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扫描各国富二代:跑车飞机奢侈品 任性打人就赔钱

2015年01月05日 14:43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咱们过生日,一般叫上几个好友,大吃一顿,再去唱个歌high一下,这已经算热闹的了。低调的人可能就不过了。但人家富二代过个生日,那动静可就不一般了。

  近日,某富豪的儿子庆生,在海南三亚包下高级酒店,举办盛大生日派对。派对不仅邀请韩国明星表演助阵,还有烟花表演。现场美女云集,气氛热烈。更令人瞠目的是,有成堆手机、平板电脑派送给到场嘉宾。

  虽说人家有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别人也无权干涉。但是,从郭美美开始哪个炫富能有好结果?

  那么,国外的“富二代”或者“富后代”们是不是也爱炫富,也任性呢?他们在公众面前是怎样的形象呢?

  我们先来看看全世界最富的国家美国。曾在美国留学的李玚表示,美国有些“富二代”炫富的消息也时常见诸报端,炫富手段大同小异。

  李玚:富二代炫富的例子有一个美籍华裔,有一个王姓的女生,他的家族的话是做那个百货生意的,他在网上有时候晒出来比如说他的那些奢侈生活的那些照片,比如说你像跑车,还有名牌包包,私人游艇,还有飞机,派对生活,还有就是豪宅,还有就是比较新奇的那种,也是有钱家族的孩子炫富的方式,有一个用苹果手机打牌的,还有就是印书钉是镀金的,还有就是黑色信用卡,就是各种各样也挺多的这种炫富的方式,基本上都是自己晒出来照片,比如说被娱界,被杂志的记者拍到的。

  不过,李玚也表示,在美国,爱炫富的“富二代”毕竟只是小部分,在富豪家族众多的美国,多数富豪后代们还是低调做人,有着自己的事业,过着积极向上的生活。

  李玚:巴菲特这三个子女,他们是在不同的领域,然后也是从事的是他的父亲给他们在上世纪末期创建了这个基金会,三个子女的话分别是在有一个是在削减世界饥饿,还有一个是在儿童的早教,还有一个是在就是提高妇女地位,结束妇女暴力这方面。在不同的领域从事他们的基金会的工作,还有一个就是布什家族老布什曾经当选过场次副总统,还有一次总统,然后小布什的话当选过两次总统,他们的整个家族在金融、石油、银行、轻工,还有体育项目等各个方面都有他们家族的这个财富涉足,而且他们家族的话四代当中有三代长子都是扩充家族的影响,对家族的发展,从事自己的事业。他们一代一代传下来,然后整个家族越来越厉害,每一个相对的富二代都成为了一个富一代,然后又慢慢的就这么一点一点的传承下来,中间也有出现过那种好像稍微有点掉链子或者稍微有点叛逆那种,但是也可能因为家族的影响或者是他有一个团队有一个传承那些精神信条那种东西传承下来,就是很多人还是,基本上都是在成功的这个路上。

  而说起富豪,不得不提到全球最吸引富豪的地方——伦敦。根据一项新的调查,在英国伦敦,每35个市民中就有1个人拥有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资产。而这一数字显示伦敦已经超过纽约和东京,成为全世界百万富翁最多的都市。

  但是,走在伦敦大街上,你也许感觉不到,与你擦肩而过的就是位百万富翁,这是不是表明英国富豪低调呢?这些富豪们的后代又是啥样呢?

  《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富二代给人的印象一直不好,英国也有很多富二代凭借自己殷实的家境来炫富,甚至发起网络炫富活动,英国一名17岁的少年就在图片社交网站上广邀20岁左右的年轻富二代,上传炫富照来展示财力,跑车、私人飞机、奢侈品、豪宅都成刷屏趋势,更有富二代拿苹果手机来垫桌角,这些照片甚至有嘲笑穷人,其中一张照片上他们在一张破帆布鞋上画上奢侈品品牌香奈儿的标志,并写上这就是拿奖学金的孩子能付得起的,也有英国媒体报道,一位富二代酒后开着敞篷豪车连撞三家房屋,事后还叫嚣自己有过硬的家境,即便如此仍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法官谴责他态度傲慢,并要判他在青少年犯罪机构监禁6个月,同时他判他禁止驾车两年,并赔偿受害人五百英镑,当然也有正面的例子,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的大儿子布鲁克林就到伦敦一家咖啡店打工,因为年纪的关系他只能周末兼职工作,每天最长工作时间不超过7小时,每小时的薪水只有2.68英镑,也就是约合人民币25元,媒体报道,小贝和辣妹都鼓励儿子坚持打这份工,他们希望教给儿子钱的价值,并让他体验到什么叫做辛勤的工作。

  有关“富二代”的话题不仅在中国博人眼球,也是韩国人爱讨论的内容。相比于前面我们说的开生日派对,韩国“富二代”的任性程度更甚。这一点大家应该并非一无所知。曾在韩国留学的石洋向我们提起了近日新闻里曝出的韩国某位富二代“任性”的事。

  石洋:有钱任性的一个最典型例子,最近所了解到的肯定就是大航航空的副社长赵显娥他的事情,他坐大航航空的飞机在起飞前因为一点空姐服务上的不满就让飞机从跑道上返回,然后把空姐以及乘务长给赶下了飞机。这个事情在韩国引发了很大的反响,人们纷纷谴责赵显娥的行为,同时也把他的行为与四年前SK集团社长的弟弟(崔元哲)与他的行为进行了对比,崔元哲(音)这个人他当时是在SK下面当一个社长,他当时是因为有一个卡车司机,因为一些劳务纠纷开着他的那辆油罐车到SK总部的大楼下进行示威,后来被(崔哲元)带进了他的办公室,当着六七名员工的面让他跪在地上,拿起一根铝制的棒球棒狠狠的击打他,据当时在现场的员工后来透露,当时(崔元哲)答应每击打一次付这位卡车司机一百万韩币,大概就相当于六千多块钱不到七千的样子,总共下来埃了这顿打,(崔哲元)赔了卡车司机2000万韩币,另外又花了5000万韩币买下了他的油罐车,这件事情在当时也是在韩国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在网上纷纷职责他的行为,最后崔哲元被判了一年半的有期徒刑,缓刑三年。

  去年,韩国热播剧《继承者们》讲述的就是韩国财阀二代们的生活,而韩剧中主角总有一个是“富二代”也似乎成了一条“铁律”。石洋认为,韩国人之所以爱看这些剧,说明他们骨子里还是羡慕“富二代”的生活。

  富人的生活纵然炫目,但真实的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与财富无关。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