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去年末成交“翘尾” 今年初借势涨价

2015年01月09日 11: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12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成交超9000套,不仅超越了十月黄金月的楼市成交量,更是以月最高成交量收官。去年末楼市也成功以翘尾姿态完成了2014年全年行情。事实上,按照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在2015年政策仍然以去行政化回归市场化为主,甚至限购措施也可能得到部分的放宽。而受到年末回暖行情的影响,开发商的信心也开始回归,在今年新年伊始,不少项目已经收缩优惠,甚至有楼盘表示将要涨价。

  以价换量,去年12月“尾巴高翘”

  2014年广州楼市整体走势呈现U型结局。尽管在年中遭遇成交低迷市场氛围冷清的影响,但从9月政策利好开始,楼市就开始呈现逐步走稳迹象。在去年末12月,广州楼市更是创下了去年最高的月成交量,以翘尾的姿态成功收官。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2014年12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共成交9837套,成交量超越“金九银十”,成为年内最高成交月。而去12月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为1492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837套,环比上涨36%,网签面积1146420平方米,环比上涨38%,广州楼市整体呈现“以价换量”的态势。

  据中地行市场研究部的分析报告指出,从去年11月开始,广州楼市再度迎来利好,央行进行非对称降息,楼市信心再次提振,最终成交7492套。而延续11月降息利好和楼市回暖趋势,买家入市意愿明显增强,以致于在2014年12月,广州一手楼市成交量达到全年最高。“12月以超9000套网签创下全年新高,2014年楼市翘尾收宫,将为今年楼市开局定调。趁着当前楼市回暖的态势,去年度积压的需求将于2015年得到逐步释放,意味着2015年将有高的开始。”据中地行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在2015年楼市政策方面,“去行政化、回归市场化”仍然是主导思想,估计限购等措施可能得到部分的放宽,其他行政调控政策也不会再加码。

  新年开端推新项目少

  从元旦假期前两天的数据来看,2015年1月1日广州网签127套,而在1月2日网签不足百套,仅95套。新一年的开局并不十分理想,出现了量跌价升的现象。“很多客户都出游去了,所以我们也没在元旦假期推新。”从化某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把推出新房源的时间点也定在今年的1月份,但是担心元旦看房的人少,所以避开了这个节点。

  据合富辉煌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将会有12万套新房源涌入市场。但记者发现,在元旦假期首日广州有新货推出的项目非常少,只有番禺的亚运城、荔湾的花语水岸、萝岗敏捷广场三个。而有计划在1月开盘的楼盘都将推新的时间放到了1月中下旬。

  即便是有推新货的楼盘,人气也并不旺。位于荔湾的花语水岸就在元旦当天推出全新的80-130平方米的楼王单位。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来看房选房的人并不算多,在选房区的座位也并未坐满。而相对人气较旺的是价格相对较低的番禺亚运城项目,该项目在元旦期间推出全新九栋高层洋房。据了解这些带精装修的小户型售价只是9字头,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购房。

  “与‘十一’、‘五一’肯定是没办法相比,元旦人气相对低一些,也不是传统的销售旺季。”而更多的楼盘选择在元旦期间以活动来进行板房的开放,把销售拖后到一月底甚至二月份。如祈福名都就通过举办“国际萌宠嘉年华”再加新年大礼包的方式来吸引买家目光。而增城的碧桂园·中新首府,据其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推二期的时间定在二月份,而在元旦就把精力放在了业主和客户的活动上,推出了“喜气羊羊庆元旦”活动,当天吸引了上千人到场。

  楼盘“提价”优惠力度减弱

  与人气相比,楼盘的“底气”看上去却足了一些。尽管在2014年很多房企都未能完成业绩任务,但是在开年的元旦假期楼盘的售价却在稳中有升,而此前的优惠措施也开始大范围地缩水。

  上述提到的碧桂园·中新首府,据开发商透露,预期二期产品的价格就较一期略有提升。而已经在元旦开盘的荔湾项目花语水岸,销售均价为24000-25000元/平方米。尽管在售价上与前一期产品相差不多,但优惠的力度却有所减弱。据了解,该楼盘在去年11月购房,除了有3万抵10万优惠外,还可以获得额外96折购房优惠,而在元旦假期的推新,只能享受3万抵10万的优惠。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