸成交面积(按普通住宅统计)排列前三,共占比全市的33%,且三者均价均为“6字头”,迅速拉低全市普通住宅均价。

  年末开发商冲刺完成任务,竞争激烈,大量新盘入市,开发商也纷纷低价入市,抢夺客源,上周,仅临深片区就有6个新盘入市。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上周全市约有13个项目有新增供应,其中临深片区产品竞争将日益激烈,上周临深片区就有6个项目有新品入市,品牌房企推货量和频率皆加大和加快,12月碧桂园旗下4大项目皆有推货动作,而万科、万达、保利等旗下项目也有新品入市。

  除了新盘选择低价入市外,降价更为明显的是旧盘促销清货。

  据东莞中原统计,共有130个项目近期连续两周出现普通住宅成交,上周价格环比下降的项目占比51%,其中降幅大于5%的项目有22个。其中尾盘促销清仓现象比较明显,如富盈·东方华府、恒大·帝景、富盈·盈翠曦园,由此可见在新盘和尾盘火热交锋时期,东莞住宅房价仍存下探压力。

  购房者

  楼盘降价多 考虑入市买房

  12月,东莞楼市日渐热闹,不少楼盘打折促销,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来自长安的林女士在城区选择了一套小户型公寓进行投资,她告诉记者,城区的小户型公寓租金较高,而且房价相对长安更便宜,这里商圈也比较成熟,她看好城区的投资。

  日前,陈女士将股票卖掉,拿出钱在东城购买了一套大户型,“股市波动大,还是买房子更保值。”她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将家从寮步搬到城区,早有在城区购买房子的打算,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价格合适的房子,刚好现在房价有所下降,价格到了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就把房子买下了。

  不过也有部分购房者还在犹豫,黄先生认为东莞的房价还会降。“东莞的房价太高了,应该还会降一点,等过段时间再买。”他认为目前的政策对楼市利好有限,等这一波政策影响过后,在没有新的利好刺激下,房价可能还会下行。

  人士业内

  明年一季度前或都是“抄底”好时机

  业内人士认为,从现在起到明年第一季度,都可能是“抄底”的好时机,而一季度过后,随着成交回暖,房价或会缓慢回升。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年底的楼市成交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开发商第四季度业绩压力倍增,集中在年底进行冲刺,优惠力度相对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购房者入市欲望;而政策利好和房企“降价跑量”双重刺激之下,“抄底”好时机的概念普遍得到认可,加快购房者入市速度。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第四季度东莞普遍开发商获得了丰厚的销售业绩,但从全年来看仍然较去年有一定差距,出于全年业绩要求,预计2014年最后的两周里开发商将采取“以价换量”方式做最后的冲刺,以尽可能拉平全年成交,而由于2015年东莞楼市供应量将可能超过今年,鉴于未来竞争的加剧,短期内东莞房价仍将保持理性运行,上升的条件尚不充分,今年年底乃至明年一季度,将是难得的购房好时机。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