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书写改革信心 和讯网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即将召开

2015年01月13日 11:17 来源:和讯网  参与互动()

  2015年1月17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书写改革信心”财经中国2014年会将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召开。年会围绕“书写改革信心”的会议主题,将从宏观经济领域,中观行业层面,邀请诸多政界人士、顶尖学者、商界翘楚、金融业精英、媒体领袖共话经济政策信号,详解未来机遇,寻觅中国经济良性增长的动力源泉。【届时和讯网将全程直播,欢迎登陆:http://news.hexun.com/2014/2014cjfyb/】

1

  1

  如果说2014年是中国改革的破冰之年,那么2015年将是中国改革全面深化之年。目前,“十三五”规划已进入预热期,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挖掘新的增长动力、布局经济蓝图、书写未来改革信心的阶段,中华大地正在同心共筑宏丽的“中国梦”。本届年会,马骏,许善达,张燕生,诸建芳,潘向东,魏建国等众多知名学者、官员、行业翘楚将围绕“中国金融改革”与“财税利益格局重构”、“中国经济新机遇”、“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思想的交锋。

  在上午宏观论坛的基础上,本届年会下午场设有证券、银行、互联网金融、保险四大分论坛,力邀各领域的领航人物出任嘉宾,展开行业专题研讨,带来一系列精彩“干货”:

  互联网证券转折点

  2014年,中国的证券市场正乘着改革的春风,逐步实现与国际资本市场的对接。沪港通、注册制、T+0、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利好将纷至沓来,大幅提高了证券行业估值预期,2015年证券业有望迎来丰收大年。华泰证券总裁周易、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等嘉宾将莅临第十二届财经风云榜证券分论坛,围绕证券业变革和互联网金融等话题展开深度思考与交流,并与上市公司嘉宾开启市值管理新路径的思想盛宴。

  保险新生态

  2014年8月13日,保险业“新国十条” 出台,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发展和创新的主要方向和原则要求,犹如一剂“强心针”,给举步维艰的保险业重新“起航”的信心和机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琦、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人保财险副总裁王和、工银安盛人寿副总裁郭超等嘉宾将齐聚一堂,为您解读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业的变革机遇,以及政策红利下保险公司转型之道与创新之路,共话保险“新生态”。

  重塑网贷行业新格局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14年的P2P行业,“鱼龙混杂”可谓贴切,整个行业在倒闭、跑路等信用危机下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如果用一个词来展望2015年的P2P行业,“大浪淘沙”形成共识。伴随着诸多机构投资者的纷纷涉足以及市场优胜劣汰,P2P行业将迎来逐步走向规范化、良性化发展新阶段。本届年会互联网金融分论坛上,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社科院金融所所长助理杨涛、宜信CEO唐宁、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等嘉宾将为您带来最为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法制建设、网贷模式创新、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与资本联姻等热点话题讨论。

  银行理财下一个十年

  十年生聚,十年理财!只因当时的“资本金受到约束,展业受到限制,必须通过创新来打开新的通道”,国人开启了银行理财之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从初生的默默无闻到如今青年精英、耄耋老人都耳熟能详,十年间登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展望2015,在利率市场化、汇率自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金融改革开放政策加快推进大背景下,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密集发布并实施了一系列涉及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政策法规,资产管理行业大发展的黄金时代正在来临。本届年会银行分论坛期间,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哈尔滨银行行长助理孙嘉巍、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而诚等金融行业高管将围绕大资管时代银行理财如何求新求变等话题展开研讨。

  和讯白皮书发布

  本届年会期间,和讯网总编辑王正鹏将发布由和讯网与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出品的《和讯白皮书暨2015中国经济展望》。白皮书中《经济学家调查报告》对百名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对2015年的经济走势进行了大胆预测;此外,通过对22名券商研究所所长、逾5000名股民/基民的采访、调研,形成了《券商研究所所长调查报告》、《股民调查报告》和《基民调查报告》三大板块内容,对股市和基金市场做了很好的总结和分析。

  财经风云榜权威颁布

  作为金融产业最具权威及影响力的评选之一,“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依旧以严谨的态度盘点保险、网贷、外汇、银行、证券以及上市公司等金融及相关行业的年度榜单,届时也将成为广大投资者及主流财经媒体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的财经盛事。

  自2003年以来,财经风云榜已成功举办11届。参加者从最初的关门会议探讨,直至今日上千人的大规模经济论坛峰会。和讯网COO陈剑峰表示:“2014年,中国的金融业生态格局发生着深刻变化,互联网金融浮热散去迎来新的飞跃,逐步走向成熟。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的见证者,和讯网也正在以一种崭新的改革资态迎接时代的到来。从移动化媒体战略,财经大数据平台,新金融业务路径选择,都已成为和讯在倾听改革声音,见证行业发展,为未来布局谋篇的重要举措。“

  附:

2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