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去年前11月发现涉厅局级线索1528件 为前年7.5倍

2015年01月07日 07: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中纪委官网昨天发布消息,截至2014年11月底,各省区市党委巡视组共发现涉及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1528件,是2013年的7.5倍。北京市纪检监察网站昨天也通报称,去年北京市有126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增长46.3%,其中局级26人,县处级246人。

  巡视成果

  涉厅局级线索为前年7.5倍

  中纪委官网消息称,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结束后,在不到两年时间,已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巡视全覆盖。

  中央巡视组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惠民资金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等用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了一批中管干部和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纪委披露,截至目前,中央纪委对巡视移交的万庆良、谭力、武长顺、陈铁新、隋凤富、梁滨、朱明国等中管干部问题线索立案查处。中央组织部对巡视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立项督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400多名。巡视的震慑和遏制作用更加彰显,“巡视组来了”成为党内监督常态化的有力举措。

  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1月底,各省区市党委巡视组共发现涉及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1528件,是2013年的7.5倍;涉及县处级干部问题线索3853件,是2013年的5倍。

  违规通报

  上周违八项规定通报157起

  中纪委官网昨天集中通报了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5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57件案件主要涉及违规收受礼金、公款旅游、公款送礼、违规购买发放收受购物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从地域来看,157起案件中,湖南省纪委通报10起,成为上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最多的省份。其次是湖北省,通报了9起,山东、甘肃、广东各通报8起。

  北京市也被点名通报5起案件,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关金利,门头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石军,延庆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树坡,丰台区右安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房山区妇幼保健院被点名。其中,关金利为个人购买使用的轿车办理了专车专用的速通卡并先后充值3次,共计6600元。房山区妇幼保健院节日期间违规发放福利共计支出42.3466万元,两起案件涉事人均受到相应处分。

  北京情况

  去年受处分人数增46.3%

  昨天,北京市纪检监察网站通报了2014年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去年北京市有126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增长46.3%,其中局级26人,县处级246人,乡科级344人,18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根据通报,2014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21025件次,立案1424件,增长72.2%。

  2014年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显示,信访举报件次最多的三个区县是通州区(998件次)、朝阳区(908件次)、海淀区(616件次)。立案件次最多的三个区县是,密云县(82件次)、丰台区(81件

  次)、昌平区(80件次)。立案增长率最多的是西城区,虽然只有50件次,但是立案增长率达到233.3%。处分人数上,最多的前三个区县是昌平区(84人)、朝阳区(73人)、海淀区(72人),处分人数增长率最高的是东城区,31人受处分,增长率为138.55%。

  朝阳区干部述廉增现场提问

  近日,朝阳区举行了2014年专题述廉会议,朝阳区房管局和民政局的两位“一把手”分别作了近20分钟的述廉。不同于以往的述职述廉会,这次专题述廉主要以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新增了现场提问的环节。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政府特约监察员和纪委委员等,向报告人提出质询,报告人必须现场回答提问。

  朝阳区纪委党风政风监

  督室主任尹开烈介绍道,这次述廉会把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大项目负责人当作监督重点,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设置相应的题目,在述廉之前,事先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委员、特约监督员的反映以及信访举报、专项检查六种渠道,收集各方面对两局的意见建议。在现场,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点评,区纪委委员当场质询,参会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民政局和房管局的主要领导都是书记局长‘一肩挑’,而且两局队伍大、事项多,涉及民生领域,与百姓的需求相关职权岗位的廉政风险和隐患较高。”尹开烈表示,运用专题述廉这个平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大家智慧,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出谋划策。

  盘点

  新年伊始中纪委“蛮拼的”

  1月1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手机客户端上线试运行。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推送每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改版上线,一封“永远在路上”的新年寄语发出,给接下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定了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中纪委信访室如何受理举报”系列,首发来信举报受理流程,从前期来信的分拣、分送、拆封、装订、盖章,网络举报的下载、导入处理系统等讲述一封举报信如何进入官方受理范围。

  2日

  “中纪委信访室如何受理举报”系列,披露来访举报受理流程。

  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新年起始,反腐就触及外交领域,引发舆论关注。

  4日

  中纪委公布“举报一表通”,邀请大家主动“一键收藏”,并发出邀请,称“正风肃纪关系你我。请您参与,请您监督。”

  中纪委公布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的消息,新年“首虎”落马。南京也成为书记、市长双双落马的首个省会城市。

  5日

  中纪委公布,去年12月,全国有5340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到处理,228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6日

  中纪委通报,截至2014年11月底,各省区市党委巡视组共发现涉及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1528件,涉及县处级干部问题线索3853件。

  中纪委通报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5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