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品牌趋势“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0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5品牌趋势“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
    “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日前在北京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开幕。

  中新网1月4日电 “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日前在北京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开幕,大会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提出的“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为主题,隆重推出了35位经济学界、企业界、传媒界、广告界、艺术界杰出代表的发言,在业内反响强烈,深刻描述了移动互联时代下,国内传媒界正经历的“大变革”,企业界、媒体界、广告界、艺术界呈现的“大融合”,以及整合新旧媒体推动“大传播”时代。从梳理嘉宾的新锐观点与真知灼见中,我认为,“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它即是大会的主题,更是2015年的品牌趋势。

  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两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成功的品牌要靠过硬的质量和好的故事

  “品牌的成功包括了品牌本身的质量,也包括品牌的传播。”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赵启正在“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开幕式上表示。

  “中国品牌要成功,首先要有好的产品,过硬的质量。另外,公司要承担足够的社会责任,主要包括对产品质量的承诺,对售后服务的承诺,对股东帐目的透明,对工人福利的保证,对环境的贡献,对当地风俗习惯的支持等等。”赵启正先生认为,品牌一定要有自己的故事,没有故事的品牌是不能传播的,所以现在广告的概念应该是广义的,不只是一个图画,一句幽默,而且要有好的内涵能够感动人;第二,品牌的世界传播,要有跨文化的本领;第三,品牌是怎么来的?很重要的关键是要有权威的评级机构,这些权威的评级机构中国几乎一个没有。所以我们国内的广告公司应当进军这种评比机构。同时他也承认,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不在一朝一夕,也许需要几十年的努力。

  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正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先生则发表了对当前经济形势与前景展望的演讲。侯云春认为,我们国家的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正在向着内需为主,特别是消费主导型的方向转变,第三产业和消费的增速正提高与加快。

  展望新的一年,候云春认为2015年将是困难和希望并存,调整和机遇同在。“2015年的困难很大,希望更大,挑战很多,机遇更多,将是中国经济从发展的旧常态,转入新常态,非常关键的时期”。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2015年全国广告监管将更严

  “从2015年开始,国家工商总局将对全国的广告实行更加严重的监管,新修改的《广告法》处罚的力度将更大。”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在年会上表示。

  张国华在讲话中指出,从2015年开始,国家工商总局将对全国的广告实行更加严重的监管。同他还介绍,《广告法》的修改很快就要完成。修改后的新《广告法》对广告主的追责力度将更加严苛,处罚的力度将更大。他希望不论是广告主,还是广告经营者,还是广告发布者,在未来的广告经营活动当中,一定要注意法律这条红线。张司长同时介绍国家工商总局将要建一个国家广告项目库,财政部还将给予一定的支持。

  年会之品牌建设话题:来自品牌的力量让企业之树长青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微利时代,企业日益感受到生存和发展的危机。但为什么像可口可乐、百事、奔驰等国际知名品牌会屹立百年不倒,而且利润丰厚。所以,请与时俱进,相信品牌的力量。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邀请了6位国内顶尖企业高管与媒体运营负责人就此话题莅临现场传说布道。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女士第一个向大家着重阐述了诺华的品牌故事。她表示,一个品牌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清楚自己的愿景,还要找到自己品牌最重要的特质。而诺华最重要的核心部分,就是创新,这是所有业务最根本的基石。接着徐女士介绍了诺华在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重要贡献,认为CSR是彰显企业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可以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其中诺华的健康快车项目、碳汇造林项目尤其引人注目,通过此类活动,诺华不仅有效的进行了患者教育,影响改变了卫生医疗体系,而且对地方环境保护也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从中,诺华的品牌收获了很多。最后,她表示品牌塑造是个漫长的过程,是多维度共同推进的长期任务。诺华让每个员工成为公司的品牌大使,以有效凝聚企业内部力量,增强共同价值目标。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先生发表了通过央视广告看中国产业乾坤的演讲。他认为央视广告见证了中国产业的兴起,促进了中国产业的整合,推动了中国产业的升级。1994年,即20年前的央视广告招标,主要是酒类、电器、药品和保健品、食品饮料行业。20年后,你会看到央视的黄金时段招标广告,包括食品饮料、家电、汽车、金融、旅游、IT、日化、珠宝、白酒、啤酒、家居建材、服装、化肥等,这里很多行业在20年前是没有的。他表示,这20年变化,可以总结为四句话:品类增加,消费升级,国力增强,品牌做大。这也是央视广告对中国经济的贡献。

  中国汇源果汁集团党委副书记邬成洁女士从竞争力、影响力、责任感三个方面来和大家分享探讨对于“品牌力量”的理解。她表示,汇源发展为首屈一指的果汁行业领导者,从领航果汁行业到布局健康产业,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步都有着共通的基因,那就是不惧挑战勇抓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时刻为我们的竞争力加码。其次,随着汇源的壮大,汇源的影响力也一直在不断深化,这个影响力链条不断变化与延伸:认知——购买——信任——理念认可——习惯养成。第三,汇源认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品牌才能经久不衰。而这种责任感不是靠空谈,必须贯穿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品牌构建的全过程。他们在生产过程中严守质量责任,为消费者生产好的产品;在运营管理中,为员工提供良好的环境及待遇;在企业发展中,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履行社会责任、引领推动行业及产业的发展。

  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骏先生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解读品牌,他认为品牌就是营势,可分三部分。第一顺势,顺应社会发展的产业大趋势。四季沐歌在2012年之后进入多元化的发展,着力去关注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布局城镇的渠道,以迎接城镇化的到来,以及发力互联网和物联网相关的业务都是顺势的结果。第二借势,要借助很多优势的资源。第三个是造势,造势就是无中生有,他们打造了科普万里行、热水文化节、自己城市银行的品牌,还打造了城乡联动的独特模式,也每年把双十,在文化整合传播上面有自己的活动。通过这些造势打造自己的标杆,形成局部市场的轰动,从而带动其他市长的发展,从而使品牌在点上面获得这种制高点。

  蒙牛集团市场系统副总裁JesperColding先生主要跟大家分享了蒙牛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客户互动模式。他表示,蒙牛的愿景就是要成为创新驱动,消费者为中心的营养食品健康公司,点滴幸福是他们希望向消费者传达的理念,希望能够帮助人们更好改善自己的健康,改善家人的健康。凭此与客户达成深度共鸣。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客户部总经理栾娜女士发表了“连接时代,释放品牌价值”的演讲。她表示,腾讯的产品虽然非常多,但主要是基于对人诉求的洞察而产生的。这些产品可以衍生到由人,人的需求产生的服务,是三个不同的层次,这刚好满足了人对于信息、对于连接的诉求。她从不同案例跟大家介绍,如何运用腾讯平台进行整合传播,如何让腾讯提供的平台价值真正转嫁到企业品牌上。最后提醒客户,进行数字新媒体营销要注重四大方面:可视化和渠道、不要忽略你的粉丝、学会社交化的手段,以及学会用大数据。

  年会之新锐传播话题:去代理化,移动云时代的品牌管理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的发展与风起云涌的竞争是不可错过的元素。在移动云时代,企业如何进行品牌管理,去代理化是否真的在上演?

  汉融国际总裁王思远先生在现场介绍了汉融正在倾尽全部资金和团队迎接企业去代理运动的挑战,表示他们已经组建移动云端品牌管理中心——“品牌+”(“Brand+”),客户可以在“Brand+”上,进行简单有效的管理品牌建设,而这一切基于汉融公司的私有移动云服务,在这个简单的““Brand+”界面背后是可以PB级存储的品牌数据,还有基于“强大云”理念组建的巨大创意团队。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